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34
2016/05/23 22:47:45瀏覽246|回應0|推薦3

迎曦 4

隔天一早,淡菊端了早膳和藥進了露雅房間。

「王妃!」露雅撐著起身「怎麼是您過來?」

「妳為我受傷,我當然要好照顧妳。」淡菊笑笑坐至露雅身邊「我給妳煮了粥和幾樣小菜,嚐嚐合不合口?若合口,妳傷好之前我都幫妳~」

「王妃為露雅煮粥豈有不合口之理!」露雅搖頭「只是~露雅鐵定讓王爺罵死!」

「王爺知道妳為我受傷,不會責怪的。」

「即便如此,王妃萬萬不可再有下一次,否則要折煞露雅了。」露雅接過淡菊手中湯匙,淡菊順勢夾了菜進碗中。

「怎麼如此見外,一點也不像妳。」

「規矩還是要有的。」露雅認真地「王妃待露雅已極好~該不會~藥也是您弄的?」

「王爺想喝湯,一早我就起來忙了。妳是順便的。」淡菊故意這麼說「吃完粥,我再幫妳換藥。口味如何?」

「王妃的手藝當然是人間~不!神仙美味!」露雅調皮地眨眨眼,意有所指「恭喜王妃。」

「貧嘴!妳想哪去了!」淡菊滿意的看著露雅吃著粥「回頭我和王爺要去小群雁塔,再帶點妳愛吃的點心回來。」

「王妃如此厚待露雅,露雅一定盡快養好傷回來服侍王妃。」露雅停了會,又說「王妃該試著改口了,尤其對我們這種下人,不可老是我啊我的~」

「妳明知道我從沒把妳當下人,當妳是個可談心的好姐妹。再說,王爺由著我,必要的場合我會注意,妳就別多說了。」

兩人相視微笑,淡菊正欲發話,一位侍女入內。

「王妃,王爺請您過去。」

「知道了。」淡菊端起王妃的架子,卻又在出門前對露雅擠眉弄眼,逗笑了她。

她的心意隨著鐘聲與黃紙傳了出去,總算了卻一樁心願。鐘聲悠遠地傳送出去那一瞬間,她仍是忍不住紅了眼。不過她沒讓李恩發現,悄悄收拾情緒。但李恩懂她,一樣若有所思的聽著鐘聲,明明有許多話想對月兒說,卻也似無聲勝有聲。

離開小群雁塔,李恩帶著她進熱鬧市集,兩人像尋常情侶般逛著。

「太醫給的藥吃完了嗎?」李恩細看淡菊的臉「再過十日我們便要成婚,母后又想早點抱孫子~」

「王爺~」淡菊嬌嗔一笑「非得這時候問這問題嗎?」

「碰巧看到一對夫妻帶著孩子買東西,便問了。妳知道月兒墜馬死的嗎?」

「聽如仙姊姊們說過一些~」她回得猶豫,靈動的大眼直盯李恩。

「這事總要跟妳說清楚,我不希望妳因此猜疑,破壞我們的感情。我說的便是唯一真實,任誰都無法在妳面前嚼舌。」

「映溪怎會猜疑王爺和月兒姊的感情!」她搖頭「映溪明白的。王爺在心裡留給月兒姊一個特別的位置也是應當的。映溪看過月兒姊的字畫,傾慕至極,遺憾未能相識。」

她明白那愛人的奢望、卑微、痛苦與煎熬,若非慕容月意外喪命,她也不會認識李恩,捲入這愛情試煉之海。為此她絕不妒忌慕容月曾有的一切。

「我們坐下先吧!」李恩牽住淡菊的手「前面有家我常去的飯館,已差人張羅吃的。妳也餓了吧?」

「嗯,真有點餓了呢!」

飯館清靜雅緻,特意清空二樓。李恩和掌櫃閒聊之際,淡菊無意瞥見對街一個熟悉身影。

若梅!

她激動的想大叫,想即刻下樓,可是若梅的表情制止了她。淡菊見她稍微調整手邊的籃子,買了些瓜果。

那是蘇家去淨心寺上香會用的籃子,若梅要她去淨心寺嗎?

她秀眉微蹙,有些緊張地絞起手絹。若梅帶著警告的表情出現,是否暗示蘇家已收到皇上的旨意,知道她和李恩即將成婚?

她一時有些慌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5373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