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3
2011/06/24 12:33:41瀏覽142|回應0|推薦8

之3號 

交換電話後不久的禮拜五,夏韓祐收到歐燦安傳的四封訊息。第一封寫著【上課中,超無聊!今晚我們有個聚會想邀妳參加,可以吧?】

第二封,【妳唸哪個學校?上次忘了問。我唸『流浪者之歌』對面那間職校。對妳來說,『流浪者之歌』的魅力應該比我們學校大。原因之一,它靠近妳的舞蹈教室。原因之二,它的咖啡真是一絕。】

看到這裡,夏韓祐露出會心一笑,繼續看第三封。

【如果妳喜歡喝咖啡的話,我覺得『冬廊』的魔力咖啡也不錯。不過那裡適合一個人或情侶,不能帶一堆人,會被白眼。】

第四封,【我好像扯太遠了!總之,打個電話給我,好讓我安排今晚的節目。終於下課了!!!等妳電話。掰~】

「祐祐,要不要一起吃飯?」同是舞蹈班的少湄問她。

「先幫我佔個位置。我馬上來!」她嚷著,然後下定決心撥了電話。

嘟了幾聲後,歐燦安熟悉的聲音傳過來,夏韓祐有點緊張。

「我是夏韓祐。你在吃飯嗎?」

「對啊!我正咬著排骨。妳有沒有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

她聽見話筒傳來誇張的咀嚼聲。

「那我等下再打,你先吃飯吧。」她準備收線。

「~騙妳的啦!」歐燦安馬上說「我在流浪者之歌。」

「你又翹課囉?」夏韓祐想也沒想就說出來。

「又?妳怎麼知道我常翹課?」

「沒有啦,我~」

「晚上有空嗎?」歐燦安問,自己給了夏韓祐一個合理的解釋。

「我得練舞耶!最近因為公演必須天天排練。今天也不例外。至少要練到八點半或九點。」

「沒關係。九點,我去接妳,可以嗎?」

夏韓祐想了想,雖然心動,可是要如何過媽媽那一關?

「我想想辦法。我媽管我管的很嚴。如果可以,我在流浪者之歌前面等你。」

「ok。」

練完舞後,夏韓祐告訴母親要和舞蹈團的同學討論舞碼,隨後獨自在咖啡店前等著歐燦安。不久,他來了。

「沒問題吧?」

她點點頭,拍拍胸口說「第一次撒謊。有點害怕。」

歐燦安拿出安全帽給她「別擔心,我們不會鬧很久。坐穩了!」他拉住夏韓祐的手環住他的腰「妳是個驚喜,純平看到妳一定會很開心。我本來打算跟他說,但想想還是瞞住比較有趣。」

「你說什麼?我聽不見。」

「沒事。」他嚷,對夏韓祐笑笑。

一會,來到一家pub前。

「這是我朋友開的,進去吧。」他對門口的保鑣點個頭然後擁著夏韓祐進去。

「你們看我帶誰來了?」

阿普和Ken不約而同噴出口中的飲料,純平則是驚訝到快休克,青楠則有些不滿。

「別緊張。他們是我最好的朋友。喂!你們自我介紹一下。」歐燦安對梁純平眨眼,他使個眼色,表示自己快瘋了。

大家紛紛報了自己的姓名,夏韓祐也間單的介紹了自己。

「那我們去跳舞吧。」阿燦說。

「我腿酸,不跳了。」青楠靠在沙發「你們玩吧。」

「走吧!走吧!」阿燦把其他人推進舞池。

跳了一會,阿燦晃到純平身邊,悄悄的說「你這樣不行啦!像個男人好不好?不要越跳越遠,這樣會讓其他男人有機可乘。我好不容易製造這個機會,你別浪費了。」

「可是~我跳的很糟!怕她笑我。」

「誰管你跳的好不好?貼上去就對了!」他把純平往夏韓祐身邊一擠。

純平尷尬的看著夏韓祐,她的眼神則是追隨著走到吧台的歐燦安。

「別介意,阿燦就是這樣。」純平說。

收回眼神,她禮貌性的笑笑。

這時突然有個壯碩的男人將純平用力撞開旁若無人的圍住夏韓祐。她嚇了一大跳慌忙想退開,可是四周都是人,她無法全身而退。

梁純平擠進去抓住夏韓祐的手,想把她帶離舞池。

「你別礙事!」壯碩男子拉住夏韓祐的手臂「這妞長的很漂亮!是我甲意那一型。看得我心都癢起來!識相的話就滾遠一點!」

純平撥開男子的手,要夏韓祐繼續走。

「你這小子敬酒不吃吃罰酒!」男子手一揮就是一拳。

平常斯文慣的純平哪能承受如此重擊。身子一飛,撞倒附近好幾位跳舞的客人。掙扎著站起來,他用盡全力撲向男人,雙方你來我往,但明顯是壯碩男子佔上風。

「阿燦,純平和人打起來了。」後知後覺的阿普和Ken跑到吧台。

歐燦安衝進人群,朝壓在純平身上揍他的男人一個飛踢,男人摔到一旁。

「帶純平走。」歐燦安看到瑟縮在角落的夏韓祐。

站直身體,他想走到她身邊,卻被男人箝制住,動彈不得。他對青楠使個眼色,汪青楠立刻拉住夏韓祐往門邊跑。

「可是他~」

「總不能大家一起被抓吧!」青楠說「妳不想進警察局吧?阿燦要我們先走,我們就乖乖的走,別囉唆!」

歐燦安被男子架住,男子的朋友藉機輪流打他。老闆出面想制止,也難逃被揍的下場。所有的客人都圍著看熱鬧。

警察來了!突然有人大叫,接著大家開始亂竄。

警察逮捕了一些人,包括壯碩男子和歐燦安。

「歐家怎會出你這種麻煩?」接到警方的電話,趕到警局的歐燦安繼母蘇菲生氣的說「把你爸的臉都丟光了!」接著她轉頭對警察笑笑「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

出了警局大門,歐燦安往pub的方向走。

「喂!你去哪?還不乖乖上車。」蘇菲拍拍車門「我前輩子真是欠你們歐家。」

「又沒人叫妳來接我,我有腳可以走回去。」

「很有骨氣嘛,大少爺!你以為我喜歡來?你爸從美國回來了,正在家裡等你。你慘了!死小孩!我看你還能作怪多久?我會一五一十跟你爸說,看你是怎麼對我!」

歐燦安陰沉的坐進車裡。

他爸一回來,也代表他能自由的日子不多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