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純粹戀人 3
2012/01/04 13:13:07瀏覽263|回應0|推薦2

妖精之舞-迷人的德古拉 3

轉往品容說的豆漿店,雨嫻順便觀察附近住戶生態。她在一處站牌前停下,細看車班時間以及目的地。

原來自己走了那麼長的路,這附近離火車站少說也有半小時的路程,真不知昨晚的毅力哪來的?公車路線多,去哪都方便,她對自己的選擇又多了點安心。

目前剩下的就是工作。目前大環境不是很好,她不在乎做勞苦的事,約聘ok,事在人為,她也還有些積蓄,絕對沒問題的。

她右轉進另一條大馬路。商店林立,各式各樣都有,騎樓不少早餐攤位,她看著看著。

賴爺爺那個方向算是住宅區,輕一色是公寓,當中穿插幾戶家庭式的商店。賴爺爺說當初買頂樓也是一番波折,若非同棟住戶有的移民,有的外移其他縣市,還不知還要協商多久。

高雄也是寸土寸金,不過獨棟房子還是比台北多,也沒那麼擁擠。以前跟著父親來過台北好幾次,不全然陌生,但真要長住,心裡還是免不了有些害怕。

希望她的好運氣能持續下去!

買好燒餅油條,目光一轉,斜對面一個大大的鋼琴招牌吸引她的注意。

不像普通招牌寫著『某某鋼琴教室』或『某某樂器行』,而是一排琴鍵,還有紅黃綠的閃燈。雨嫻認真數了一會,發現有七種顏色,真把彩虹都抓下來了。

她一向喜歡特殊造型的招牌。以前旅行最愛拍這些,總覺得就算語言不通,從招牌也知道店家做什麼生意。

琴室還沒開,門口貼了張徵人啟事,需要一名櫃台。

【女性,意者內洽。】

沒有任何音樂素養也可以嗎?

往內隨意看了幾眼,雨嫻又繞原路回去。經過咖啡店,品容仍是非常忙碌,德古拉和他女友已不在。走了幾步,她又回頭,微擋著陽光,看著微藍的天空。

昨夜的陰雨已過去,在心裡,她再為自己打氣一次。

回到家,賴奶奶正在廚房準備早餐。

「賴奶奶,」雨嫻輕喊「我買早餐了。」

賴奶奶回頭,帶著訝異的笑「唉呀,妳起來啦!我正想幫妳弄點吃的。」

「不是說不開伙嘛?」

「因為我們兩個老的早上吃齋,小丸子跟著吃習慣了。」賴奶奶拍拍她的手「怕妳不習慣。」

「那~」她舉起手上燒餅油條和咖啡店早餐「我也買小丸子的了。怎麼辦?」

「我想想......」賴奶奶眉一揚「等會雲定會來,平常早起像要他的命,肯定還沒吃,燒餅油條給他好了。」

雲定?想來是賴家親戚,雨嫻就沒多問。

「小丸子!小丸子!」賴奶奶扯著嗓門叫著孫女的綽號「雨嫻阿姨給妳買早餐囉!快下來!她八點半要練琴......」

「這麼早!」

「雲定很受歡迎,課很滿,是好不容易才排進的時間。」

雲定?原來是鋼琴老師。剛剛那家琴室的嗎?

