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8
2011/09/19 13:15:52瀏覽225|回應0|推薦5

crazy love 8

偏偏,最緊急的時候面紙就躲的無影無蹤!

摀著鼻快不能呼吸,又戴著這可笑的墨鏡,手機居然也來湊熱鬧!

不行啦!是國際電話,爸爸打來的!

好想打噴嚏啊!

一包面紙空降到她手中,她握住面紙,如獲至寶,三兩下擦掉鼻子和手裡的奶茶。

「爸!還習慣芝加哥嗎?」她的聲音既開心又有元氣。

「燦霞,有沒有乖乖的啊?家裡沒什麼事吧?」

爸爸的語氣、停頓間隔和呼吸氣息都和往常一樣溫柔,似乎沒有察覺那晚她的『不軌』。她稍微安心了。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家裡沒事啊!」她嘟嘴「爸交到新朋友了嗎?」

哈哈!歐沐飛笑了幾聲,回答沒有。

「爸比我還遜!如果是我啊~我一定交很多很多很多朋友回來!」

「燦霞,爸只是要提醒妳,好好照顧妳媽,我剛打她手機她都沒接,是不是有手術?嗯?」

喔~原來她只是『順便』而已。

「燦霞,聽到沒有?」

她對手機吐吐舌頭,低喃了句討厭。

「妳媽她最近血壓高,妳要叮嚀她按時量血壓和吃藥,知道嗎?」歐沐飛未察覺女兒的不悅「爸會帶很多禮物回來的!」

「好啦!媽應該在睡覺,她動手術到早上才回家。掰掰~」

她不等爸爸回話就按掉手機,在路邊生了一會的悶氣,直到發現地上一張對折的紙。

拿起一看,竟是她們學校這學期廚藝課課表。

欸?怎麼會有這張課表?往前一看,只有一群穿體育服的學生。再往前,還是學生和上班族。

剛遞給她面紙的到底是?

「靜雨!」

她在擁擠的人群中發現小她一屆的學妹岩靜雨,小跑到她身邊,勾住她的手臂。

「我哥的慈善賽車比賽妳會來吧?」

「對喔!我差點忘了!」她拍拍頭「我早就想見見他女朋友了!」

「妳眼睛怎麼了?」靜雨微皺眉「妳又化濃妝去夜店喝酒囉?我真不該放妳......」

「趕時髦啦!我早不去夜店了!」她擺個pose,轉移話題「送什麼禮給妳哥比較好?」

岩靜雨聳肩「放學後去挑?」

「好。」

他們歐家和岩家相交已久,她和岩家老三亮星同年,從小一起玩到大,和老么靜雨更情同姊妹。三年前父母帶著她自美返台,加入岩伯伯開設的醫院,三人才又湊一起。

聊的正開心,喬玹傳來簡訊為昨天的不愉快道歉。她笑容隨之一斂。

「我回個簡訊,下午再聊。」揮別岩靜雨,她走進洗手間,摘下墨鏡。

再怎麼樣該道歉的也是她。

核桃眼已經消失,她最讓人羨慕和稱讚的美麗雙眼皮出現了。用水拍了拍臉,擦乾淨,她對著鏡子笑笑。

其實看過她的人都說她長的像母親,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那對增添不少純真氣息的梨渦。

從小到大,不管是相簿,校刊還是畢業紀念冊,都少不了她的笑容。

笑容~

她又看著鏡子,慢慢勾出一個弧度。

喬玹,昨晚對你發脾氣真的很對不起。因為你是我唯一的出口,我所有的情緒只能向你宣洩,所有的不穩定只能對你爆發,謝謝你總是容忍我,有你這個好人陪我身邊真的是我的幸運!

我一直在我爸身邊看著他,那種感覺就像經過好幾個年代,我總是在最接近也最遙遠的距離看著他,始終沒辦法獲得他感情上的回應,只有溫暖的笑容。那樣和煦溫柔的笑容在我人生各個階段,每出現一次,我的感情就膨脹一次,渴望跨過只有笑容的關係!

我會努力的!真的!努力移除對我爸的感情,不會再給你太大的壓力!

那杯雞尾酒,我說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那杯,是我覺得你最接近你前女友的一個作品!喝了幾口就滿眼夕陽,你和你女友牽著手,穿著制服站在夕陽前幸福的笑著。你一定要找到她!一定一定要找到她,實現你們的夢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