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純粹戀人 2
2012/01/03 15:15:09瀏覽198|回應0|推薦2

妖精之舞-迷人的德古拉 2

異鄉的第一個晚上,或許是心情還有點忐忑,不到七點雨嫻就醒了。睡前刻意開了扇小窗,現在陽光毫不吝嗇的灑在她臉上,城市各種聲音一波接一波傳進她耳朵,讓她有種新生的活力。翻身起床,她大大地伸了個懶腰,活動筋骨後做了些伸展動作。

身體一打開,精神也跟著清醒了。

昨晚賴奶奶說他們早上不開伙,盥洗後,她換了輕便藍T和牛仔七分褲,外罩一件白色薄外套,準備回報和善又熱情的賴家兩老一頓豐盛早餐。

屋內靜悄悄,她安靜地下樓,循路進了昨天那家咖啡館。

「嘿!」昨天的女侍認出雨嫻,遞給她一張餐單「妳租賴爺爺的花房了?」

「嗯。」她點頭道謝,順勢坐入吧檯區「他們人很好,環境也很清幽。」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天花板了。浪漫歸浪漫,但溫度可會讓人吃不消。」女侍又說「之前我也介紹幾個朋友過去,不過他們一看到玻璃天花板就打退堂鼓了。我看妳這麼纖細,人生地不熟的,身體可要顧好。」

「其實我很強壯的!」她拍拍自己上臂「不過還是謝謝妳的關心,我會注意。」

女侍咯咯地笑,覺得雨嫻很好相處,隨後端來一杯咖啡,態度也更熱絡了「我叫品容。我們美式早餐很有名,要不要來一份?」

「我是雨嫻。」她笑笑「就一份美式,然後外帶一份兒童餐。這附近有沒有中式早餐?我想帶一份給賴爺爺他們。」

「直走兩個紅綠燈,右轉,那附近有幾家燒餅油條。稀飯的話,我就不清楚了。」

幾個客人進來,品容忙著招呼,她便趁機撥了電話回家。

「媽,我租到房子了。房東人很好,不用擔心。好~我知道。爸爸那邊呢?」

一陣嘆氣傳來,雨嫻皺皺眉。顯然老爸還在為她的離開生氣。

「妳爸那個牛脾氣,需要點時間。」謝繡薇語氣一如往常柔和,寵溺「不是媽不相信妳,可是想證明自己非得到那麼遠的地方嗎?與其當個小職員還不如當媽的模特兒,媽會虧待妳嗎?時間彈性,薪水又高......」

「台北又不遠,我沒跑到國外就很好了。妳不要擔心啦!我就是不想賴在家當大小姐,妳這麼寵我,我只會長不大......」

「我就只有妳這麼一個女兒,我不寵妳寵誰?」

「我不說了!再說下去妳又要哭!我再打給妳。」雨嫻準備收線。

「雨嫻,要好好照顧自己。飯正常吃,天涼要加衣服,睡覺門要鎖好,還有......」

「唉呦!媽~」她拉長音「如果我一直待在家,就只能當妳的手部模特兒。妳希望我的人生這麼平淡嗎?」

「平淡也沒什麼不好。妳的手的確很漂亮,客人都很誇讚呢!不是每個人的手~」

「我要掛了。拜拜!」

「好,我說不過妳。把住址給我,有空我再去看妳。」

收線後,美式早餐已經在面前。陸陸續續有人進來,品容仍忙著,她抓了根薯條,訕訕地塞進嘴裡。

她並不想擺脫那個在高雄頗有名望的家族,只是想擁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日子。完完全全,哪怕短暫。

她只想過過每天起來沒有人幫她弄早餐,沒有人等她吃晚餐,沒有人一聽到她姓況就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問她父親是不是況瑋誠?他們況家是不是代代都當律師?她母親是不是以設計珠寶首飾出名的謝繡薇?

她想認識不知道她的身份的人,對她有喜有怒,有哀有樂,而不是做作的奉承。

相較之下,賴爺爺和賴奶奶對她的身家背景就沒有太大的興趣,反而察覺她有些偏食,特別不喜歡茄子,這點讓她有點小感動。

賴奶奶說,賴爺爺以前是廚師所以『狗改不了吃屎』。賴奶奶說完還哈哈大笑,覺得自己用了句很棒的成語。

「品容~哇!人這麼多!」

右邊一道陰影,雨嫻本能抬頭。

這不是昨天『德古拉』穿的那件T-shirt?原來上面寫『妖精之舞』。再稍微抬頭,她看到一張秀氣的臉。

脂粉未施,有著脫俗的清麗。

「黑咖啡,卡布奇諾對吧?我先幫妳做。」品容熱絡不減,想必兩人很熟。

「等等~他今天早起,還要一份美式。」

「他早起!」品容微呼「可是只剩下這個位置......」

不等品容說完,雨嫻抓著咖啡起來「給你們坐。我吃的差不多了。」

「真的嗎?謝謝。」女人露出一邊梨渦,轉身出去。

「妳根本沒吃!」品容拿過雨嫻的餐「我幫妳跟兒童餐裝一起。」

這麼急或許是有點怕見到『德古拉』,雖然也不知道在怕什麼,但就是怕。或許是知道他已經有女朋友,害羞自己先前的幻想。

她拿著品容裝好的紙袋,與『德古拉』錯身瞬間,並沒有抬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