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21
2012/01/20 20:27:38瀏覽158|回應1|推薦3

Part 3.夜想曲-黑暗裡的鋼琴

雨從昨天傍晚就開始下了。
 
叮叮咚咚,忽大忽小的聲音,直到羿涵上床都保持著同樣的節奏。

水滴落到屋頂,彈開!落到屋頂,彈開!這也讓羿涵一整夜都在數著雨滴的數目,就像數羊一樣,越數越沉迷,越數精神越好,越數也越混亂。
 
就在她搞不清是數到一萬零七十還是七萬零一十的時候,樓下琴房發出一陣細微聲音。很輕,熟睡的人是聽不見的。
 
披上外套,她拿起隨身攜帶的樂譜,踮起腳尖,輕跳著下樓。

會不會有人想偷鋼琴?那可不行!誰都不准從有她的房子偷走鋼琴。
 
到了琴房前,羿涵先靠在門口傾聽。果然有陣窸窣的聲音,她悄悄到客廳,拿了放在鞋櫃旁的鐵棍,然後衝入琴房。
 
房裡什麼人也沒有!不過是風太大,把窗簾吹起來的聲音。羿涵鬆了口氣。看到黑色的鋼琴完好如初在黑暗中閃著光,像在邀請人彈奏。
 
羿涵放下鐵棍,癡迷的坐進椅子,把臉放在冰涼的琴蓋上,發出一絲嘆息。
 
她撫摸著發亮的琴身,帶著黑手套的手彷彿與之合而為一。她再度發出癡迷的嘆息聲。
 
「你是我的!誰也帶不走你!」她低低的呢喃。
 
房間裡除了鋼琴之外,還有三面書櫃,上面擺滿各類文學名著,顯示主人喜愛唸書的性格。
 
「我會守護著你!」 羿涵從書櫃抽出幾天前看的書,又從第一頁開始。因為不是很吸引人的情節,她總是固定看到某一段,思緒就飄離。
 
反正是打發時間。她從第一行往下看。
 
碰!琴譜掉到地板的響聲,讓羿涵驚跳起來。
 
天已經亮了。她的身上也多了條毛毯。披著毯子,她出了琴房,立即被一陣香味吸引,廚房餐桌上已擺滿豐盛的食物。
 
「早安。」準備早餐的女人回頭對羿涵一笑「你又睡在琴房!遲早感冒!快把牛奶喝下去,熱熱身體。」
 
羿涵捧起杯子啜了一口「我怕有人想偷走鋼琴。」她說。
 
「傻瓜!那麼大的東西!」女人覺得羿涵很有趣「再說我家有設保全,不用緊張。」
 
「嗯。」羿涵坐下,開始吃著早餐。不久女人也坐到她對面。她喝了口牛奶,望著羿涵的黑手套。
 
「只有像妳這樣的好人才會收留我這種來歷不明的~」羿涵抬起頭「怡芬姊,我想~」
 
「離開這裡妳有地方去嗎?」怡芬看出羿涵的心情「等妳有地方去,我一定讓妳走。對了!」她想到什麼開口「上次妳說妳的朋友參加蕭邦鋼琴大賽資格賽,結果怎樣?我看妳好像蠻關心的,所以特地為妳留了報紙。」她取來報紙「好像有三個人入選呢。」
 
「余雲定。他的名字。」 羿涵慢慢的說,一片麵包放在手中。
 
「白雲的雲,安定的定嗎?」怡芬問。「評審說他的演奏技巧很有個人風格,感覺他的蕭邦很不一樣,他得到第一名呢!」
 
「嗯~我早就知道,他一定可以的!就像當年擊敗我一樣。」羿涵悲哀的笑著「老天爺把所有一切都給了他!人生真不公平!真的很不公平!」她伏在桌上,痛哭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怡芬溫暖的雙手圍住羿涵瘦弱的身體。她順勢轉向她的懷中,更加放肆的哭了。
 
這樣的宣洩,從怡芬幾個月前與羿涵結緣,就不曾斷過。她看過羿涵的手,知道她的過去。
 
「羿涵,」怡芬將她拉起來「戴手套是不行的。妳必須正視自己的手,為自己找到出路。好好看它,不要嫌棄它。這樣妳才能走出悲傷。妳的手還能彈琴,我相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2/01/20 20:32

很精彩

有想像力

Ally River(allyu) 於 2012-01-20 21:16 回覆: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