「小丸子去年開始學琴。雲定說她很有天賦......」賴奶奶話說一半,小丸子靜靜地走進廚房,乖乖入座。

「雨嫻阿姨幫妳買早餐,吃完還有點時間複習鋼琴。」

「喔~」小丸子鼓著原本圓潤的臉龐,雨嫻看得出她不開心。

「怎麼了?」雨嫻摸摸她的頭「琴沒練好嗎?」

小丸子搖頭,小嘴扭動了一下,然後說「我會怕。」

「為什麼會怕?」

「老師是男生。男生都會欺負女生!我們班的黃哲翰就常常欺負我。」

「胡說!」賴奶奶笑著啐了句「可能我逼她太緊了。」又一嘆「這孩子爸媽都在外地,只能說我們兩個老的用心良苦。」

「老師是大男生,大男生不會欺負女生。」雨嫻溫柔的說。

「真的嗎?」小丸子仰著臉問。

「真的!」雨嫻用力的點頭。

「可是有時候我彈好幾次都彈不好,雲定叔叔就會生氣。」

「那是奶奶要雲定叔叔兇一點。」

小丸子扁扁嘴。

「不然~」她於心不忍,趁賴奶奶不注意,悄悄對小丸子說「阿姨找到工作前都陪妳上課好不好?」

小丸子臉一亮,偷偷看了奶奶一眼,雨嫻比了噓,她也回比同時露出微笑。

獲得雨嫻的保證,小丸子快樂地吃完早餐,規規矩矩的到客廳打開琴蓋,拿出琴譜,端坐椅子上。

「哇~妳已經彈到拜爾的下冊了!好棒喔!」她摸摸小丸子的頭。

「我真的很認真,可是奶奶還是覺得我不夠好......」小丸子亮了一下的眼神又黯淡,悶悶的看著譜。

「」她看著小丸子眼睛「阿姨小時候學」

家裡買鋼琴時的心情 雲定再後頭聽了一會對小丸子的評語

難得的悠閒,不一會雨嫻沉沉進入夢鄉。

披上薄外套,頭也沒梳,她就直衝客廳。
 
「小丸子!」她喊著。
 
鋼琴聲停止了。彈琴的人回過頭。雨嫻很驚訝的瞪大眼睛,硬吞下要說的話。
 
居然是德古拉!她記得他的髮型。他在這裡做什麼?和賴家有親戚關係嗎?
 
「我把妳吵醒了?抱歉!」他站起來,梳了梳左邊的前髮帶著笑意,炯炯有神的雙眼盯著雨嫻「我有事來找賴奶奶,她卻要我先上來然後帶著小丸子去買午餐。我以為沒有人在家,所以彈起琴來。」
 
原來是這樣。看看時鐘,居然已經十一點半了!雨嫻有些不好意思的趕快順了順頭髮。
 
天啊!怎麼會這麼糗!她竟然穿著睡衣,臉也沒洗,這麼沒形象的出現在德古拉面前!
 
「你~你繼續彈鋼琴吧!我不打擾你。」她抓著自己的頭髮,很想馬上逃回臥室「我在裡面,有需要的話再叫我。」雨嫻走了幾步,卻忍不住好奇回頭「你不會剛好就是小丸子的鋼琴老師,那個叫雲定的人吧?」
 
「余雲定。」他笑著點頭,「妳是?」
 
很有元氣的笑容,那髮型搭配他真的是太出色了!感覺好柔順!好想摸摸看喔~雨嫻迷亂的幻想。
 
「嘿~妳還好吧?」
 
「喔~況雨嫻,我叫況雨嫻。我是這裡的房客。」她尷尬的收起想像,笑笑「那~那我進去,你慢慢彈。」
 
不久,琴聲再度流瀉出來。是支很優美溫柔的愛情曲子。感覺像是兩個人在跳舞。輕輕的旋轉旋轉。
 
也許不光是跳舞,有時他們說著悄悄話,有時他們在親吻,有時他們靜靜的擁抱彼此。在那兩個人的世界裡,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容納其他人。
 
