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27
2012/01/23 11:28:56瀏覽173|回應0|推薦3

27.夜想曲-黑暗裡的鋼琴 7

「羿涵才走不久,也許你可以追上她。」雨嫻說「我覺得她有話想對你說~」
 
「沒那個必要!」雲定把樂譜捲成一捲「我知道她的目的。這也不是什麼禮物!」他突然住嘴,瞪著一個逐漸接近門口的身影。
 
門外的身影似乎也發現雲定的注視,停下腳步。
 
「羿涵回來了嗎?」雨嫻的視線被貼在門口的海報擋住,她往門口走了幾歩,雲定拉住她。
 
「怎麼了?」她轉頭 
 
「我出去就好,妳不用過來。」雲定打開門,雨嫻瞄到一個氣質很好的中年婦女。穿著粉色套裝,脖上掛了串珍珠練,好奇心驅使她悄悄貼近玻璃窗。 
 
兩人都沒有開口,只是注視著彼此。一會,中年婦女伸出她的手,流著淚往前幾歩。雲定避開她的手,走到馬路旁,點了菸。
  
難道她是雲定離家多年的媽媽?雨嫻悄悄拉開門。 
 
「收起妳的眼淚!」她聽到雲定冷冷的說「妳怎麼找到這裡的?是不是因為我出名了,想來跟我要錢?」 
 
「雲定!」雨嫻一呼。
 
「沒妳的事!」他大吼。雨嫻嚇了一跳。
 
「幹嘛那麼兇啊?她是你媽耶!」中年婦女看了雨嫻一眼,擦了擦眼淚,轉身面對雲定。 
 
「我去台北找你,才知道你搬到高雄。我只是想看看你過的好不好~」
 
「看看我過的好不好?會不會太遲了?妳離開的那一天的情形,我一直都記得! 我爸跪著求妳不要走!一個男人哭的那麼傷心,妳卻揮舞著水果刀堅持要走,還說如果不讓妳走,妳就要死在他面前!妳有考慮過我的心情嗎?年幼的我是用怎樣的心情看著妳?」
 
雨嫻摀住嘴,不敢相信聽到的話。雲定氣質出眾的母親,竟然會~
 
「我爸要妳不要嚇到我,然後妳拿著刀子,蹲到我身邊,像唱催眠曲一樣輕輕的說『雲定也喜歡叔叔吧?妳跟叔叔一樣都有音樂上的才華,將來一定會比叔叔還棒!媽媽很愛很愛叔叔,看到你彈琴的樣子就想起叔叔。現在媽媽要去找他,你幫媽媽好不好?如果再失去你叔叔媽媽也活不下去了!雲定真的好像好像你叔叔!』哈哈~」雲定笑了起來「這麼多年過去了,那天妳說的每句話,我還是可以一字不差的背出來。」 

余雲定更加冷峻地瞪著多年未見的母親。
 
「我爸站了起來,靜靜的走向妳。妳尖叫著說要和我同歸於盡!然後我爸握住水果刀,把它從妳手中奪過來,同時放妳離開。從那天起,我爸就變了!整天泡在酒裡,喝的又兇又猛!只有我彈琴的時候才會正眼看我。『你果然是那個人的兒子!』我一邊彈,他一邊說。『給我彈!給我繼續彈!』他一直說,『沒有我的命令不准下來!我看你多有天份,余雲定!』他叫叔叔的名字看的是我。因為我的名字和他一樣。」 

怎麼會這樣?雲定當時輕描淡寫帶過。沒想到~雨嫻呼吸急促起來,替雲定感到難過。 
 
「家裡那台妳買給我的二手鋼琴,不久就被他砸爛了。好幾個音發不出來。一旦彈到發不出音的鍵盤,我就得挨一頓揍!『看你多厲害,余雲定!』我爸笑的很痛快。這樣的日子直到他證實我是他的親兒子,直到他再娶婉淑的媽媽。」雲定把菸丟掉,又點一根。
 
「婉淑的媽媽是個很好的女人。對我也很好。可惜婉淑出生後不久,我爸就生病了。長期酗酒傷害了他的肝,在床上躺了兩年。過世之前,他對我說『雲定,彈個曲子給我聽。』那時候我知道,他叫的是我的名字,不再是叔叔的了。他說一生虧欠我太多,所以用剩下的積蓄替我訂了一架琴。聽到這裡,妳想我會原諒妳嗎?因為不論過多久,傷痕永遠都在!我爸手掌上的傷痕,我心上的傷痕。」
 
「我知道了。看到你就夠了。」中年婦女把滿臉的淚擦掉,補了補妝,拿出一張支票「這些錢~是這些年我為你存的。」她把錢交給雨嫻「妳是雲定的女朋友吧? 錢就交給妳。用不用隨你們。」說完,她頭也不回的走了。
 
「伯~母!」雨嫻追出去「伯母~」
 
「再見。」雲定的母親回頭,微微一笑「說這句話也許很沒人性,但我沒有後悔過。」
 
雨嫻心情沉重的回到鋼琴班,雲定不在樓下。她爬上樓,看到雲定坐在鋼琴前。
 
【夜想曲-黑暗裡的鋼琴】第一個音被彈了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