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失蹤戀人
2011/07/15 22:08:00瀏覽210|回應0|推薦7

Magnolia  Shadow

Page 1

為了離家獨立和父親不斷的爭吵,我的耐性已經到了極限!

身為鬼堂院家的長男,我,鬼堂院龍一,父親對我的期望就是成為日本海軍精英,延續鬼堂院代代傳統。

但我並不想成為海軍,因為我的個性溫和不喜暴力,我比較想做貿易,也認為有那方面的天賦,但礙於父親,長期以來我一直壓抑著。

昭和四年,也就是西元一九二九年,家族一位遠房姑姑去世,父親帶著我和弟弟將臣參加她的喪禮。

青樹姑姑家寬大的院子裡種了好幾棵白木蘭,我和將臣幾乎看傻了!白色花瓣帶著感情隨風飛舞,似乎知道青樹姑姑的離去。

那是我們第一次造訪,或許會是唯一一次,那時我那麼想。

我曾聽長輩提過父親年輕時追求青樹姑姑的窘事。據說父親費盡心機博取青樹姑姑歡心但仍被拒絕,後來惱羞成怒想利用鬼堂院家名氣逼青樹姑姑就範,沒想到青樹姑姑竟和青樹姑丈私奔!

以我對父親的了解,他應該非常恨青樹姑姑,老死不相往來才對。沒想到為了美名,他還是做足風度參加喪禮。

「回去吧!」上完香,父親出來,五官冷峻地縮著,心情顯然不是很好,我和將臣識相地什麼也沒問。

「鬼堂院叔叔!」

正當我們要搭上車,屋裡跑出一位大概才十歲的女孩,抱著遺像到父親面前。

她有點冒失,不太像一般大家閨秀,甚至連髮型都亂七八糟,但卻不惹人討厭!

「謝謝您今天來看我們!媽媽娘家~鬼堂院家只有您一位來,媽媽一定很開心!」

父親居然微笑了!同時體貼攆起女孩頭上的花瓣。

我有點訝異父親慈愛的反應和舉動,大概就是震驚到無以復加這種感覺吧?車裡的將臣也是一樣,眉挑的老高。

父親從小就接受軍事化的教育,整個人異常嚴肅,加上作戰失去右眼,總是帶著黑眼罩,別說旁人,連和他有血緣關係,朝夕相處的我們都不太喜歡面對他。

沒想到那女孩竟可以自然的,微笑的和父親說話,同時父親也耐心地微笑傾聽,對談。

「湖都,六年後妳就十六了。」最後,父親話鋒一轉「到時,來做我的媳婦吧!」最後父親語出驚人「嫁給龍一!」

我嚇了一大跳,忍不住臉紅,湖都也是有點不知所措。

結婚!她單純腦袋和幼小心靈恐怕還不懂這兩字的意義吧!

車子開走前,父親又重複一次。湖都怔怔地望著我們。

「爸!你怎麼突然提這種事?」我忍不住抱怨「她還是個孩子,和華子同年!」

「她和她母親很像,」父親說的篤定,望著我「到了十六一定會變的更美!照我說的去做一定不會錯!以後你將負起鬼堂院家長男的責任成為海軍精英,使我們家繁榮!因此,你這繼承者就必須有個美麗且聰明的妻子,懂嗎?龍一?鬼堂院家的傳統!」

去他的傳統!我轉望窗外不發一語,父親的隨便婚配更堅定我離家的決心!

*本故事只看奇數篇或只看偶數篇或合併看都可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