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5
2011/06/27 13:27:10瀏覽142|回應0|推薦4

之5 號  

純平和夏韓祐看完電影後幾天,流浪者之歌。 

「你該不會也喜歡夏韓祐吧?」純平瞪著撐著下巴,面向窗外的歐燦安「我忍了好幾天了。不問清楚我~」

青楠放下手中的小說,睇了眼阿燦,扮個好笑鬼臉「你說阿燦?你白痴喔!他怎麼可能喜歡夏韓祐?我們都知道你喜歡她啊!對不對?」

一旁吸著紅茶的Ken和對面的阿普連忙點頭。

 「可是~那天我和夏韓祐『約會』,她卻一直問阿燦的事。喂!你是不是瞞著我偷偷跟她見過?」純平又問。

下午五點多溫暖的陽光逗的歐燦安想睡。終於,他再也撐不住了!打了個大哈欠,手一放,調整姿勢,舒服的趴在桌上。  

「阿燦!」純平伸手推他「要睡回家再睡!你給我說清楚!」

「你別吵他!」青楠阻止。

「你什麼時候和夏韓祐『約會』?」阿普和Ken壞壞的笑著。

「我~」純平立刻結巴,臉一紅「我~我~今天也約她了。她說練舞前會過來,應該快到了吧。」  

「你該不會是用『大家』的名義約她的吧?」阿普問。

「我就是這麼膽小不行嗎?」純平反嗆,有點羞惱「上次跟她看電影,我緊張的要命,根本不知道電影演些什麼。」

「還跟她看過電影喔?」阿普和Ken瞪大眼睛,兩人的臉都快貼上純平的臉了。

「那是因為她問阿燦有沒有女朋友?我因此有點火大!要不要看電影這句話就脫口而出了。」

「純平~夏韓祐來了!就站在你後面!」Ken指指後面說。

純平嚇的站起來「沒有!剛剛說的妳不要當真!」

一回頭才發現他被整了。阿普和Ken笑的捧著肚子直喊痛,青楠則是猛搖頭嘲笑純平沒用。

「她到底想怎樣?」但臉色一轉,青楠皺起眉「關阿燦什麼事?」

「這樣你鐵定輸的!」阿普拍拍純平的肩,哀悼的低嘆「阿燦還不曾拒絕過主動表白的女孩。」 

青楠的目光轉到睡的香甜的歐燦安身上,Ken看著她。

「妳也想表白啊?」他問青楠,結果換來一陣白眼。 

「抱歉我來晚了。」所有人抬起頭,夏韓祐正帶著微笑看著他們。阿普馬上拉純平坐進去,空出個位置給夏韓祐。

「上次真的很對不起,給大家添麻煩了。」點了咖啡之後,夏韓祐說。

「我們也沒做什麼,妳要謝謝阿燦,他把一切都扛下來還被學校記了一個大過。」

「大過!」夏韓祐一驚。 

「阿燦未成年啊,那晚他還喝了酒,聽說回去被他老爸罰的很慘,現在連週末假日都不准外出。直到~」阿普看到Ken使了使眼色。   

【別再繞著阿燦轉了!你瞎啦!看不出來已經有兩個人抓狂了!】

【一時忘了!你快想個話題!】阿普回眼色回去【問她公演的事。】

【拜託!我哪懂!上次阿燦拿票給我們,我連看都還沒看咧!】Ken搖頭。

「咖啡!咖啡好了沒?」阿普回頭問櫃檯的小姐「我們這點了一杯咖啡,好了嗎?」

「已經在做了。」小姐回答。

「咖啡馬上就來了,妳再等一下。」阿普當然不敢看一直沒有說話的青楠和純平。

「歐燦安他?」夏韓祐又開口,盯著趴著的歐燦安。

像是在回答她的話,阿燦突然爬起來,朦朦朧朧接起手機「唱歌?在哪裡?」 

一會,他站起來伸伸懶腰,精神似乎來了「一群學妹約我唱歌,我先走了。」 

「我也要去。」阿普拿起背包。有這個機會,他怎能不溜?

「還有我。」Ken也站起來「青楠去不去?」

「不去!我要回家了。」青楠迅速收好背包,第一個下樓。

「純平,這裡就交給你了。」歐燦安的眼神完全沒有和夏韓祐接觸,根本當她是空氣,嘻皮笑臉的說「我們三個要去把學妹了。聽說一年級有個學妹很正,到底是哪個?」他轉頭問Ken。

「有嗎?新生入學那天我們不是檢查過了?」

「會不會是剛轉來的?」阿普說。三個人哼哼哈哈勾肩搭背的離開了。

服務生送來維也納咖啡,夏韓祐端起來喝了一口。

「喔~好燙!」她吐吐舌頭,皺著眉。

「我看看!」純平握住她的下巴,但她怎樣也不願把舌頭伸出來。純平看著她發紅的嘴唇,心裡一動。 

樓下,歐燦安跟阿普和Ken說再見。

「不是要去唱歌嗎?」 

「我拒絕了,沒什麼心情唱。回家睡覺還比較好。掰了!」

「阿燦~你該不會真的像純平說的,愛上夏韓祐了吧?」Ken抓著他問「以我多年約會聯誼的經驗~」

阿燦正想吊兒郎當回一句白痴卻聽到一陣急跑聲,所有人回頭。

「夏韓祐!」他們聽到純平的叫聲,然後看著夏韓祐從他們面前跑過去,跑的很快。

「怎麼了?」阿燦拉住純平。

「不關你的事!」純平甩開阿燦「你離我遠一點就對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