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11
2011/10/05 14:42:37瀏覽207|回應0|推薦4

crazy love 11

等靜雨的同時,燦霞在百貨公司書店翻著書。

看過一些後,她很開心的拿出手機,像是找到一個完美的辦法解決自己遇到的難題似的。

「我有個理論。」

「什麼?」以潔問。

「穿越!」她的語氣很度篤定,像是已經準備好去做,不管誰恐嚇她、潑她冷水或阻止她。

「穿越?沒頭沒腦說什麼穿越?妳在書店嗎?有什麼好看的?」

「哈~」若非現在她因為興奮無法好好組織腦中的想法,她早就打斷以潔。

「燦霞?」另一頭的以潔只聽到零散的嘟噥、雜音「妳還在嘛?」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穿越到......」她刻意壓低聲音「穿越到我爸的年代攔截他!」

「妳不會是認真的吧!」以潔沒有尖叫,低吼著「我的膽子就是被妳這樣嚇大的!那些......」

「為什麼不?」燦霞盯著檯面上一本本有著精美封面的小說「這麼多關於穿越時空的辦法,比方跳海、車禍、咒語還是靈魂出竅......或是『不能說的秘密』的琴譜......是我太笨沒有及早發現。」

「妳的念頭太可怕了!」以潔將漫畫一丟,離開床上「那是變相的自殺!妳瘋囉!那都是無稽之談、沒有科學根據......」

「反正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也很很多事情是不能用科學根據解釋......」

科學根據?

燦霞突然想起鳳玲阿姨。

她是媽媽的好朋友,也是心理專門權威,對催眠有相當的研究。

催眠夠科學了吧!不過要怎樣瞞過鳳玲阿姨她真正的目的可要費一番手腳。

「燦霞,該不會妳現在已經......」

「我在書店,晚上再打給妳。掰~」她朝不遠處的岩靜雨揮手「靜雨!這裡!」

「二姐,」靜雨指指手機「我和燦霞正準備去挑禮物。嗯~那我們先過去。好,我們先叫外賣,嗯~小哥我會跟他連絡。」 

「不是去亮星那嗎?」她問。
 
「因為上禮拜二姊搬家,小哥下午傳簡訊說要幫二姊慶祝,來不及跟妳說。妳選好買什麼沒有?二姊從偏遠學校調回來之後,一直遇到很倒楣的事情,我媽帶我和二姊去拜拜,也拜了月老。呵呵~」
 
「那我買畫送二姊,亮星的嘛......最好是他和女友都能用到的。」燦霞兩人出電梯進入藝品店。她看著店內花草鳥獸、風景人物的圖框「買仿的會不會太失禮?還是作育英才之類匾額?」
 
「神經喔!妳送什麼作育英才!」靜雨猛笑,隨後指著其中一幅「這張星空不錯!不如把它嵌在牆壁當成壁畫,最好星星還會發光,一整面無垠廣闊,我姐下班回家會很放鬆。」

「所以妳也拜了月老?」燦霞朝靜雨一陣擠眉弄眼「我不信沒有讓妳動心的男生~還是~妳也要跟我爭熟男這塊區域?」

「哪有!我才......」靜雨一時語塞,俏臉微紅,不自在的攪著修長手指「我......是......陪二姊而已。」

「只是怎樣?看妳扭捏做作肯定有意中人!」燦霞不放棄「是誰?搞不好我認識,可以幫妳。」

靜雨扮個鬼臉,燦霞也回敬一個。
 
「妳呢?送什麼給二姊?」燦霞又問「反正我總會把妳的意中人逼問出來!」
 
「按摩椅,已經送到家了。我媽也有贊助啦!」靜雨吐舌「二姊新家的裝潢和傢俱幾乎都是我媽和大姐弄的,小哥送車子模型被我們吐槽很久,可是他說他做的跟專家一樣漂亮,心意無價。」
 
「亮星他女友會來吧?本來我也想念鷗群的,不過凡事照規矩來的大姊夫不肯讓我直接入學,硬要我補考,說什麼一視同仁,不惹人閒話~」燦霞吐舌「我是資優生耶!偶而享受一下特權有什麼關係?大姊夫很偏心,都照亮星的意思!」
 
靜雨笑笑安撫「買完我們順便去樓下餐廳看看。妳想好送小哥什麼沒有?」

「能讓他和女友一起用,有點難度哩!反正距離慈善賽車還有一段時間,慢慢挑吧!」她聳肩「準備好告訴我妳的意中人了嗎?」

「不要!」靜雨調皮地笑「妳不是厲害的鬼靈精嗎?自己猜吧!」

「可惡!」她也笑「透露一點嘛!讓我有個譜。」

「好吧!是鷗群的學生......」

「鷗群!」燦霞瞪大眼「妳怎會認識鷗群的學生?亮星女友的同學嗎?」

靜雨轉移視線,不回話了。

「被我猜中了!是誰?」

「不可以跟我哥說!」靜雨比個噓「我也還不認識他啦~我們可不可以先買晚餐再說?」

「OK!」燦霞挽住靜雨的手,腦海不自覺又想起鳳玲阿姨跟催眠的計畫。

一旦選擇就不能後悔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