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別怕!親愛的!3
2012/03/15 15:57:10瀏覽132|回應0|推薦3

秋之交響詩 3

就相信平寒吧!

反正她已經決定好好照顧念安,連同安嵐的份。她一廂情願、用著不知天高地厚的狂妄自信,發誓要把念安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要打敗所有拆散平寒和安嵐的人。然後~

總有一天,他們三人會團聚。

總有一天,所有人會帶著微笑擁抱彼此。

因為她是佟念平,沒有她辦不到的事。

平寒看著念平臉上若隱若現的微笑,不由得想,這女孩無論在哪都能自得其樂。

佟叔是怎麼教育她的呢?父親要佟叔到羅契司特,不就是深知佟叔柔軟的個性可以當他們和安家之間的緩衝。

念平幾乎是安嵐的翻版,如果安叔發現這個事實,將會有怎樣的後果?這也是念平害怕的吧!至於念安,如果安叔發現佟叔就是領養人,即使他們在法律的認定下已是佟叔的孩子,但沒有人能保證安叔不會傷害他們。

他答應安嵐不恨安叔,但他不能讓悲劇再發生一次!

「你不打算升學了嗎?」念平問。

「目前的情況,我沒辦法離開羅契司特。」他深吐了口氣「所幸紫竹老師學識豐富,跟著她總不至於面目可憎。」

他給了個頑皮的眼神。

「平叔叔不管事,真的是因為你母親?」她問的小心翼翼。

對於爸爸、平叔和怡蘋阿姨的三角戀,以及安家和平家開發風波,後來她曾聽爸爸說過,雖然了解不多,但從爸爸口中,年輕的平叔就是風流倜儻的富家子,為了愛可以一擲千金甚至拋棄一切。

「平叔沒有因此拋棄羅契司特讓我很訝異,我以為他會心灰意冷而接受安叔叔的提議。」

「因為羅契司特是他們的定情之地。我母親就葬在『仙境步道』上面,那裏不論白天或夜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我母親常說,走一回仙境步道就能羽化成仙了!」

「最好是啦!」她大笑「那去過仙境步道的人都是仙人了!整個羅契司特都是仙人!」

「日月照臨,濁陰之氣下降,清陽之氣上昇。動靜的美妙也就是寂然不動,感而遂通。」

「你在掉書袋了!我應該買頂瓜皮帽送你!」她羞他。

「我只是憑印象背出我媽說過的話罷了!走!」他拉過念平手腕「等會我帶妳去幾個有名的點看看。」

「包括仙境步道嗎?我也想羽化成仙!」

「實不可取!」平寒裝作老學究推眼鏡,搖搖頭「小姑娘妳的口氣裡有大大的譏誚!」

「平常的你有趣多了!」念平坦言「如果我是你,我可能做不了正確的判斷,也可能在長輩或大環境的脅迫下低頭,可是平叔和你卻沒有投降,我個人認為很了不起。大部分的人都會考慮利益做選擇,羅契司特很美,我誠心希望你們能永遠守護它。」

「下山我們會經過飛天岬~幹麻笑成那樣?」平寒明知故問「那是是跳水的好地點。妳會游泳嗎?」

「你們真的很愛神仙那一套耶!」她笑「中西方兼容並蓄。」

「當你奮力躍出去,人世間的煩惱都拋在腦後,不是飛天是什麼?」平寒望著岬角附近,幾隻飛鳥高高低低盤旋,依稀幾處戲水人影,不禁怔了怔。

 「怡蘋阿姨也是這邊的人嗎?我爸都含糊帶過。」

「她~我媽她~她是私人護士。」

「護士!」念平詫異「誰需要私人護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621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