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純粹戀人
2012/01/03 13:28:47瀏覽307|回應0|推薦6

妖精之舞-迷人的德古拉

剛到台北的第一天就被突如其來的雨淋的像隻落湯雞。

況雨嫻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不錯的咖啡館,把所有家當丟到地上,向侍者點杯熱拿鐵,邊擦著臉上、身上的雨水邊抱怨的坐下。

真是帶塞!名字有個雨字,果然必須隨身攜帶雨具,絕對不能逞強。

擦乾頭髮,終於比較舒服的時候,侍者送來了咖啡。她馬上喝了一大口,完全不管燙不燙,然後放鬆的靠在椅背上。

她的眼睛無意識的搜尋著馬路,來來回回,腦子卻是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走。

在台北她沒有親戚也沒有朋友,當初不管父母的反對,堅持到台北闖天下。現在到台北,她反而不知該怎麼闖。尤其一出火車站,滿街的人讓她覺得呼吸困難,加上下雨使得空氣變的更髒......

她知道這麼說很沒志氣,不過她真希望可以一直待在這間咖啡館裡。

她真的不想動了!

唉嘆了幾聲,揉揉小腿,這時對面的公寓出來一群人,男男女女,有說有笑。

她的眼神正好對上站在最前面的高個子男人。三十歲左右,大概一百八十五公分上下,拿著一根還沒點著的菸和身後的朋友說話。

他的手勢很明快,笑容也很豪邁,像破出烏雲的陽光細細地照著路上水滴,給雨嫻一種天就要放晴的fu。原本還撐著下巴,懶洋洋的她撐起身體,挑了挑眉,忍不住打量起他。

他穿了件輕便的灰色T-shirt,上面印了幾個中文字,妖什麼的,看不太清楚。下半身則是刷白牛仔褲,以及淡棕色的靴子。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髮型。

左邊留的很長,微微低頭就會遮住四分之三的臉,右邊卻幾乎剃光。那種非常人能留的髮型放在他臉上卻有加分的效果,讓他意外的閃耀迷人。

根據他的外在風格,雨嫻猜他的職業是服裝設計師。

他身邊的朋友看來也都像藝術家。也許是舞者,也許是畫家,也許是音樂家,也都很有魅力,都有種『吸血鬼』的特質。

吸血鬼只需一個眼神就能攫取人的靈魂,讓人血液在沸騰,無怨無悔奉獻一切。

他絕對是當中最危險的!可以說是【德古拉】-吸血鬼的頭頭。屬於夜晚,黑暗,不見天日的。

邪惡,卻迷人。

男人點著了菸,在他吐出第一口煙的剎那,雨嫻如脫韁野馬般的想像力便不受控制的奔進那團煙霧中。

她發現自己正站在懸崖邊。風好強好大,海水用力地拍打著岩石,濺起很高的浪。不一會,德古拉出現,披著如往常的黑斗篷對她微笑。

『跟我來!』伸出手,他低低的說。

『不行!』她吼著,幾乎站不穩。

『跟我來!』他的手似乎變長了。

『我不知道!我~』她捂住耳朵,不想被吸引。

『跟我來!』狂風吹起德古拉的披風,他張開雙臂。

雨嫻再也抵擋不住,索性閉上眼,交出自己的手。然後~

一滴水滴在她臉上。又一滴,再一滴,越來越多的水滴。

她張開眼睛。

「啊!真是抱歉!」一個滿臉雀斑的女孩急忙掏出面紙,遞給雨嫻「這雨真大,不是嗎?」說完,她又繼續拍打身上的雨水。

當雨嫻再看對面,德古拉和那群吸血鬼們已經消失。她輕拍臉頰振振精神,喝乾咖啡,拿起行李。

「請問,這附近租的到房間嗎?」她問櫃檯其中一個女侍者。

「租房間喔~」女服務生問了身邊同事。

「賴爺爺那間花房好像還沒租出去。」另一個女侍一手往前指了指「妳往下走大概十公尺左右,很近。那裡有對老夫婦,住頂樓,姓賴。因為那房間以前是花房,而且他們還希望租的人是二十五歲以下的女性,所以乏人問津。」她聳聳肩「如果你耐冷耐熱,覺得住花房很新鮮,房租倒是很便宜。而且賴爺爺是個很好的人。」

「謝謝!」雨嫻高興的直點頭,覺得很幸運。

一路下去,很快的,雨嫻就找到準備出租頂樓的賴姓人家。屋主很親切的帶她參觀,不少盆栽,花卉還擺在裡面。

「很抱歉這裡一團亂。」屋主賴爺爺說「我和我太太已經快要放棄了。我們也知道這房間其實不能住人。只是我們年紀大了,需要有個年輕一點的女孩來陪伴我們孫女。妳剛剛見過她吧?」

雨嫻點頭。賴爺爺口中的孫女有著圓圓臉,像天使般可愛,正躲在門後面偷偷看著她。

「我決定租了。我很喜歡這裡。」雨嫻滿意的說「合約要怎麼簽?一年可以嗎?」

賴爺爺喜出望外,但也有些擔心的又問了一次「妳真的願意租下這間房間?」

「嗯。」她點頭,很堅決的。

「那趕快去洗個熱水澡。妳的頭髮還是濕的,不要感冒了。」賴奶奶慈祥的挽住雨嫻「我告訴妳浴室在哪裡,等妳洗完澡,我們吃完飯再簽約,不急。」

況雨嫻舒舒服服的洗了個熱水澡。躺在床上,她看著頭上的星空,覺得很寧靜安詳。

她會是玫瑰?茉莉?還是?枕著頭,雨嫻幻想自己是朵正被培植的花,接著微笑的閉上眼睛。

夢裡,依稀有德古拉的身影。

真希望能再見到那個男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