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13
2012/12/03 17:20:14瀏覽249|回應0|推薦5

crazy love 13

「這麼晚還找妳出來,會不會不方便?」宋承志搔搔頭,不好意思的神情中卻參雜期待。

比起上次,他多了拘謹,眼神也不敢停在她臉上太久。

這男孩喜歡她,正慢慢地進行自己的計劃。燦霞想。雖然熟男是她的主菜,但也不排斥偶爾美味的小西點。

哪個女孩不喜歡被追,被捧在手心的感覺呢?

「沒關係,我媽已經睡了。」她淡笑「麥當勞嗎?」

「如果妳不介意到遠一點的地方,我還有其他的優惠劵。」宋承志拍拍身邊腳踏車坐墊,卻停頓了一會「我......我可以載妳。」

都出來了,那會介意遠不遠?真是傻氣啊!

「我很少坐腳踏車。」跨上去,燦霞一點也不扭捏的環住宋承志的腰,像坐喬玹的重機一般緊緊環著「坐久屁股很痛!」

「下次我會記得弄個坐墊。」他回身給她一個眨眼。

「真的?你會為我弄個坐墊?」她有點感動地問。

「專屬於歐燦霞的坐墊。」他點頭,半開玩笑半認真「也許我會在上面刻上妳的名字。」

「真是迫不及待!」她笑「不過~我的名字被屁股壓著也怪怪的!」

「反正是妳的!」

哈哈!燦霞開心地大笑。

屬於城市的晚風拂過她的面頰,吹起她的她髮絲,以往她感到厭煩的,城市夜晚獨有的,尚未揮發的腐臭味以及霓虹閃爍下的孤獨與不安;現在卻有種輕飄飄的,像棉花糖甜膩又繽紛的感覺出現她心中。

也許這也是一種『改變』。

如果可以這麼平順地愛上一個普通男孩~

燦霞盯著宋承志。

這樣在夜裡吃冰是多麼浪漫的事!

在夜燈下,他側身同她說話時忽隱忽現的高挺的鼻樑,厚薄剛好的嘴巴......發現他原來是個美男!

樸實體貼的美男。笑容也很有元氣~

在其他女孩的愛情故事裡,宋承志早該是男主角了!

「怎麼?那樣的眼神?」發現燦霞直盯自己,宋承志有點窘,咧著嘴「這樣我會臉紅。」

「能夠擁有優閒的時光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她由衷地說。

「嗯。」他點頭「平常課業都很重。妳想好出路了嗎?聖羅可的升學壓力應該不小吧?妳爸媽有沒有要求妳念醫科?」

宋承志這麼一個歪打正著,切中她的疑惑和猶豫,她覺得不吐不快但又不知從何說起。再說~

如果她真的穿越了,真的能夠面對陌生的人和環境?大家總說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但......怎能不想呢?更重要的是~

如果她和老爸錯過了呢?那不是很恐怖嗎?她才不相信電影橋段那麼剛好,可是若不相信為何又要走穿越這一遭?

唉~

這些也不該跟宋承志講,也不能跟以潔或是喬玹討論。

「我爸媽倒是沒有要求我當醫生。」她和宋承志下車,並肩走入速食店「我說過我是獨生女,我爸媽很寵我。不管未來我做什麼決定,她們都會支持我。」

一絲淡淡的嘆息滑出燦霞小巧的唇瓣,輕的像一陣微風,誰也沒聽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