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97
2011/03/28 10:26:15瀏覽256|回應0|推薦3
兩情若是長久 13 

 「子介,你的決定到底是怎樣?」穆蘭攔在門口「一直拖著不給任何人答案,故意氣我嗎?詹姆士嘴巴說給你慢慢考慮,事實上他的耐性已經到爆發極限。說......」

自從上次她要子介配合全球炒作他和姝婷的過去,以及扭曲他和修群的關係,兩人不歡而散之後,子介便有意躲著她。每次都那麼剛好她前腳進他後腳出,今天好不容易逮到他,穆蘭說什麼都要得到一個確切的答覆。

她緩個氣,把『說句不中聽的話,何必跟錢過不去』嚥下,知道此時不能這麼激子介,否則她就真的太不了解他了。

「我不炒了!」嘆口氣「你要我怎麼賠罪,怎麼補償你和修群我都依你,可是如果你還想在歌壇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須照全球的策略。至於修群出現的時機我們可以慢慢計畫,慢慢安排,你明白我的意思嗎?你和修群還是會在一起,我們也跟姝婷家人談好條件,必要時他們會配合宣傳。」

「什麼條件?」容子介雙目一瞠,非常驚訝「他們怎可能談條件?在他們眼中我是殺害他們寶貝女兒的殺人犯啊!再說不用你們安排,我和修群已經在一起了!」

「姝婷母親親口對我說,經過這些年,他們已經接受姝婷的死。整件事是意外,不能全怪你。他們已經原諒你,也願意讓你去探望她。而且......以姝婷生前走紅程度,」穆蘭低聲「只要規劃得當,重新編排整理她的專輯,對所有懷念姝婷歌聲的歌迷,也是一樁美事。何必跟我嚼字面上的意思!在怎麼說我都不會害你!」

穆蘭不說重新出版姝婷專輯,她的家人可以獲得一筆可觀進帳,過舒服日子,反而以歌迷想念的心情對容子介動之以情。

她不著痕跡的看著容子介表情變化,知道他被說動了。特別是姝婷家人願意讓他上香這個進展,更可以說是個轉換點。

「你和姝婷總要有個了結。」穆蘭又補一句,容子介了解她言外之意。

意思是他和修群才有未來。

「我要妳答應我一件事。我只要求這件。」一會,容子介下定決心說「妳必須完全站在我這邊。」

「我當然會站在你這邊。」穆蘭眉一挑,神色一轉,立刻明白容子介要她答應什麼「這是修群的要求還是你的?」

「我的。荷莉領養手續是妳安排,沒道理沒有任何線索。」

「你想怎麼樣?孩子不可能再回到你們身邊。」

「至少對我來說是個『保障』。」他看向穆蘭「並非我和修群的愛不堅定,而是我不能大意。當初誰也料不到命運來這麼一手,所以我絕不容許穆寧有機會用荷莉煽動修群,藉機和她糾纏不清。如果你答應我,我會和全球再溝通怎麼紀念姝婷。」

「修群!」穆寧拉下車窗「怎麼這麼巧!我送妳吧!」

「不用了。」她搖頭「我走點路也好。」

「其實我有件事想請妳幫忙。」他忙下車拉住修群。

「什麼事?」

「很不好意思麻煩妳,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討吉媛歡心。」

「你和吉媛怎麼了?」修群有點驚訝「我怎麼都沒聽她說?戲不是拍得很順利嗎?」

「她對我一直存有很深的敵意,回溯到~」穆寧聳聳肩。

這麼稍微示意,修群就懂了,微微皺眉「我跟她們說過好幾次......對不起。」

「該對不起的是我。」穆寧喃喃「是我讓妳對愛情失去信心,我該對妳現在的不幸負責。」

也真為難那個什麼波曼的外國人。

「什麼?」

「暫時不要告訴吉媛我請妳幫忙,以免弄巧成拙。」他笑笑說「我要讓她明白我也有我的誠意。」

既然決定重新追求修群,就一步一步扎實的來。先利用他和吉媛工作上的摩擦做藉口約修群,再摸清修群的婚姻關係,逐步計畫。

「你打算怎麼做?」修群進車。

「我想了解吉媛是怎樣的人。我觀察的和妳知道的或許很不一樣,我再根據結論做打算。」

要討梁吉媛歡心還不簡單。穆寧想。把她捧在手心,像公主般呵護備至,當在追求她就行了。

「我知道這問題很無禮,妳別介意。妳先生怎麼都不陪妳逛街?上次在超市也是,有孕在身還推那麼重的東西。」

「還好啦!他工作比較忙,反正我只是逛逛打發時間兼運動。」

「這家嬰兒用品百貨不錯,價錢比其他地方便宜,現在又可以買千送百,很划算。」他轉進停車場「地下美食街的食物也ok......妳有時間吧?我們喝點東西聊聊吉媛。」

為了妳,我什麼功課都做足了!穆寧得意地笑。

「寶寶的東西我自己逛就行,還是找個僻靜地方聊,因為~」修群平靜中又有點不安「如果被拍到怎辦?上次是我神經太大條了!我很明顯就是孕婦,這樣對你不好。」

對子介也不好交代。

「放心啦!誰料得到我會出現嬰兒百貨公司?」

「話不是這麼說。」修群仍覺不妥。

「不然來我家好了。那裏很安全。」穆寧轉個彎,離開停車場「如何?妳也不希望我和吉媛處不好吧?」

見修群神色驚懼,穆寧馬上安撫「我不會對妳亂來,妳放心。我只希望我們還能當朋友。」

「我知道。」修群將手提袋緊緊抱在胸口「只是~過去那些回憶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可怕。」

「不然,我請吉媛過來好了。這樣妳也比較安心。」

「好。」她笑笑「我當面拜託她不要再為難你,吉媛對你的敵意應該就會消失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