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幸福路 2
2011/06/23 23:10:55瀏覽175|回應0|推薦7

之2號   

出了咖啡館又到書店閒晃一陣子,夏韓祐在六點準時到達舞蹈社。上樓卻發現母親和社長在說話。她僵了幾秒,隔著幾部望著母親。

見到女兒,朱亞欣不知哪來的火氣,平時總是用柔和教育的她二話不說一巴掌就打在女兒白淨粉嫩的俏臉上。

「居然給我翹課!」不等女兒解釋,朱亞欣怒氣仍熾「妳什麼時候有這個膽?也不想想我賺錢供妳吃,供妳穿,還讓妳學芭蕾,妳用什麼回報我?」

夏韓祐緊閉著嘴,垂頭不發一言。

「亞欣,讓我來處理吧。」社長趕緊拉著朱亞欣下樓「祐祐應該是壓力大,緊張吧?畢竟第一次在公演挑大樑。妳別罵她,我來跟她說,妳先回去吧。總不能放著家裡不管。」

看著母親一拐一拐的下去,夏韓祐倔強的小臉露出一絲不忍心,鼻頭湧起一陣酸。呆站樓梯旁,直到社長上來。

「妳媽媽是我教過最有天份的學生。」社長拉她坐下,慈愛的看著她「如果不是在美國那場車禍,她絕對可以成為芭蕾舞界首屈一指的明星。所以她才會把一生的期望轉移到妳身上,對妳難免嚴苛。」

夏韓又想了想,點頭「今天想翹課是因為~有點煩。幾個動作跳得不順,學校老師的口氣~」她搖搖頭,不說了。

「妳也許不知道,從妳開始學舞到現在,每一個里程妳媽媽都詳細記載著。連這次的公演,她也打好幾通電話和我討論妳的表現。哪裡該注意,哪裡值得稱讚。祐祐~」社長慈祥的看著夏韓祐「妳是她的支柱啊!失去妳爸爸,妳媽媽幾乎撐不下去,還好妳展現了對芭蕾的興趣和才華,她才站的起來。所以不要辜負了媽媽一片苦心。」

「我媽告訴社長的嗎?」她問「爸爸的事?」

社長笑了笑,攬住夏韓祐的肩說「來吧。我帶妳去看一樣東西。」

她跟著社長進去辦公室。

「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卷珍貴的帶子。妳媽媽當年表演的錄影帶。」社長接著說「芭蕾舞者的功夫就在那雙腿上。它們必須像裝了彈簧似的。有力量卻不笨重,支撐著身體的平衡與美感。尤其是跳躍的時候。向上高高躍起,落地卻要像根羽毛。做足了腿上的功夫,才有資格接觸到芭蕾的靈魂,也就是如何讓手臂自然優美地表達角色的內心世界。妳慢慢欣賞妳母親的示範吧,應該對公演有所幫助。妳有天分,更該好好把握。」

社長將門關上,副社長迎上前。

「她沒問題的。放心。」社長朝副社長點點頭「那孩子不論在外表或心理上都得到了父母最棒的地方。她會有所領悟的。開始今天的練習吧!」

歐燦安盯著燈火通明的大樓。他已經在樓下站了二十多分鐘。

「你Call我那麼急就為保護一個不相干的女生回家?」他回頭瞪著身後的阿普。

「對啊。平常都是我跟純平兩個人,偶而Ken會幫忙。我們不敢跟你說,就是怕你和純平吵架。要不是Ken拋棄我去參加連誼,純平又被家裡押去參加宴會,我也不會Call你。你也知道純平,他對夏韓祐著迷的程度簡直走火入魔了。身為他的換帖兄弟,能不幫嗎?」

「Ken去參加連誼?好樣的!越來越不把我當兄弟了!」阿普說了一長串,結果進了歐燦安腦子的只有連誼兩字。

「先別說這些了。總之等一下你跟在她後面,我先騎機車到捷運站等你。記住不要坐過頭,也不要跟丟了。」

「你來跟,我騎車子去捷運站。」阿燦說「我沒耐性。」

「不行啦!強的負責保護,這是規定。和你這武林高手一比,我的功夫只能騙騙外行。就這樣!她快出來了,我先走了,記住我剛才說的,還有別讓她發現有人在跟蹤她。」

不等歐燦安回答,阿普就騎著機車走了。

看阿普揚長而去的身影,歐燦安只好認命的等著。

結果足足半小時之後,他才等到從大樓出來,一個瘦到『前胸貼後背』,梳包頭的女生。

他從來不覺得夏韓祐是美女。雖然他也沒正眼瞧過她幾次,但憑著印象,總覺得她有股傲氣,硬的像塊石頭,脾氣一定很不好。

等她走了一段路,歐燦安才慢慢跟上去。

還不到九點!純平真的想太多了。他心想,搞不好夏韓祐是很愛玩的女生。

他邊跟邊嘆氣。過了一會,發現自己居然已經超過夏韓祐。

那傢伙佇在那幹嘛?他折回去,發現她掩著臉,啜泣。

「喂!妳在哭什麼啦?」也不管自己並不認識夏韓祐,開口就是這麼一句。

夏韓祐猛搖頭,抹著眼,卻還是抹不完掉不停的眼淚。不得已,歐燦安只好把她拉到一旁,然後掏出手帕給她。

還是阿普塞給他的手帕,說是純平交代的。沒想到居然派上用場。純平到底在想什麼啊?

夏韓祐低頭接過手帕,再度遮住臉。

「被老師罵了?」歐燦安讓她發洩了好一會才開口。

「學芭蕾很辛苦,我知道。」又一會,他自顧自解讀「我小時候學小提琴也很累。老師很機車,動不動就罵我!後來我乾脆不學了!我誰鳥她啊!可是一旦過了瓶頸,未來就海闊天空了。妳要堅持下去。別像我!」

「你怎麼知道我學芭蕾?」夏韓祐抽抽噎噎的問「我又不認識你。」

歐燦安一楞,然後支支吾吾的說「因為妳走路的樣子,還有這附近有家芭蕾舞教室。看妳哭得那樣傷心,我~」

「謝謝。我沒事了。」夏韓祐抬起頭看到歐燦安,簡直不敢相信。

已經是第二次見到他了!

「妳還好吧?」歐燦安也有些失神,面對夏韓祐哭過的紅潤的臉。

她以前是長這樣嗎?好像變美了!

「手帕!」她握著已經髒了的手帕。

「沒關係。妳留著吧。」他說「我送妳去車站。」

「我還~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歐燦安。妳可以叫我阿燦,我的朋友都這麼叫我。」

「我叫夏韓祐。姓夏韓,名字是祐,很多人常搞錯。」她稍微解釋了一下。

「原來!我差點要叫妳韓祐了。幸好!」雖然早已從純平那知道,他還是刻意這麼回答,藉以拉近彼此距離。

 夏韓祐也笑了。再遇到歐燦安讓她有些意外,但也有些高興。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好像會有所不同。

「對了!我們交換手機號碼怎樣?」他想到純平的龜速追求,自己這一步可少掉許多路「以後我們可以約妳出來玩。妳應該有時間玩吧?」

「嗯~」拿出手機,她倒是很大方的和歐燦安互換電話。

「走吧。」陪著夏韓祐進捷運站,歐燦安等不及要跟純平報告這個好消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