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01
2011/04/05 22:33:41瀏覽267|回應0|推薦5

兩情若是長久 17

好沉重!

這樣的心情和知道爸媽要離婚時完全不同,雖然那時他也是這樣看著夜空沮喪,好像只有黑夜,只有隱隱閃著光的星星了解他的心情。

所有失落的人都抬頭仰望著吧?那時他想。那怕是一個偶飛的光點也能當成流星許願。而現在~

歐陽染望著夜空。

一切依舊平靜美麗,但他卻平靜不了,無法從中得到安慰。因為他最尊敬、最喜歡和信賴,一個像大哥般的好朋友卻發生如此不幸的事。

他們趕回手術室前,護士告知修群送進了加護病房,暫時不准任何人進入,隨後領著他們到嬰兒房看小男嬰。

子介哥看到孩子就哭了,難過的控制不住自己,讓他陣陣鼻酸,吉媛更是淚流滿面。

啊~

忘了幾天前答應媽媽要回家吃晚飯。這麼晚了,不知道媽睡了没?

歐陽染收回定在遠方的視線,默默祈禱,加快腳步。

「染!」

「媽,對不起噢!」他道歉「導演臨時加了幾場戲,醫院表演之後就趕過去,然後子介哥出了點事,剛剛才從醫院出來,所以這幾天都蠻忙的......」

「子介怎麼了?」

「修群早產......」他避重就輕「幸好孩子很穩定......體重也沒有差很多,不過醫生說還要觀察一陣子,畢竟仍是不足月。」

「修群早產啊!」孟宛菲微微嘖了聲「那媽燉些補品,你明天拿過去。」

「可是修群還在加護病房......因為事出突然......」他停了幾秒「等她進普通病房再燉吧!」

「好。真的要好好補一下,就算修群還很年輕,但有補没補還是有差。」孟宛菲回看兒子「菜都幫你溫著,先填飽肚子,才有足夠氣力應付等會的驚喜......」

發現染擰眉,有點失神,孟宛菲勉強壓抑自顧自的喜悅「還有什麼事?戲拍得順利吧?」

「嗯~」歐陽染呆呆的拿起碗。

如果小旭發生那樣的事~

小旭以前因為高老師受傷~

「染,媽跟你說......」

「媽!」他放下碗「我得出去一下!桌子我收就好,不用等我!」

如果小旭發生意外,他肯定也活不了的!

可惡!

他衝到路口攔了輛計程車,飛快趕到謝珊妮的公寓。

快開門!他猛按電鈴,一直按,一直按,直到珊妮睡眼惺忪的開門。

「歐陽,這麼晚了......」

「小旭回來了,對吧?」他跑進客廳,不顧禮教的跑進敞開的房間「小旭!」

「小旭不在這啦!」謝珊妮總算有點清醒,打開廚房的燈,拿了包即溶咖啡「你還沒回家嗎?伯母不是留言要你回家吃飯?」

「回去又過來......小旭去哪?她的確回台灣了吧?最近我都在趕戲,有幾天沒回家了。」

「嗄!幾天没回家......那你不知道驚喜派對囉?」

「什麼驚喜派對?」

「我是沒等你回來啦!想說你和小旭重逢時刻,我不該當電燈泡......没想到你還没回家!小旭在你家啊!」珊妮塞了咖啡給歐陽染「我真服了你耶!沒想到你居然三更半夜,冒冒失失的跑過來,是怎樣啊?」

「我~唉~」他搔頭,撥回家中「媽,小旭在家?」

「對啊!這幾天她都在你房裡等你,我剛就是想跟你說這件事,誰知道你......要我叫醒她嗎?」

「不用!」他嚷「我馬上回去!抱歉!」他轉對謝珊妮說「我會補償妳的!」

「當然!」珊妮點頭「我才不會放過你!回去小心啊!」

「謝啦!」他揮揮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