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36
2016/07/04 13:31:32瀏覽248|回應0|推薦5

迎曦 6

夜半,過三更。

淡菊輕手輕腳的起身,緩緩的下床,深怕驚動一旁的李恩。

穿好衣服,李恩仍熟睡著。她貪看著他平和的睡相好一會,才開門出去。

沿著花徑小路,淡菊邊跑邊留意四周,直到府後側門。確認沒有巡邏的侍衛,她小心地開門,稍探出頭,月影下,有個淡淡的身影。

「若梅?」她低呼。

「淡菊!」若梅奔過來,抱住淡菊就是兩行熱淚「我真怕妳沒看到紙條!快走吧!我讓阿順在前面等著,先騎馬趕點路再換馬車~」

「妳和阿順成親了?」淡菊也頻頻拭淚「我竟錯過好姐妹的婚禮。究竟怎麼回事?你們怎麼不待蘇家了?」

「我陪蘇映溪到范陽不久,他們就把我配給阿順了。他人很好,勤快又體貼,凡事總順我的意~唉!現下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再不走就遲了!妳的東西就那一包?也罷,找到新的落腳處再添購,到時我再慢慢說給妳聽。」

「怎麼直呼小娘子閨名?」她笑問。

「妳還笑得出來!我都快急死了!難道看了我的紙條妳一點警覺也沒有?」

「別氣。不是故意說這些惹惱妳。」淡菊握住若梅的手「若梅,我不能跟你們走!這些是當初夫人給我的首飾銀兩,妳和阿順~」

「妳不走?說什麼傻話!她葬送妳的人生,妳還叫他夫人!」若梅激動地揪住淡菊手腕「妳明白情勢有多危險嗎?妳明白她想置妳於死嗎?真是惡毒婦人心!妳不知道接了皇上旨意後,那對母女的嘴臉,我真是~氣死我了!」」

「所以妳才離開蘇家?」淡菊一愣「妳冒險替我送來紙條,我也猜到了幾分。」

「蘇家要妳做什麼,春蕊為何而死我都清楚了。既然知道真相,還能在他們底下做事?這類只顧自己,草菅人命的惡人,我不能讓妳再為他們犧牲第二次,白白讓他們享受幸福~」

淡菊微擰眉「若梅,妳何必把自己搭進來?夫人是很精明的,難保~」

「我不怕!妳已經不欠蘇家了!我們找個叫他們找不到的地方安頓,妳已非過去的淡菊,還愁找不到好人家?王爺又算什麼?就算不嫁人,我們姐妹一起也不怕任何難事!」

「妳說的沒錯,我已非過去的淡菊。在接受蘇家安排,代替小娘子那天,我就承諾將來不管出什麼事都由我承擔。」

「他們還逼妳做這種承諾?太不要臉了!」

「那時我萬念俱灰,一心只想隨著春蕊去,所以答應夫人的請求。真要計較,他們並沒有錯,不甘心也是應當的。」

「這不是我要的答案。淡菊,何苦這麼傻!蘇家要誣陷妳假冒蘇映溪,妳辯得了嗎?就像他們誣陷春蕊偷了鍊子,我們也都信了。妳身上的衣服是蘇映溪的,首飾是她的,談吐走步都是模仿她,連名字~跟我們走,還有一點機會。」

「我~我不能連累妳和阿順。」

「秘密是我偷聽來的,蘇家不知情。妳不會連累我們的。我明白妳愛冬懷王,妳看他的眼神~我也明白他愛你,可他保不住妳啊!或是,妳也要他的命搭進來?」

「我已經是王爺的人了。我把我的身和心都給他了!如此算計著,誰又料得著這一切!皇上關愛王爺甚深,不可能傷害王爺。若我今晚逃了,皇上便找不到好藉口從輕處置。快走吧!再耽擱下真不成了!好姐妹,這情我們來世再續。不管如何,走得遠遠的,不要再回來。若梅,謝謝妳,我不後悔!」

若梅又哭,淡菊將包袱往她手中一塞,狠心推開她,不管若梅說什麼,很快將門關上。

沿著路漫步回去,心情已與急著見若梅時不同。接下來要面對的也很清楚,唯一放心不下的~

她在花園摘了一束花,定住不動。

「會著涼的。」一雙溫暖的臂緊緊圈住淡菊「不睡覺等日出嗎?」

「有點不真實嘛!出來吹吹風~」回身,她把一支花塞進李恩耳邊,咯咯地笑。

他任由美人擺佈,捏捏臉頰說了句淘氣。

簷前隨著晚風擺動的宮燈,透過搖曳的燈火,重現那日在麟輝殿,映溪艷光照人,卻又羞怯帶笑的模樣;他握著映溪小手,一筆一筆地題字,她的軟語呢喃~

他徹底地擁有了映溪,同樣有不真實之感,同時有點害怕。他們都沒再說話,緊緊相擁,直到曙光乍現。

「叫人把早膳送到花園,沒妳們的事了,下去吧!」

「是,王爺。」

「王爺把把下人都趕走了,莫非要親自伺候映溪洗臉?」淡菊半遮著臉。

「這也是妳自找的!誰叫妳一直誘惑著本王!」李恩橫抱起淡菊,輕聲密語「再回去睡一會,我會伺候的妳極舒服!」

「討厭!」淡菊環住李恩肩膀,嬌羞地靠在他胸口,聽著他的心跳。

往後到了地底和爹、娘、五叔、五嬸、春蕊相見,至少還有一件開心的事可以說。說這個她深愛著,放心不下的男人。

原諒我沒有顧及你的感受,王爺。

「王爺心跳得好快!」

「那是妳太美了!」李恩放淡菊下來。

「映溪幫王爺泡茶。」

李恩握住淡菊的手,嚴肅地盯著她。

「王爺?」

「昨晚,我沒有誤會妳的意思吧?」他盯著淡菊紅潤雙頰,不覺嚥了口唾沫。

「王爺不想要映溪嗎?」

「想。」

「那麼王爺沒誤會映溪。」

「昨天的妳很反常,今天更~」

淡菊腳一墊,環住李恩的脖子,用嘴睹住他的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6105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