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33
2016/04/10 00:13:06瀏覽200|回應0|推薦3

迎曦 3

淡菊驚惶地從內房衝出來,抓住離她最近的兩個婢女。

「快!露雅被刀刺傷了,妳快去通報請大夫!妳跟我進去!」

聽到這話,其他奴婢紛紛退開,竊竊私語。被抓住的婢女雙膝跪地,哀求淡菊饒她一命,直說她不想當替死鬼。

「替死鬼?」淡菊秀眉微擰,驚訝道「此話怎講?」

「奴婢膽小,無法為王妃承擔,請王妃原諒。」婢女瞬間淚漣漣地磕頭「故王妃法力高強,不准任何人接近王爺,所以淨心寺那麼多小娘子也擋不住她的煞氣,您是最後一個~」

淡菊一怔。

「放肆!胡說什麼!王爺和王妃的婚事是皇太后決定,皇上下旨,跟淨心寺毫無關係,跟故王妃更無關係!」露雅握著受傷的肩出來,神色嚴厲「這些不實的傳言,妳們平日胡扯兩句也就算了,我為了保全大家不說,未料妳們越發大膽,竟在王妃面前搬弄是非。故王妃哪裡對不起妳們了?若非~」

露雅聲音有些抖,顯然隱忍已久。

「露雅,」淡菊見方才遞給她的絹子已撐不住血量,半邊袖子已被染紅,對她搖了搖頭「別多說了,治傷要緊。」

「若非妳們對外族存著疑慮,故王妃也不會離妳們遠遠的!」露雅終究忍不住說了。

「都是老奴教導無方,這批人我會全部換掉,重新訓練,請王妃恕罪。」從外頭進來的劉管事聽到這話,立刻跪在淡菊面前。原本默默不語的奴婢們,見劉管事跪下後都跟著跪下。

「先起來吧!這麼一群人,王爺問起也不好說。處理完露雅的傷,我再了解。」淡菊一時也管不了那麼多,便扶著露雅走了。

劉管事面色一變,一巴掌朝仍跪著的婢女過去「這些話豈能在王妃面前說?這條賤命還妄想當王妃的替死鬼!呸!罰妳們全部在內房反省一晚,明早我再來看妳們死了沒有!若還是活著,我非打爛妳們這幾張嘴不可!」

「我們不敢了!」婢女們哭著求饒「劉管事,求求您,不要放我們在內房!」

別說她們原本就對喜歡打獵,作風豪邁的慕容月存著畏懼,奴僕間流傳著慕容月經常生飲動物的血藉以培養邪術、繼而操縱妖怪;加上收著字畫的內房原本就不是普通下人能進去的地方,慕容月死後傳言更是繪聲繪影。比方~

山神從畫裡飛出來了,握著彎刀在房裡飛來飛去。

或是畫會將愛慕王爺的女人吸進去,誰敢接近王爺就該死!

劉管事本欲訓斥,轉念又想王爺婚禮在即,府內上下終於一掃陰霾,比較歡樂一些,若這幾個膽小下人又在內房出了意外,壞了王爺婚禮,那罪可深了!

「去去去!」劉管事手一揮「以後嘴巴看緊點!」

「是!」所有婢女磕頭道謝,再不敢多說,一一工作去了。

劉管事在露雅的房外等著直到淡菊隨著大夫出來,談了一會話,送走大夫後才上前。

「王妃,露雅傷勢如何?」

「幸無大礙,未傷到筋脈,休養幾個月,等傷口癒合便好。」

「王妃,老奴不敢替那群口無遮攔的下人求情,只不過王爺與您的婚事在即,府裡上下萬分期待,亦不敢有任何閃失。因此老奴懇求王妃,等王爺與您大婚之後,老奴再換掉這批下人。請您~」

「今日是我不小心撞倒彎刀,露雅為了保護我才受傷。我希望跟大家解釋清楚,內房並不可怕,月兒姊的字畫很美,若有機會讓大家欣賞,月兒姊應當會很開心。我解釋過後,若大家仍有所畏懼,那時再做打算。」

「謝謝王妃。」劉管事安心離開。

等李恩回府,得知露雅受傷,聽淡菊說完,他一把摟住她,鬆了口氣。

「妳可不能出任何差錯,否則我會發瘋!」他想了想,又說「不行!以後去哪我都要帶著妳!」

「好啊!」她笑說「那明日帶我去小群雁塔可好?」

「怎麼想去小群雁塔?」

「想去看看神鐘嘛!自從你說了那典故之後,我就很想去了!」

那日之後她念念不忘,想將父母、五叔、五嬸和春蕊的名字寫在黃箋上藉由鐘聲送託出去。不趁此時,以後恐怕沒機會了!

李恩在淡菊耳邊輕說「叫一次我的名字就帶妳去!」

淡菊眉目流轉,紅著臉低低說了李恩兩字。

「親密一點!」他壞壞的說「像妻子叫丈夫那樣的親密。」

「恩~」淡菊順從的張口,音未完全,李恩已佔有她的唇,輾轉深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5051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