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失蹤戀人 5
2011/07/20 10:10:31瀏覽198|回應0|推薦7

Magnolia Shadow

page 5

六年後,我總算在貿易事業上有一番成就,可以以此維生,同時也娶了個溫柔婉約,善於交際的中國籍妻子麗香。

說起我和麗香的認識,真是非常奇妙。

當初為了開拓事業奔波各地,甚至去了中國。明知政局不穩,還是希望在不樂觀的大環境下衝出一條路。

那時幾次出差回家都看到當時還不認識的麗香獨自站在街頭,模樣像在等人。某次我終於忍不住上前問了她幾句,她說她和表妹在投靠親戚的路上偷聽到安排她們偷渡的鄰居要把她們賣掉,情急之下和表妹跳海,結果失散。她只好在原先說好的地方等待,可是等了好幾天,表妹都沒出現,她悲從中來的表示,非常擔心表妹已經溺死了!

我好言安慰,用著同是離家打拼的出外人心情幫麗香找工作和表妹。

朝夕相處,我和麗香漸漸發展出感情,最後結婚,貿易事業開始進入軌道,麗香也慢慢學習,蛻變成商人的妻子。美中不足的是她表妹始終下落不明,我們衷心祈禱她也能遇到好心人。

雖然拋棄和鬼堂院的牽絆,但我永遠是將臣和華子的大哥,還是很關心他們。

華子每隔一陣子就會向我報告家裡的狀況,從她口中,我知道將臣真的跟湖都訂婚了。

【還不是父親贊助湖都她家!】華子在電話裡酸酸的說【將臣哥還親自去她家拜訪呢!婚禮要在湖都畢業後舉行!哼!討厭!】

我離開後都是將臣在照顧華子,在她心裡,將臣是無可取代、聰明完美的兄長,比我這種為了理想和父親作對最後離家的大哥偉大多了。

【將臣哥才不會看上湖都那土包子呢!他不可能愛上她!將臣哥只是為了表達對父親的忠誠和鬼堂院家的名譽。他怎會看上一個裁縫師的女兒呢!對不對,大哥?】

唉!繼續整理手邊文件,電話響了。

「華子,什麼事?英國大使館有舞會?代替青樹姑丈去?湖都也一起嗎?好,我去接妳們。」

麗香身體不太舒服,於是我獨自驅車前往。再看到湖都那一瞬間我還真的很驚訝!

真的是女大十八變,毛毛蟲變蝴蝶了!

她絕對不是華子形容的土包子!她有種特別的氣質,令人安心的寧靜,但矛盾的是她又是閃亮的,讓人目不轉睛的!

父親倒是說對了!她果真變的很美麗!外表和內在都是!

進入大使館,除了和認識不認識的客人一搭沒一搭的聊,我還推薦華子獻花給大使,她開心的跟著主辦人去了解流程。

拿了杯酒,我陪著湖都站在角落,大部分的時間都看她興奮的研究屋內女士的禮服。

「其實~」最後我眨眨眼「我知道妳和將臣訂婚,祝福你們!」

「龍一哥離家後似乎過的很快樂。」湖都回以溫柔的笑「現在在做什麼?」

「貿易。幾年前結了婚,目前努力想生個小孩。」

湖都比我想像更成熟,我讚許的眼神是藏不住的。頓了頓,我又表示是從國外進口貨品到日本。

「有進口衣服嗎?真希望能出國!親自看看別人怎麼做衣服!」她欣羨的說。

「妳對裁縫有興趣?繼承家業?」我好奇的問「鬼堂院會同意嗎?」

「嗯。」湖都笑笑「我有三個夢想,第一是擁有一家自己的店,第二是在第一次參加的舞會穿自己做的禮服,第三就是穿自己做的白紗結婚。」

「希望這三個妳都能實現!」我微笑祝福。

湖都臉突然紅了,抓著裙擺低聲說「第二個已經實現了!」

我在她的提示下看著她的禮服,又是一番稱讚。湖都卻發現我眼裡掠過的一絲憂愁。

「龍一哥,你一定想,等我和將臣結婚,我其他兩個夢都不會實現了對吧?」她笑的很有信心「不會的!我會想辦法實現!」

「妳討厭將臣嗎?」我問,她訝異的瞪大眼搖頭。

「怎麼會!不可能有女生討厭他的!女校每個人都好崇拜將臣呢!」

就把將臣交給湖都吧!衝著她眼裡的自信,她一定能改變將臣!改變他的世界!擊破他為了扛起鬼堂院家而築起的心牆!

正在想的時候,華子突然哭著撲進我懷裡。

「哥!我的洋裝被暖爐的火燒焦了啦!怎辦?我要獻花耶!」

「我和妳換吧!只有我穿洋服。」湖都說「就算妳不喜歡~情勢所逼妳就勉強穿吧!」

華子嘟噥換上,對著鏡子碎唸。我和湖都只好使出渾身解數安慰稱讚。

就在這時,將臣帶著一臉疲倦的蒼白進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