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3
2012/02/13 12:20:48瀏覽235|回應0|推薦2

33.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 3

命運!
 
這個字對雨嫻來說有極大的吸引力,就像她剛到台北的第一天所下的那場雨、所選的那間咖啡館、還有剛好空著、面對馬路的位置。
 
命運讓她看到咖啡館對面的公寓走出來的,有說有笑的男男女女。
 
命運讓她看到站在最前面,拿著一根還沒點著的菸和身後的朋友說話的高個子男人,讓她想像力飛馳,讓她租了賴爺爺的花房,讓她聽到妖精之舞,讓她知道自己是隻夜鶯,讓她偷偷帶婉淑去逛街吃大餐,讓她的心靈有了依靠並引領著她一步一步走下去。
 
雨嫻不自覺對灰髮婦人露出夢幻的微笑,兩人對看一直微笑。
 
「喂~妳聽的懂波蘭語嗎?」
 
直到雲定潑了她一大桶冷水,她才如夢初醒。
 
「我會簡單的英文,」灰髮婦人由雲定面部表情猜出他說的話「我們的塔羅牌館就在那邊。」婦人一指,雲定和雨嫻望過去,果然有家小小的紅色建築。
 
「反正聽聽做參考也無妨,對吧?」她對雲定說。
 
「妳要問什麼?不准妳問比賽的事!我們的未來也不准!」
 
「那要問什麼?」
 
「我怎麼知道!想不到問題就別問!妳不是肚子餓嗎?」
 
「可是~對這位婆婆太不好意思了!」雨嫻又對婦人笑笑「好啦!我們先跟她進去再說,耽誤不了多少時間啦!」
 
兩人隨著灰髮婦人進到紅色小屋,灰髮婦人要雲定和雨嫻坐她對面,接著拿出塔羅牌。
 
「請這位先生洗牌。」灰髮婦人選了雲定「集中你的精神,不要想任何事情,兩手依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方向,隨你感覺,然後將手中的牌以圓圈方式推開,等到想停止時就可以停止。」
 
「我~」雲定顯得為難「我~」
 
「好啦!照做嘛!」雨嫻推推他,好奇的盯著。
 
雲定按順時針推了牌。
 
「再以順時針的方式把牌慢慢聚攏,將它們攏成十字,再用左手把直立起來的牌向左橫推。」婦人又說。
 
「我沒有想問的問題啊!」雲定對一旁雨嫻說。
 
「問你和羿涵會不會合好!」
 
「拜託!這種問題哪需要問!」
 
「現在切牌,」婦人點頭「左手放在洗好的牌上,心中默想自己所要求問的問題,然後將牌分成三堆。」婦人指示雲定如何做。
 
「不行啦!我會不由自主想比賽的事!不行不行!」嘴巴這麼抗拒,腦子還是想到蕭邦。
 
婦人把牌轉往雲定方向,排好「選一張。」她說,微笑著。
 
雲定看了看,最後選了張最靠近自己的牌,婦人攤開。
 
「戰車正面。」婦人的微笑加深了,說起波蘭話「你正展開一段英雄之旅,你對於這段旅行的目的了解甚深。你是一個相當有野心,充滿活力且意志堅定的人。同時,你也是一位自律甚嚴,深具潛在能量的人。你喜歡接受挑戰,推行一段時間的計劃開始得到了美好的成果。憑你做事的努力和衝勁必能還清貸款,還能有一筆積蓄。對你的健康而言,預防絕對重於治療。你必須要注意飲食,並避免過度勞累。」
 
「搞啥?完全聽不懂!」
 
「恭喜你!」婦人最後用英文說。
 
「我該道謝嗎?閃啦!」雲定拉過雨嫻,象徵性的給了婦人費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