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Run to me 133
2011/05/02 22:16:06瀏覽231|回應0|推薦4

Run to me 15

「狄昀,你不是要買凱蒂貓嗎?」

他停下腳步,見長谷川停在有著好幾隻凱蒂貓玩偶的櫥窗前,不由得吐吐舌頭,露出調皮笑容。

「我想聽你的故事。」她用著非刺探性的溫柔語氣,看著狄昀「連翌凱根本不跟我聊你和殷海遙。我想~如果我知道一些,多少~或許多少能分擔一點你們的煩惱~我不是說~嗯~」她歪歪頭,輕咬著唇「我不是說我很了不起,有很多經驗之類,很會解決疑難雜症~」

「我知道,別老是貶低自己。我該訓訓連翌凱,把妳搞成這麼緊張,這麼沒安全感。妳很好,長谷川,妳要相信自己,我說過好幾次了。」狄昀笑笑「倒是妳和連翌凱~」

「你先說!」長谷川一副交換祕密的淡笑,兩人走進精品店。

「這家店的東西不便宜!」繞了一會,狄昀抓起一個凱蒂貓袋子喃喃「不過既然答應人家,也不好意思買山寨版,對吧?」

他的故事很平凡。

真的很平凡!

一對失婚的男女參加尋找第二春的連誼活動,在連誼單位安排的活動中產生好感,開始約會,半年後決定結婚。

那時男的是三十五歲,擁有一間雅緻餐廳,剛毅木訥的廚師。女的則是三十二歲,活潑又帶點迷糊的上班族。前一段婚姻讓兩人分別擁有八歲的兒子和七歲的女兒,原本不相識的四個人準備展開共同新生活。

他是上班族的兒子,天祈是廚師的女兒。搬進新家的時候,廚師爸爸用著很不熟練的溫柔告訴他,新妹妹有氣喘,必須小心呵護才能成長,要他好好照顧新妹妹。八歲的他不懂氣喘,不過懂廚師爸爸期待的眼神,於是乖巧的點頭,露出缺顆牙的笑容。

廚師爸爸的餐廳生意漸上軌道,於是要求媽媽辭掉工作幫忙招呼客人。媽媽心甘情願換上圍裙,又端餐點又洗碗盤又騎車批貨。

後來餐廳生意越來越好,本來應該請工讀讓媽媽輕鬆一點,但廚師爸爸卻表示想開分店,要媽媽繼續身兼大小事。

媽媽很體諒的努力著,為了家從不喊累。

兩年之後,媽媽因為積勞病重離世。喪禮結束哪天,也是他和廚師爸爸感情破裂的開始,因為他心裡有股連自己也無法形容的,超過十歲孩子所能理解的恨意。他只是恨,只是恨,之後每況愈下。

母親對小孩是很重要的!天下的爸爸都不懂!

愛究竟是一種天份,還是一種天真?有時他聽著電台情歌,就忍不住會想媽媽對廚師爸爸或他對天祈,他理不出一個頭緒,只能往無盡的牛角鑽,鑽的他心浮氣躁,鑽的他頭破血流,鑽的他即使不聽不看不想,卻仍有個不知從哪來的聲音指使他去胡作非為。

大口大口吸著麵的聲音充斥著小小的詢問室。他的表哥夏展從麵送進來之後就沒抬過頭,很專心很專心的吃著麵。

夏展是個很了解他的警察,每次他在哪胡作非為,夏展在千里之外都能感覺的到,迅速的逮住他。 

他盯著眼前冒著熱熱白氣的麵,聽著簌簌簌的響聲,沒辦法像夏展那麼快樂的吃著。 

「那家便利商店是怎樣?哪裡吸引你?讓你每隔幾天就要去偷人家的東西,然後乖乖等被抓?你告訴我嘛!」 

夏展終於把拉麵吃完了!端起碗,他喝了口湯,接著抹抹嘴看著他面前的麵。 

「欸~」夏展指著麵催促「快吃啊!這是硬凹來的!聽說很好吃!要排很久才買的到!星期假日是不外送的!」 

他被動的拿起筷子,夾起麵,甩了兩下,然後放下筷子,突然抓狂。 

「她以為她是我女朋友啊!」他站起來一腳踹翻桌子,夏展眼明手快救下他的拉麵,端著站在牆角。

「她有雷達!跟你一樣恐怖的雷達!我躲到哪她都找的到!」

「真的不吃?」夏展吃了口他的麵「唉~好撐!可是真的很好吃!」

「夏展!你有沒有在聽我說?雷達啊!雷達!」

「這跟你去超商偷東西有什麼關係?」夏展把麵放椅子上,扶起桌子「有你這種表弟,我真是倒了八輩子的霉!我看我一輩子升不了官,只能辦你這種程度的案子!」

「我是想~」他嘿嘿的笑「如果坐牢,就能逃過她的雷達了!我是說~我們怎麼能在一起呢?我們是兄妹耶!」

「你就因為這樣不斷偷東西?」

「對啊!不然我逃不了她~」

夏展打開門,看看外面,然後對他招招手。

「怎樣?你要放我出去?不好吧?」

「神經病!」夏展一腳把他踹出門,讓他狠撞門對面的牆。他摸著額頭嗚嗚兩聲,夏展見他沒事,又拖他再撞一次牆接著補上兩記無影腳。

「什麼爛理由!」夏展把他抓起來,對著他的眼睛說「有種去屎﹝死﹞吧!浪費我一碗麵!」

就算不多想,就算不多問,就算讓愛忘了分寸,就算他奮不顧身,就算讓他為愛而生,就算一句一句拼接電台情歌~

「狄昀,這個好不好?」

他盯著長谷川高舉的凱蒂貓萬用袋,慢慢揚起嘴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