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93
2011/03/25 12:11:45瀏覽208|回應0|推薦2

兩情若是長久 9

同一時間,容子介坐在穆蘭的辦公室。

「昨天我接到詹姆士的電話。」

「哪個詹姆士?」容子介玩著手機,好一會才抬頭看穆蘭。

「全球唱片公司總裁。」

「喔。」

「喔?」穆蘭眼一翻,雙手撐著桌面「這個『喔』是什麼意思?我們現在講的可是分佈全世界的『全球』唱片公司......」

「妳找我來就為了他?」

「不然還有什麼事?」穆蘭坐下,用著猜不透的語氣「詹姆士想盡快和你簽約,順著『兩情若是長久』的首播日發新專輯,你卻說再考慮。他實在不懂,『拜託』我來問你是不是其他唱片公司私下找你?他說不論金額多少,他都願意提供更高的價錢。」

「拜託?」容子介咧嘴,看到穆蘭一臉嚴肅,聳聳肩收回笑容「的確有其他公司競爭,但全球的環境我很滿意。」

「既然這樣還考慮什麼?我記得談合約時你和詹姆士聊得很開心。」

「環境我很滿意但行銷手法讓我無法接受。妳是老江湖,應該猜得到他們要我做什麼。他們~」容子介搖頭「詹姆士告訴妳了吧!」

「跟姝婷有關?」

姝婷兩字一出現,容子介再也無法平心靜氣。

「他們要我假裝單身,演一齣因為過去太思念姝婷而壞了嗓子,後來接受心理治療然後把新專輯獻給姝婷的爛戲碼......反正他們的想法很荒謬。姝婷剛走時我發瘋尋死是真的,我想得到姝婷父母的諒解也是真的,但不是藉由這種營造的假意。如果我答應配合,我還算是人嗎?我從不敢奢望救贖......」

「我以為修群還有你們即將出世的孩子已經救贖你了。」穆蘭眼一閃,瞬間明白「原來你沒提過姝婷!不過......」她微微笑「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只要上網一查,也許修群已經知道姝婷也說不定。」

「就像穆寧很可能知道他有個孩子?妳希望我還有穆寧這樣炒作,增強人氣?不!修群不知道!」

穆蘭突然一愣,眼神繞著容子介幾圈,然後轉身面對窗。

「妳說了!我還以為~」容子介敏感的站起來,隨即倒退幾步「天啊!妳說了!妳跟穆寧說他們有個孩子!妳答應過我~」

「我沒有!」穆蘭重重否認,回身,卻不敢正視容子介。

「但妳還是說了什麼!」

「我只是......穆寧提起他和修群偶遇,一起吃飯的事。他很關心修群,擔心她其實過得不幸福卻好強不說,所以我就順勢說修群確實過得不好,如果他想贖罪......」

「我的天!妳和全球的人到底怎麼了?」

「因為你們是明星!你是我一手栽培而他是我弟弟!」穆蘭握著拳,不認為自己有錯「你好不容易再站起來,姝婷走後所有人只會咒罵你......我看得很清楚,所以很心疼,不想你再過那樣的日子......聽我說,沒有人知道你結婚......」

「穆蘭!」容子介怒吼,穆蘭垂下頭,閉上眼睛。

再抬頭,穆蘭眼中有淚,有祈求。

「我不懂讓所有人知道我娶修群會有什麼問題?過去已經過去!我和姝婷已經過去,修群早就原諒穆寧,不再愛穆寧。妳一直是我的經紀人,我那麼相信妳,妳卻把事情弄得亂七八糟!穆寧肯定會因為妳這番話騷擾修群~」

「既然修群已無意於穆寧,這不就是最好的辦法?」穆蘭哽咽的說「如果讓穆寧知道你娶修群,難道他不會推算日子?難道他不會問我為何修群跟你去美國?如果穆寧發現他有孩子,你想他會怎麼做?」

「他能怎麼做?我和修群的婚姻有法律根據,當初把荷莉送人......他不可能去找那個孩子!連我們都不知道......不可能!」他看向穆蘭,痛心無比「從一開始妳就不打算瞞穆寧,妳已經寫好妳的腥羶劇本,卻要拿我跟修群還有荷莉的幸福陪葬......」

「就像你說,我是老江湖,懂得如何炒作。我愛你,無法忍受你再次墜落地獄。」穆蘭皺眉,沉痛卻很認真「如果你不配合全球,我就把修群和荷莉拖進來,加上宮雪俊......」

「妳居然能看著我,告訴我這麼做是因為愛我?」容子介開門,用力一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