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30
2012/02/07 22:50:58瀏覽168|回應0|推薦2

30.夜想曲-黑暗裡的鋼琴 10

原本安靜的收置著的往事在雲定推開門後翻飛起來。他不自覺眨了幾次眼。
 
最先進入他的視線的就是那架陪伴他很久,壞了好幾個鍵的舊琴。接下來~他抬高眼睛,瞪著掛在牆上的畫。
 
『留念』,他幼稚園時的隨性塗鴉竟被找出來裱了框。
 
畫裡一對父母陪著一個小男孩在公園堆沙堡,人物不大,而且只有背影。那時他對水彩畫很有興趣,覺得調色很有意思。他記得畫完之後被老師稱讚很久,甚至參加了比賽。
 
「這架琴~」雲定的視線轉回鋼琴上「爲什麼還留著?還擦得這麼亮?」
 
「那~反正我閒著沒事,又是~」雲定的姑姑余雲音隨便回了個沒頭沒腦的解釋,雲定回身看她,她卻避開眼神。
 
「現在證明留著是對的!」一會,她才再開口「你們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晚飯已經要準備了。」余雲音攀住雲定的手臂,帶著寵孩子般的親熱說「我們等了你這麼多年,今晚說什麼也要住下來。明天去給你爸上個香。」
 
「我們本來就打算住下。」雲定回答,不再追究姑姑閃爍的眼神過「陣子我會把她轉到附近醫院療養,麻煩姑姑多照顧。」
 
「嗯,那當然。何不讓婉淑住這?」

「她不好意思。」雲定回「我不想勉強。」

余雲音點點頭,轉而笑著對雨嫻說「雨嫻需要什麼一定要告訴姑姑,鄉下地方~」
 
「什麼都很好,我喜歡這裡。」挽住余雲音的手,雨嫻說「我幫姑姑一起煮飯吧!給雲定一個人靜靜。」
 
「說的也是。」雲音拍拍雨嫻的手,兩人離開房間。
 
「雲定的叔叔,那位也名叫『雲定』的叔叔,」和雲音姑姑走往廚房,雨嫻試探的問「是不是偶而會回來?」
 
「其實他們就住在附近。妳別對雲定說,好嗎?」雲音叮嚀雨嫻「上次『雲定』來有提到穗君,就是雲定的媽媽去探望雲定卻被羞辱的事。穗君為此傷心很久,一想到就哭。她和我兩個哥哥之間的事我也~那時我們整個家族都沒辦法解決。現在穗君就算不後悔也無法假裝不傷心!」
 
「嗯~」雨嫻點頭「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發生過那樣的事。」
 
「妳和雲定怎麼認識的?見他突然回來又帶妳這麼個漂亮有教養的女朋友,我高興的都忘了問。」
 
「沒有啦~」雨嫻有點不好意思,現在回想起和雲定的相識過程還是會臉紅。
 
「啊~他一定有告訴過妳,妳身上的音樂吧?」
 
「有~有啊!」
 
「雲定真的很厲害!他爸爸雖然跟他疏離好一陣子,可是還是很以他為傲的。他一定很高興雲定回來了!」余雲音擦擦眼睛。雨嫻溫柔的圈住她的肩膀。
 
房裡的雲定打開琴蓋,從架上抽出樂譜。
 
樂譜也是很乾淨,一點灰塵也沒有,而且由初級依序排到高級。
 
把譜放回原處,雲定坐下。
 
平靜了心情,他的雙手擺好位置接著彈出史卡拉第的小奏鳴曲in G,K13。他的雙手快樂的在琴鍵上跳動,閉上眼睛,再也沒有彈不出音的障礙。他在跟他的父親說話,那個有著倔強的溫柔卻是他現在才懂的父親。
 
他父親最喜歡史卡拉第,只有彈史卡拉第他才會出現不易出現的深層情感。他會靜靜的喝著咖啡,專注的看著他飛躍的手指。
 
in A,K26。in E,K20。in D-,K10。in C-,K40。雲定一首一首的彈,甚至想把史卡拉第五百多首奏鳴曲全彈完。
 
「我表現的很好吧,老爸?」
 
雲定回頭,在熟悉的老位置,余雲肯握著咖啡杯對著他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