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06
2011/04/18 10:04:50瀏覽259|回應0|推薦3

兩情若是長久 22

見穆寧拄著拐杖,一拐一拐的進來,正和修群講話的吉媛雖沒好臉色,但看在修群份上,只好忍下內心不滿,準備留給兩人獨處空間。

「我警告你喔~」她指著穆寧威嚇「別想給我耍把戲!敢再傷害修群,我決不會輕易就算了!」

穆寧苦笑,修群則好言哄著吉媛去買飲料。

「我幹嘛還要伺候他!」吉媛嘟噥。

「好啦~就去嘛~」修群笑著合掌「妳最好了!」

算了!自己還要跟子介哥報告修群的狀況,暫且饒過穆寧。這麼一想,吉媛聳聳肩,關門前不忘給穆寧一個具有警告意味的鬼臉,又讓他哭笑不得。

沒有她這個傳書青鳥,子介哥不知還要忍受多少相思折磨哩!

不過子介哥和修群也太心有靈犀了吧!真的是兩情若是長久,又豈在朝朝暮暮嘛?吉媛在門外站了一會,確定穆寧沒有亂來才離開。

不然,經歷這麼一件大事,三個人的命運竟然不用一句解釋就可以釋懷,然後靜心等待。

實在太不可思議!她實在是看不下,非得插手不可。吉媛又看看身後病房。

「眼睛沒事吧?」修群先開口「我都聽吉媛說了。」

修群的聲音溫柔平穩且帶著解放,彷彿已將他們那段年少情事放入時光之河,笑看它流轉四方,沒入另一個遇合之緣。

也許沒有誰可以救贖誰,也許沒有誰可以填補誰,因為他們並不是真正屬於彼此的人。

這或許是他和修群感情寫照......

穆寧微微一頷,輕回了句大致是沒事了,在呼吸吐氣間硬是把難過、感傷吞進去。

修群真的是個成熟的女人了,不再是以前看到他就會臉紅結巴的女孩。這一切都是容子介的功勞,就算他再怎麼排斥也沒有用。事實擺在眼前,修群的美麗是容子介創造的。

「怎麼在發呆?」

「子介哥是怎麼辦到的?容子介~子介哥~從我認識他以來,他就是吊兒郎當,什麼事都不在乎,半放棄唱歌~而我一直是備受關注的~我不願相信扭轉甚至是改變我們未來的是他,所以才那麼生氣。」

「我想~」她笑笑「子介照顧我的時候也在反省他自己。」

「對不起,我差點毀掉妳的幸福。我只是不想放手。」他垂著眼,哀愁的「如果我放掉了和妳在一起的時光,我的人生再也找不到任何值得回憶的片段。請妳原諒我。」

他對修群的想法,對她的愛,在受傷這一陣子已完全轉變。

如果智慧能不甩時間、不甩經驗,獨自成熟,他和修群也不至於分開。但~

若不是這麼亂走,他或許領悟不到愛情。

以及容子介的成全。

「我早就原諒你了。」

「身體怎麼樣?」他故作輕鬆。

「很好。再不久就可以出院了。」

「修群,」慢慢,穆寧說出這陣子他輾轉思考的事「我問過穆蘭了。」

見修群認真的望著自己,穆寧更大膽「我們去看看孩子吧!」

「孩子?」修群沒料到,表情一變,痴痴的問「你是說~」她艱困的吞下口水「讓人領養的孩子?你有她的消息?」

「孩子在美國。穆蘭在我苦苦哀求下給了我一個地址,但不保證......」

「我去!」修群揚聲,頻點頭「就算機會渺茫我也要去!」

「真的可以嗎?」穆寧有所顧忌「我打算在這之後和子介哥好好談談。知道妳那時懷了我的小孩我真的很驚訝......那天妳什麼都沒說......孩子讓我改變想法,又聽穆蘭告訴我整件事情經過,我覺得我真的很遜!我真該死!」

雖不知穆寧想跟子介談什麼,但聽到他喊子介哥,而不是之前怒氣沖沖的連名帶姓,修群心裡也就踏實多了。

她搖頭「你走之後我也恍恍惚惚,過了幾個月才發現懷孕。那時在穆蘭面前我也有點逞強,很害怕但又不希望我們之間毫無意義,孩子只是偷嘗禁果的下場,也是一番猶豫才決定生下。我也想過用孩子留下你,但雪俊學姐讓你很心煩,就算我告訴你我有孩子,一起真的太勉強了。現在的狀況是最好的安排,我真的希望你能幸福。我一直一直想告訴你這件事。如果你不快樂我也不會快樂。」

修群擦擦眼角。

「那麼~等你身體允許,我們就出發。」

「好。」修群嗚了一聲,將臉埋入掌中「孩子是女生,名叫荷莉。」

「荷莉,很好聽的名字,想必也很可愛。」

「荷莉是聖誕節早上生的,所以取名Holly,聽起來像Holy。對我來說,她就像天使一樣神聖光潔。荷莉很乖,不吵不鬧,半夜也是靜靜的睡著和我這胎差很多。那時我確定自己無法給荷莉最完整的照顧,所以忍痛......現在雖然很後悔但當初也是不得已的決定。」

穆寧雙手覆上修群的手,她緊緊握住。

見著荷莉,她和修群的『戀人關係』也將正式畫下句點,從此只是朋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