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12
2012/01/09 21:42:32瀏覽131|回應0|推薦4

12.Ultima-顫抖的尾音 2

「怎麼樣?」見到余雲定回來,況雨嫻滿心期待的問。
 
「還是不行!」他洩氣的坐到椅子上,聽著室內的琴聲然後說「好不容易屋主阿莎力給了一個超值的價錢,我卻只能望屋興嘆。真是不甘心!」
 
「還是讓我幫你吧!」況雨嫻坐到他身邊「你到底在逞強什麼?再幫一次又不會少塊肉!啊~我懂了。尊嚴!尊嚴!男人賴以維生的東西。」
 
余雲定看著她問「妳到底想不想跟我結婚?」
 
「當然想啊!這還用問!」況雨嫻詫異的說。
 
「那就不要讓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我好不容易才把妳借我的四十萬還清,結果也是賣了台北的房子。早知道房子無論如何都要賣掉,真該早點賣!羿涵的手也不會~」他煩躁的揉著自己的頭髮。
 
「羿涵的精神狀況有比較好嗎?」雨嫻問。
 
「我現在不想談她!」雲定搖頭「如果能貸到款把這棟房子買下,妳父親多少會認同我一些吧?」
 
「你把所有的錢投資在鋼琴班又這麼努力的經營,我爸總有一天會明白的。」雨嫻摟住雲定的手臂「鋼琴班好不容易上軌道,你絕對要撐下去!絕對不能自暴自棄!房子的事一定會有辦法。」
 
「希望如此。唉~」雲定嘆口氣「剛才在銀行還遇到一個怪胎!不但大剌剌盯著我,最後居然還跟蹤我!」
 
「誰叫你長的帥呢!」雨嫻笑嘻嘻的,一點也不吃醋「鋼琴班還靠你這張臉拉了不少學生呢。」她親了親雲定的嘴唇。
 
「不過,她也讓我嚇了一跳。」
 
「喔?」雨嫻有些驚訝。
 
「也許她不是怪胎而是個對手。」雲定知道要練成那樣伶俐嫻熟的指法,少說也要十五年的時間。
 
雨嫻只研究了他若有所思的表情一會就轉移話題。
 
「櫃檯小姐的事呢?」
 
「有三四個來應徵,但素質都不是很好。」雲定看看手錶「妳可以再待一會嗎?翊卉來了吧?」
 
「嗯。已經在樓上練曲了。」雨嫻點頭再繼續說「會不會是你的求太高了?學五年以上的鋼琴這點還好。精通樂理?我覺得太嚇人了。改成通曉說不定會比較好?」
 
「我有我的想法。我和其他老師不可能整天都在樓下。如果遇上家長詢問音樂上的相關問題,我希望櫃檯先生小姐有足夠的知識應對~Shit!」
 
余雲定突然咒罵一聲,讓況雨嫻摸不著腦。
 
「我就覺得她的名字很耳熟。我想起來在哪看過了!」他去翻櫃子裡的舊報紙。
 
「誰啊?」
 
「就是在銀行盯著我又跟蹤我的女孩。」他找到某天的藝文版。
 
「就是她!」他把報紙拿給雨嫻。
 
【台灣鋼琴界新希望柳若嫵。年僅二十歲的她~】
 
「天才啊~」雨嫻仔細讀下去。
 
「請問?」有人敲著櫃檯桌子。
 
余雲定和況雨嫻同時回頭。一個妙齡少女露著燦爛的笑容。
 
「又是妳!」彈著蕭邦的女孩竟然又出現眼前,余雲定怒意再起。
 
「抱歉,我又跟蹤你了!更沒想到你開音樂班!這一定是緣份!」柳若嫵吐吐舌頭「我看到外面的徴人啟示,我可以應徵櫃檯小姐嗎?」
 
「她就是?」雨嫻問雲定。
 
「對妳太大材小用了吧?妳這個鋼琴界新希望!」雲定冷冷的說。
 
「哇~」柳若嫵眼睛一亮「我對你更加崇拜了!」
 
她看到一旁的況雨嫻。
 
「拜託!幫我求求他。我翹家了!錢也快用完了!」她裝出可憐兮兮的表情對雨嫻說。
 
「這招沒有用。妳還是去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吧!」雲定揮揮手,要若嫵出去。
 
「好啦~我沒翹家但我要搬出去住。是真的!我真的需要一份工作。」
 
雨嫻倒是對若嫵印象不錯。何況有柳若嫵的加入對鋼琴班有利無害。
 
「雲定,你就讓她試試吧。她的條件是所有應徵者裡最符合你的要求的了。放掉她是種損失呢!」
 
聽雨嫻這麼說,雲定思考了一會。其實他也有想到雨嫻所想的。
 
「學琴幾年?」最後他問。
 
「十七。」柳若嫵回答。雲定頓了一下,心裡有些驚訝。
 
「做完這個樂理測驗,留下基本資料,」他從抽屜拿出題目「三天之內會通知妳。」
 
「萬歲!」柳若嫵高興的跳起來歡呼。
 
「這並不保證妳一定會被錄用。」雲定說。
 
「我知道。」她吐吐舌頭「不過我會證明我物超所值,你們絕對會非常滿意。」拿著測驗卷,她乖乖坐到椅子上。
 
「我去上課了。」他對雨嫻說。
 
況雨嫻看著專心答題的若嫵。
 
這個女孩,和兩年前的自己好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