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1
2012/02/09 09:53:08瀏覽183|回應0|推薦2

Last part-Shall we dance-波蘭追憶

和家人還有賴爺爺、賴奶奶、小丸子共度一陣美好的時光,得到精神上的滿足慰藉,雲定和雨嫻在九月下旬抵達華沙。休息一天調整時差後,兩人到蕭邦鋼琴大賽比賽場地,看到以下的表格。
 
【9月26 - 29 預賽 9月30 發表預賽結果 10月2 爲蕭邦鋼琴比賽而辦的演奏會 10月3-5 第一場比賽 10月6 發表第一場比賽結果
10月7-9 第二場比賽 10月10 發表第二場比賽結果 10月11 蕭邦紀念演說 10月12-14 決賽 10月15 決賽結果 10月16 頒獎典禮】
 
「你不是有拿到這張表?」雨嫻問。
 
「嗯~」雲定回答「不過現在看更覺得真實!不知道我能撐到哪一關?」
 
「緊張嗎?」
 
「有點。」雲定笑笑「說不定我連預賽都過不了!」
 
「討厭!別這麼說!你的自信到哪去了?人家坐了好幾個小時飛機來到波蘭,可不要這樣的結果。」
 
「不知道若嫵來了沒?」兩人走出大廳,雲定拿起菸。
 
「後天就要比賽,她應該也來了吧?」雨嫻說「倒是你要怎麼練琴?你已經好長時間沒活動手指了!」
 
「怎麼妳比我還擔心?」雲定又是一笑。
 
「喂~坐飛機真的很辛苦耶!而且我打算好好逛逛歐洲!」
 
「是嗎?」雲定眼一瞇「好吧!我盡量拼拼看!」
 
「你很壞耶!明明很有自信!」雨嫻白他一眼「我們去市區逛逛吧!我有上網查很多資料,順便問問哪裡可以練琴。」
 
「也好。」雲定聳聳肩。
 
兩人走了幾步,迎面走來一個穿著綠色大衣,有著一頭棕色捲髮的斯文年輕人。
 
他和雲定擦肩而過瞬間雲定停住,回頭。
 
「怎麼了?」雨嫻對著露出驚訝又覺得很有意思的表情的雲定問。
 
「他的身上有鋼琴聲。」雲定往回走「我沒有聽錯,是鋼琴聲。」
 
他看到年輕人站在剛才他和雨嫻站的地方,帯著純真的微笑。
 
「這個人將會是個勁敵!和那時的若嫵一樣!」雲定望著年輕人的側影「他身上的琴聲好美!」
 
「雲定?」
 
「我的鬥志被燃起來了!」擁住雨嫻,雲定顯得很開心,表情和剛才完全不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