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妖精之舞 7
2012/01/06 23:38:44瀏覽146|回應0|推薦4

7.妖精之舞-迷人的德古拉 7

「這些年好嗎?」陳羿涵邊攪著咖啡邊看著十年沒見的余雲定。
 
「馬馬虎虎。」他總覺得椅子很不舒服,不時變換坐姿「妳倒是變了很多!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不過還是恭喜妳!」
 
「哎呀!羿涵的確跟以前不一樣了!」樂器行老闆娘拿出一張舊照「聽說妳要回來我特地去找的。你們以前參加演奏會的照片。」
 
「真的耶!好懷念喔!」她看著和余雲定的合照「我真的有不一樣嗎?比較閃亮?還是比較成熟?」羿涵輕啜著咖啡。
 
「現在已經有國際巨星的架勢了!」老闆娘笑咪咪的「對不對?雲定?」
 
「真的嗎?」她看著雲定,把所有在國外接受的嚴苛訓練,所有的辛酸化為一聲小小卻舒緩的嘆息。她並不想訴苦。特別是對余雲定。
 
「爲什麼回來?妳在國外不是混的不錯嗎?」
 
「你好像不是很高興看到我?」她笑笑說「難不成你還在氣我拋下你獨自出國?」
 
「當初說什麼同甘共苦,我不去妳也不去!現在想起來有種被擺了一道的感覺。」余雲定搔搔頭「不過也只能怪我自己太相信妳。說來好笑,那時我真的想過要和妳結婚,將來辦一間音樂學院。唉!十八歲!真是有夠天真!」
 
「真正讓你生氣的是我父母替我準備錢而你沒有?還是現在我學成歸國,一身光環、前程似錦?」羿涵靠近雲定,輕柔的撫著他的下巴。那是她以前撒嬌的動作。
 
聽到羿涵的話,樂器行老闆娘準備悄悄離開。
 
余雲定捉住羿涵的手,一口氣把咖啡喝乾然後重重把杯子往桌上一放「晚上我還有事,先走了老闆娘。」
 
「雲定!」老闆娘嘆口氣「你們可不以別再鬧了?」
 
「我聽老闆娘說你要參加蕭邦鋼琴比賽?」追上步伐極快的余雲定,陳羿涵勾住他的手。
 
「我不是真想和你吵架。」
 
「那就什麼都不用說了!」雲定停下腳步「我之所以和妳見面只是想說一聲十年前我沒有度量說出口的恭喜,以後我們各走~」
 
「咦,這不是小余嗎?」
 
余雲定看了一眼朝他走來的魁梧男子,心裡直喊不妙!居然在這時候遇上討債的兄弟。
 
「嗨,八寶哥。」他臉上立刻堆出笑容,甩開羿涵。
 
「陪你的女人逛街?」對方一雙眼睛不懷好意的往羿涵身上上上下下「你的女人長的真水,配你太浪費了!平常你都把她藏哪去了?應該多帶出來讓大家看看!福哥看到了一定也會替你高興。你這個人就是對人太防備了!大家兄弟一場,你卻從沒請我們去你家吃吃你女人做的料理。」
 
雲定腦中瞬間閃過雨嫻的臉。難道這些專放高利貸的傢伙已經知道他的住處?不!應該還沒有,不然他的鋼琴不可能平安無事。念頭再轉回來,他連忙笑著搖頭。
 
「我不認識她!八寶哥你別誤會,她只是在問路而已。有女人多麻煩!」雲定想讓羿涵脫身。
 
「你說什麼啊!雲定?」羿涵杏眼微瞪,很不高興。
 
雲定暗暗叫苦,這女人不懂察言觀色嗎?地獄無門她偏要闖!這下慘了!
 
「有這麼漂亮的女人還不承認!我替妳教訓教訓他!」說完八寶給了雲定的臉一記結結實實的拳,雲定的嘴角立刻滲出血絲。
 
「你怎麼打人?」陳羿涵責問八寶。
 
「你這女人真是莫名其妙!我根本不認識妳!不要纏著我!」雲定用力推開羿涵。他知道八寶是福哥的貼身保鑣。八寶出現也就表示福哥在附近。
 
「你借兜三俗萬已經變成四俗萬了。上回你把大山他們耍兜團團轉讓偶驚奇了一下。偶很欣賞你,小子!不過欠錢終究還素要還。如果每個借錢兜人兜像你一樣,一副能拿我怎樣兜態度,偶面子不都丟光了?以後怎麼在道上混?」
 
雲定和羿涵回過頭。一個穿著襯衫西裝褲配拖鞋,手裡提著長型霹靂包,燙著電棒頭,說著很不流利的國語的男人慢慢剔著牙並發出嘖嘖響聲,讓人很不舒服。
 
「我真該死!福哥,求你再寬限幾天。我就快湊到錢了。」雲定趴在地上求饒,希望福哥看到他的矬樣心情能夠爽一點。
 
「妳素他兜女人?還蠻有氣質兜。做什麼兜?」福老大看著臉色轉趨蒼白的羿涵「別怕!偶不會傷害妳。偶很疼女人兜!」
 
「我是鋼琴家!」她抬高頭,不想被眼前沒水準的低賤男人左右心情「不過我不是他的女人!」
 
「很好。」福哥轉頭對八寶說「把他們帶回氣。」
 
一番掙扎推拒,雲定和羿涵還是被帶到一間陰暗、霉味很重的地下室。裡頭有七八個人,每個人都用著看好戲的神情看著被抓進來的兩人。
 
「妳剛才說妳素?」福哥問羿涵。
 
羿涵全身發抖著。她藏住自己的手,彷彿已經知道會有什麼下場。
 
「如果沒有手指,不知道還能不能彈琴?」福哥要身旁手下把羿涵抓住。
 
被固定住的羿涵開始哭鬧、尖叫、掙扎,甚至想咬抓著她的人。抓他的人粗暴的撕開她的上衣,美好的胸前立刻暴露在眾人面前。羿涵抱住身體,不敢再發出聲音。
 
「我用我的手指和她換!十隻!通通給你!」余雲定踉蹌地撲到福哥面前「我知道錯了!我應該在約定的時間還錢!我知道錯了!你要剁就剁我的手,不要傷害她!」
 
「這素給你一點小小兜教訓。」福哥表情一變「給我剁掉那女人左右手的食指和中指。」
 
不要!羿涵已經滿身大汗。又要護衛胸前,又要藏住雙手,她瘋狂的踢著腿。
 
余雲定撞開身邊的人衝向拿刀的囉嘍。一陣碰撞之後,一群人手忙腳亂的制伏余雲定,把他押在福哥腳邊。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羿涵哭喊著「欠了錢還錢就好了,為什麼要這樣?」
 
「那麼妳有四俗萬嗎?有就好辦事。」福老大看著羿涵「不然用妳兜身體還也行。」
 
「我現在馬上去拿四十萬。求求你福哥。半小時就好!我會在半小時之內回來。」余雲定直視福哥「我一定會回來!」
 
「把她拖過來。偶要小余親眼目睹整個過程。偶要他永遠背負這個創傷。」
 
兩個手下把已經精疲力盡的羿涵拖到雲定面前,把她的雙手放到桌上。雲定別過頭,接著一陣淒厲的尖叫。
 
血濺到余雲定的臉上。羿涵昏死過去。在那一刻,他居然聽見一陣音樂緩緩的,緩緩的傳進他的耳朵。
 
那是太陽還沒出來,露珠卻先墜地的聲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