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6
2012/04/01 10:18:21瀏覽133|回應0|推薦3

*秋之交響詩 6*

到了停車場,平寒發動機車,拿出另一頂安全帽交給念平。

「安嵐~」她小心翼翼,偷偷查看平寒的臉色。 


「誰?」他推開全罩式安全帽擋風罩。 


「安嵐啊~」 


「上來吧!」他跨上機車,坐穩等待。 


「她的病是不是很嚴重不想讓人知道,不然怎會去國外?我知道安嵐在羅契司特很有人緣。」她說「賀真也是去美國手術,好像一扯上國外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她本來不是多話、愛探究的人,但對方是安嵐,她就忍不住。彷彿腦子裡有台打字機似的,噗噗噗噗的一直冒字。 


到底是和自己有血緣關係,她就是放不下對安嵐的好奇。 


「安嵐身體不好眾所皆知,沒什麼好隱瞞的。」平寒語氣很沉著「妳不用想太多。只是分隔兩地,不思念很難。」 


「安嵐什麼時候能回來?你有什麼打算?等她一起上大學?」

 

「她應該不會上大學,等她回來我們就會結婚。」 


「這樣為什麼還把念安送人?你大可跟安嵐一起出國,就近照顧,念安托平叔照顧或安叔一家,何必送人?幸好念安是我爸收養,不然你們要多久才能團聚?或者你選擇離開羅契司特念大學,理事長總不能只有高中畢業吧?」念平沒有發覺其中矛盾,繼續說著「請個保母,顧管家也能幫忙,平叔多個孫子陪伴不是很好嗎?」 


「我們的問題沒有那麼簡單。」他輕聲說「你抓緊我,我會騎很快。」  


他和安嵐結婚這個計畫永遠不會實現,平寒悽惻的想。


他們很快出了羅契司特山區,遠山綠樹越來越遠,平寒幾乎不看照後鏡,一路狂飆。


有天安嵐突然說要在背脊後段,靠近臀部的凹陷處刺青。那時是安叔的開發計畫最猛烈的時候,也是他們感情最受波及的時候。 


『如果你不是平寒而我不是安嵐該有多好!我們就可以快快樂樂,永遠在一起。』她按摩著他的背『我想從這討厭的身分解脫!』 


『我們可以假裝我們不是平寒和安嵐。刺青很痛耶!妳受的了嗎?』 


『就刺Mr. 和 Mrs. Smith怎麼樣?再痛我也會忍!』 


『聽起來像是妳在佔我便宜喔!』他糗她結果被推下水。 


「欸~可不可以騎慢一點?我的安全帽都快飛走了!勒得我脖子好難過!」 


平寒剎車,回頭一看,念平的安全帽已經往後大概四分之三,整個頭都快露出來了。 


「抱歉!」他目不轉睛盯著念平慢慢把長長的前髮塞到耳後,重新調整安全帽。 


「怎麼了?」她問。 


「沒有。」他搖頭。


明明就是有! 


「你的頭髮變好長!」念平說。 


不希望一路沉默,又不希望話題再扯上安嵐,只好隨便聊些保險的話題。 


「高三開始就時剪時不剪,我們學校沒有髮禁。」 


她點頭「我們也沒有。」 


「怎樣?不好看嗎?」 


看來平寒也很了解她的『用心』,和她越來越有默契了! 


「還不錯。有點像『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的李奧納多,哈哈!」念平想到什麼片段似的問「你會不會也用石頭敲茱麗葉的窗戶~」

 

歐喔!笨蛋!平寒房裡就有句拷貝『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經典台詞『如果這裡是東方,安嵐就是太陽!』 


什麼太陽!根本就是鬼魅!害她連說話都不會說了! 


「服裝呢?」她很快轉移「一定有專人打理吧?早上起床就有漂亮女僕搶著為你更衣。」 


「是啊!」平寒回「當季的衣服經常直接空運來我們家,試穿之後不喜歡的就送給傭人。理髮師和造型師每月固定來兩次,還有營養師,健身教練等等。」 


「哇!」念平眼睛大亮。 


「騙妳的啦!我們又不是皇室貴族!」 


念平哼了一聲。這種又好氣又好笑的感覺好像被賀真捉弄一樣! 


如果平寒後面有長眼睛,應該可以看到她賞的白眼。就因為他後面沒有,所以發現一片不尋常的灰雲從他眼前飄過,後面似乎還有一片。 


九月山裡天氣不定,讓念平淋成落湯雞回羅契司特肯定少不了父親一頓訓斥。


平寒油門稍稍一催,開始與灰雲拔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