雨嫻不由自主的被琴聲吸引。她踮著腳,輕輕的走出房間坐在地上。
 
意外的,余雲定的眼神並沒有在琴鍵上,反而透過窗戶,定格在虛無飄渺的天空裡。神情非常落寞。她有些明白,他並不快樂。
 
她靜靜的欣賞著,隨著琴聲高低起伏又進入自己想像的世界,直到最後一個音符。
 
「這支曲子真美!」雨嫻摩縮著手臂,帶著陶醉的表情對余雲定說。
 
「妳覺得好聽嗎?」余雲定轉過身,先前的哀愁已經隱藏起來 。
 
「非常好聽!你做的嗎?」
 
「沒錯,是我做的。曲名叫『妖精之舞』。我打算在公演上發表這首曲子。」
 
余雲定輕撫著琴鍵,非常眷戀的嘆口氣。
 
「怎麼了?」看出他的眼神有些奇怪,雨嫻問。
 
「只是想起一些往事。」他笑起來,很孩子氣的搔搔頭,企圖掩飾心裡錯綜雜的情緒。
 
「你們樂團什麼時候公演?」她換了個話題「我可以參加嗎?」
 
「其實也不算公演。」他又搔搔頭「我們是街頭表演人,哪裡有觀眾就往哪裡去。」
 
「我一定會去捧場。」雨嫻的話才說完,賴奶奶就提著午餐回來了。
 
「妳醒了呀!」看到她,賴奶奶說。
 
「被我的琴聲吵醒的。」余雲定看著雨嫻,眨眨眼。
 
「沒有啦!也該起床了。」她搖搖頭,看到一旁的小丸子做了個羞羞臉的動作。礙於余雲定在旁邊,雨嫻只好傻笑,暫時放過小丸子。
 
「雲定,我也買了你的份。在這吃吧。」賴奶奶把午餐擺到餐桌「我們邊吃邊說。」
 
「婉淑還好吧?」大家默默的吃了一會之後,賴奶奶忽然問。
 
余雲定抬起頭,雨嫻看他有些欲言又止,似乎在隱忍很大的痛苦。想起之前賴奶奶說他已經有女朋友,想必就是婉淑。婉淑怎麼了嗎?她覺得自己因為余雲定有了女朋友而有些失落。
 
「目前還好。醫生說她只剩下兩個月的性命。兩個月!短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想全心全意陪在她身邊。因此,我想暫時停止教鋼琴。很抱歉。」
 
兩個月的生命!雨嫻把內心的震驚壓下去,低頭吃她的便當。
 
「那是應該的。」賴奶奶說「好好照顧婉淑。」
 
雲定點點頭。
 
午餐結束後,賴奶奶要雨嫻送余雲定下樓並買瓶牛奶回來。
 
一路上余雲定都沉默不語。到了大門口,他忽然對雨嫻說「我可以聽見妳的音樂。」
 
「什麼音樂?」她有些好奇,看看她的四周。
 
「我開始練鋼琴後不久就可以聽到從人身上發出的音樂聲。很有趣!有時也可以藉由那些音樂聲來猜測他們的心情。」
 
「哇!真特別!那我的音樂是怎樣的音樂?」雨嫻好奇的問。
 
「妳知道夜鶯嗎?一種有著美妙嗓音的鳥類。總是為愛而唱,總是取悅著身邊的人。妳的音樂就是夜鶯的歌聲。妳很美麗!況小姐。」
 
雨嫻沒料到他會這麼說,所以有些高興又有些害羞的捂著嘴。
 
這男人!她瞪著他。
 
「為什麼突然說這些?」她又問。
 
他聳聳肩說「只是剛好聽見。最近為了很多事煩惱,已經有段時間沒有聽到人身上的音樂。妳是這幾個月來第一個,自然而然,也很清晰的傳入我的耳中的音樂。讓我覺得有種希望,很明亮的。」
 
「你不是在唬我吧?」她挑挑眉。
 
余雲定又聳聳肩,微微的笑笑。
 
「好!那我也想知道你的音樂。」
 
「我的音樂?這個嘛~現在是爵士。」
 
雨嫻還是有些懷疑。她雙手抱胸,想了一下又問「你女朋友的呢?」
 
突然余雲定的眼睛失去了光彩,他垂下頭,左邊的長髮覆蓋了大半的臉。一會,他抬起頭。
 
「我聽不到她的音樂!」他眉頭微皺,甚是悔恨「婉淑是唯一一個我聽不到她身上的音樂的人,我以為我有一生的時間來等待,結果竟是這麼~」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
 
「沒關係。」他深吸口氣「我想~我會努力度過這個難關。」
 
「這就是她成為你生命裡最重要的人的原因吧?不要氣餒!她會好起來的!」她朝余雲定說「放心吧!」
 
「這樣妳還不信自己的音樂是夜鶯的歌聲?」余雲定咧開嘴。
 
「好像有點道理喔!」雨嫻也是一笑。
 
「謝謝。」到了街頭,他沉靜的看著雨嫻。
 
「那~再見!」面對於雲定深沉的注視她有些暈了。
 
「再見。」他轉入另一條路。
 
望著余雲定的背影一會,雨嫻走進附近的超商。繞著繞著,她想不起來要買什麼。
 
心裡,居然有點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