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愛情有什麼道理?4
2011/09/04 13:44:34瀏覽251|回應0|推薦4

crazy love 4

「歐燦霞?」

她一驚,一坨化掉的香草掉入她的裙子,她連忙掏出衛生紙。

「妳神遊的毛病還蠻嚴重的!」網友二拿出礦泉水,弄了些進衛生紙,仔細的幫她擦乾淨。

「你跟我爸一樣溫柔!」她盯著網友二熟練的動作說「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

「為什麼想和我們見面?你明知道以潔只是想敲詐。」

「有次我和同學在路上遇上幾個聖羅可的女生,同學說『欸!是聖羅可的女生耶!果然真的都好美!可是那種貴族學校果真不是平凡人能念的!要培養出那樣清高自持又清純無暇的氣質不知要殺掉正常人多少細胞!聽說上次D中和她們連誼,結果很無聊,每個女生都正經八百,流行的東西她們全都不知道,一直解釋讓那群原本興致高昂的D中男生倒盡胃。』因為這樣,讓我對妳們很好奇。」

「希望我們沒有讓你們失望。」她笑說,從錢包拿出兩千「這是我那部分,還給你。」

「不~」網友二推回「我叫宋承智,希望妳會記得我。」

「我會的。」她和宋承智相視而笑,繼續往前。

改變之後會快樂嗎?

她在全家暑假旅行的半夜溜進父母的房間,給了父親一陣沒頭沒腦的吻。她不知道父親有沒有發現,應該是沒有,但從那之後,或許是她敏感,她覺得父親有點逃避她,看她的眼神總是閃爍不定。

然後暑假還沒結束,父親就接受芝加哥醫院的邀請,留下萬分不安,擔心影響父女深厚感情的她。

宋承智沒有打擾她突如其來的冥想,靜靜的陪在她身邊,直到她家。

「謝謝你陪我走那麼一大段路。要不要進來喝杯飲料?」她問。

他看看手錶,微笑著搖搖頭,表示還有事情。

「那~」她背包傳來一陣音樂聲。

「快進去吧!」

「再見。有機會再聊。」

「好。」宋承智笑著揮手「再見。」

她看著宋承智消失在街燈下才推門進屋,拿起背包裡的手機盯著上面的顯示。

客廳只留一盞壁燈,想必媽媽又在樓上做報告。她晃到廚房,打開電燈,桌上好幾盤用保鮮膜封著的菜,一樣一樣都是她討厭的東西,卻也是她要求媽媽做的。

拿了瓶飲料,上樓,推開書房的門。

「媽~」她嚷。洪碧棻拉下老花眼睛,朝女兒伸手。

「又趕報告?」

她被母親擁入懷裡,母女親暱的縮在大搖椅上。洪碧棻一會親著女兒的額頭,一會親著臉頰。

「等妳吃晚飯等不到人,剛剛醫院call我,我馬上就要出門了。」

「那我去煮咖啡。」

「好。」洪碧棻鬆手「多煮一些我帶去給同事喝。」

「知道了!」她親親母親的臉「順便做三明治。」

「晚餐別忘了吃!」

「那些~都是我不愛吃的!」她嘟嘴。

「明明是妳要我做的!」洪碧棻寵溺的捏捏女兒臉頰,就是捨不得責備「最近怎麼這麼反覆?」

「好啦!我吃掉就是了!」她對母親做個鬼臉,咚咚咚的下樓。

如果說她心裡沒有一絲罪惡感是騙人的。媽媽就是媽媽,和全天下的媽媽一樣,無私的愛著自己的子女,從不起疑。

她從櫃子裡拿出吐司,放上起司送進烤箱,手機又響了。

「最近怎麼一直躲人?」低沉性感的聲音傳來。

「我哪有躲人?」

邊放咖啡粉,她邊注意樓上母親動靜。

「手機不接,聊天室密妳也不回,不是躲人是什麼?」

「是你自己忙,又不喜歡別人黏你,還要維持酷帥的酒保形象,」她反駁「作息又不正常~」

「今天我提早下班,大概十五分鐘後到,準備好等我。」

陣陣腳步聲,洪碧棻背著大包包下來,從烤箱拿出吐司,輕唱著歌,俐落的抹著沙拉醬隨後打蛋。

「媽!我放起司在上面了啦!」

洪碧棻手一縮,退遠幾步,唉呀地笑「沒關係啦!有時反而會怪怪的好吃!」

她給了母親一個淘氣的白眼,很快把煮好的咖啡放入保溫壺,很快接過母親手裡的碗,很快倒入鍋子,成為一盤美麗的煎蛋,完美的均分。

「門窗記得鎖好,要開保全,我大概四五點就回來。」

「別擔心我!如果太累就不要趕著回家。」

「知道了!」洪碧棻提起她裝好的三明治和咖啡「晚餐真的吃不下就放冰箱~」

「好,我知道!」她推著母親進車庫,看著她發動車子離開。

回廚房,她把菜一盤一盤裝入塑膠盒,準備給喬玹當消夜。

喬玹,是她在交友網站認識的,三十四歲的人氣酒保,也是她目前的男伴。

機車的聲音由遠而近,她很快把塑膠盒裝入提袋,衝上樓隨便塞了幾件換洗衣服,迅速的打開後門。

她跨上後座環住喬玹的腰,隨著重型機車飛快速度,進入一種迷幻自由的世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