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7
2012/02/17 13:03:53瀏覽228|回應0|推薦3

37.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 7

不能輸!他絕對不能輸!
 
過去的驕傲和現今的悲傷就忘了吧!不能輸!他要堅持!
 
不知時間的流逝,雲定只知道等待的過程中,他唯一的念頭就是不斷鼓舞自己,他真的想會一會前幾天遇上,渾身充滿美妙鋼琴聲,穿著綠大衣的棕髮年輕人。
 
於是在踏上舞台瞬間,他改變了原先準備的波蘭舞曲26號,決定演奏波蘭舞曲【in Ab,OP.posth.】
 
曲子一樣強調手指靈活度,不過比較簡單且抒情。所幸預賽曲目由參賽者自行決定,只要上台時告訴評審名稱就可以。
 
不需要強硬拼搏!現在的他必須儲存力量讓手得到充分的休息。只要通過預賽,第一輪會等到十月三號才開始,這樣他的勝算會再大一些!
 
雖然【in Ab,OP.posth.】優美程度不在話下,不過吃虧在音調起伏不是那麼明顯,他的強項就是力道的控制,這支曲子其實並不能將他的特點發揮出來。有點冒險,可是目前的情形他必須這麼做!他不想勉強演奏高難度曲子而被評審發現他有傷!
 
「台灣代表余雲定,演奏的是波蘭舞曲in Ab,OP.posth.。」他向台下的評審致意,隨後坐上座位。擺好手勢,吐口氣,彈出第一段。
 
嗚~右手比他想像的還痛!咬著嘴唇,他力求表情穩定從容。
 
一段結束之後,雲定手指些微的不穩定終於過去,右手脫離了痛苦的圈套,情感逐漸放開,連音也順暢多了。莫名的,眼前出現了『留念』。他曾被牽著走過的海灘。
 
哈哈~呵呵~耶耶~好幾種不同的笑聲加上海潮的呼應~
 
這些年妳快樂嗎?他突然想問母親。他曾經深深崇拜,優雅飄逸,喜歡戴寬邊草帽,穿白色洋裝的母親。
 
『我在晨曦中遇上一對眼睛,成千上萬潰堤的愛,在我肩上燒出兩個黑洞。』
 
雲定的情感越加炙熱,閉上眼睛,他想收卻收不住。
 
『Something  bad  for  something  good!眼睛的主人彷彿這麼說。』
 
吶喊吧!余雲定!吶喊!
 
『景色越變越陳舊,人影越來越模糊,但空氣的清香一如往常,石頭也是醒的!它們都認得那節奏,規律的、有時還伴隨口哨~所有的紛亂都沉澱了!』
 
雲定張開眼,最後一個音符結束。他呆坐椅子上,人影餘音纏繞糾結,所有的過去化為一縷煙,融入蕭邦的曲子。
 
他不知道會場外,他的母親林穗君、叔叔『余雲定』和雨嫻見面了。因為雨嫻著急雲定傷勢想找人傾訴,所以偷偷撥了電話給雲定姑姑。
 
「雲音一直要我來,她說雲定現在的情況~或許有助於我們~可是~我不敢想!上次~那~」
 
「放心吧!如果妳昏倒我會背妳回旅館!」『余雲定』輕笑,摟著林穗君的肩。
 
即使青春已逝,不過『余雲定』眼裡仍有鋼琴家的詩意和純真。雨嫻伸出手,感動的,分別握住兩人的手。
 
這麼說也許有點殘忍,雲定的媽媽也說過這句話。不過~她也體會出雲定的爸爸一定在握住刀那瞬間就知道留不住他媽媽了!所以才會選擇那樣的決裂!
 
「我們一起等他出來吧!」雨嫻左右手食指中指交握,祈求好運。
 
「還是先算了!」一會,林穗君退縮「我還是等決賽再來吧!我怕!」
 
「伯母!不會啦!」雨嫻安撫,林穗君還是搖頭挽住『余雲定』「和我保持聯絡!再給我一些時間緩衝!」
 
雲定母親離開後又過了十多分鐘,雲定出來,表情很平靜。
「若嫵說一起吃午餐,我們再等一會。」
 
「嗯~」雨嫻點頭,心想,雲定感覺很沉穩,應該沒問題才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