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07
2011/04/18 10:08:47瀏覽283|回應0|推薦3

兩情若是長久 23

又一個月後,修群已經康復九成,返家調養。不過她迫切想做的卻是訂機票,立刻動身看看荷莉。

穆寧禁不起修群的拜託,卻有點猶豫和懷疑「我覺......妳應該先抱出生不久的小男孩吧!我想妳也很想他和子介哥......何不你們先聚聚?子介哥一定也在等妳。而且......這一趟是說不準的,也許收養荷莉的夫婦已經不住那。」

「我知道,我都知道。」修群語氣堅決「我有一輩子的時間抱他們愛他們,為了他們我會更努力更堅強。但對荷莉......我可能只有這次機會。我們可能只有這次機會!」

是啊!仔細一想,穆寧也就理解修群的意思。這是他們唯一一次的機會,之後荷莉將會永遠存在他們的記憶。

這一明白,穆寧不再遲疑,向劇組告假一個禮拜。碰巧歐陽染也要前往美國拍攝一個系列的飲料廣告,修群便列在歐陽染的助理群名下,一群人浩浩蕩蕩,順利出發。

從登機那一刻起心就揪著,修群幾乎無法靜心休息。腦中不斷想著荷莉現在模樣如何?一定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真見到荷莉該怎麼說嗨,只怕自己未語淚先流。想著想著,眼眶當真一紅,淚就忍不住淌下。

穆寧曉得她的心情,沒有多做安慰,在往荷莉住處的計程車內恍恍惚惚的想著自己和修群高中時代。從河堤想到語實課,從雪俊學姐想到大衛,從表白那一刻想到分離,然後眼光懶洋洋的調回椅背上的螢幕,瞪著正播出的電影,一會,才意識他和修群只美了一個冬季。

好短好短的一個冬季。

說什麼眼中只有妳,暗自發誓要珍惜修群,結果~

「問妳一個問題。」轉身,他輕輕開口,刻意不看修群眼睛「如果~假設~荷莉可以回來台灣,我們~我們有機會嗎?還是~」

修群搖頭,穆寧看清楚了。他嘆口氣,拿手遮住眼睛。一會,又笑起來。

「假設我拿荷莉炒新聞呢?妳和容子介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我的選擇只有子介一個。但我相信~」

「不要相信!人是很脆弱的,我不敢保證我的心情不會變。」

「為什麼又說這些?」

「不知道。」穆寧抬眼看修群「或許是不想失去妳。我從不曾認為我失去過妳,我只是離開一陣子......我一直這麼說服自己。我只是獨自去旅行,妳總在某個地方守護著我。」

「到了。」司機回頭。穆寧和修群深深看了對方好一會,隨後微笑。

「緊張嗎?」穆寧問。

「超緊張!」修群回,忍不住握緊穆寧的手「你想到藉口沒?」

走過小徑,來到大門。穆寧伸手按按門鈴,朝修群眨眨眼「穆蘭提過附近有幾家亞洲住戶,就當我們按錯鈴。」

門一開,穆寧和修群視線不約而同看著眼前一對棕髮夫妻。

「嗨。」約莫四十歲的女人開口,他們不由得也嗨了一聲,彼此打量。

「我是愛蜜莉.麥卡錫。這位是我先生西恩.麥卡錫。」

西恩.麥卡錫身型高大,神情冷峻,露了一下面便入內。

愛蜜莉.麥卡錫有著小麥色肌膚,臉上不少雀斑,看來熱愛運動。

「你們應該是荷莉的親生父母吧?荷莉現在在保母家,我們不並不打算讓你們見荷莉。」愛蜜莉開門見山,但不咄咄逼人。

「拜託!」修群請求「我們可以遠遠看她就好,絕對不會有任何干擾舉動。」

「當初領養時就說好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我們不希望荷莉產生疑惑。你們該不會想要回荷莉吧?那是不可能的!我們都很愛荷莉。收養荷莉後,原本已經被醫生宣判不可能懷孕的我卻有了孩子。荷莉和她妹妹感情很好,希望你們了解,否則我們也會採取必要的手段。」

修群的淚奔流而下,忍不住抱住穆寧,又一次痛哭。

「這也是沒辦法的。」穆寧安慰。

「我知道。」她抹抹眼淚,感激的對愛蜜莉說「謝謝妳保留荷莉的名字,對我來說意意重大。」

「因為我知道妳的故事。」愛蜜莉表情柔和了,嘴邊隱約一抹淡淡的笑「這也是我們領養荷莉的原因。」

「抱歉。」修群致意「給你們添麻煩,真的很抱歉。」

「好吧!半小時後保母會帶荷莉去公園,」愛蜜莉靜靜看了穆寧和修群一會,彷彿再次宣告自己才是荷莉的母親「我願意讓你們遠遠看著她,但也希望你們信守承諾,永遠不再來打擾我們。」

「當然。我們一定會遵守承諾。」修群不住道謝。

穆寧仰頭看天空,露出釋懷微笑。

依照愛蜜莉引導的方向,她和穆寧來到附近公園。不一會,一個約莫七歲的小女孩仰著眉清目秀的小臉,用著甜美的笑容和保母說話。

眉眼之間的神似已無需鑑定多言,剎那感情揉合喜悅和不安,幻化成一根根槌子,重重地敲在穆寧和修群心上,兩人都是一怔,心噗通噗通的猛跳,吐不出任何句子。

紅色的T-Shirt上印著一個迪士尼公主,露出纖瘦修長的手臂。下半身搭配七分牛仔褲,以及一雙白色涼鞋。

乾乾淨淨,討人喜歡。那是她的荷莉!

「媽呀!」穆寧哇哇地拔腿跑走。

修群也不攔他,逕自痴看荷莉,直到麥卡錫夫婦出現。她看著原本冷峻的西恩.麥卡錫抱起荷莉後露出慈愛的笑容,看著他們一家共享天倫好一會才放心離開。

四處晃了一圈,修群終於找到坐在長椅上發呆的穆寧。

「欸!」修群推推穆寧,見他回神抬頭望著自己,便用搞笑的口氣「幹嘛跑這麼快?」

「天啊!她超像我的!嚇死我!」穆寧拍著胸口「小孩真的不能隨便亂生!」

「你說什麼啊!」修群含笑地白了他一眼,坐下「我倒覺得荷莉比較像我。唉~好捨不得喔!」

「修群~哎~妳別這樣~」穆寧揉揉臉「搞得我也想哭!」

咬著唇,原本壓制的好好的眼淚突然有衝出的危險,修群仰頭看天,聽到穆寧的話又微微牽動嘴角,似笑非笑「你跟著哭什麼?」

「荷莉也是一半的我耶!本來她應該叫我爸爸的!現在卻莫名其妙叫一個外國人爸爸,我也有點不甘心!只希望麥卡錫夫婦能彌補我們不能照顧她的遺憾。」

「麥卡錫夫婦很好,荷莉會很幸福。」

唉~穆寧和修群不約而同又嘆氣一聲,接著兩人因為彼此無可奈何,只好安慰自己的反應相視大笑。

「我們的反應好像太隨便了!」修群笑說,卻在瞬間掩住臉痛哭。

「修群~」穆寧拍拍她的肩膀「好了。」

「就讓我痛快哭一下!拜託~讓我這樣發洩一會~」她嗚咽地回「我是多麼想抱住荷莉,親她,叫聲寶貝。原來我一直~我一直想念著她!」

穆寧環住她的肩,輕輕揉著,安慰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