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92
2011/03/21 13:02:51瀏覽230|回應0|推薦5

兩情若是長久 8

隔天上午,拍戲現場。

「嗨!」

「嗨。」接過咖啡,歐陽染對眼前女孩微微一笑「謝謝。」

「喔~我演某個人的朋友,我叫劉雅茜。」

他對名字沒印象但對臉卻有點印象,依稀記得他們有場對手戲,她有句台詞。

「剛剛你演的真好。」

「謝謝。」他輕咳幾聲,有點不好意思。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啦!演員就是要有隨心所欲、收放自如、一點就通的本事。」劉雅茜邊說邊促著歐陽染喝咖啡「我媽就說我少這方面的神經,想當演員注定辛苦。欸~我有沒有妨礙你啊?如果你覺得我煩或多事直接說沒關係,我被吐槽慣了。」

他搖搖頭。劉雅茜露出滿意的笑容。

「其實我比較喜歡你詮釋的孟子聰,太多眼淚就有點矯情了。」她眼神轉向不遠處的葉振琪,吐吐舌「可是你的眼淚又很有份量,叫人無法忽略~唉~你怎麼能這麼棒?這樣下去,明年的電視新人獎肯定是你!我也好想拿新人獎,可是努力老半天,卻只得到小配角朋友的角色。這種根本沒什麼露臉機會,一點挑戰性也沒有的角色我已經演得很煩了!我媽說我沒天分,但我就是不服氣。」

「不服氣很好啊!」歐陽染細細的聽「這樣才能督促自己更努力。」

「難道真的有天生的演員?」劉雅茜自語「聽說是你的第一部戲,可是一點都不像......你的演技很自然。拿我們對戲那場來說,你演的超像我們認識很久,沒有做作的感覺。」

「你們都太抬舉我了。我要學的還很多......」

「謙虛可以,但太過份變成官腔就不好了。」她朝歐陽染眨眼「那種感覺就好像我們很遜似的。我對你的讚美可是很誠心的喔!」

「當然,我沒有其他意思。」

除了容子介,他在演藝圈還沒有其他深交的朋友,更別說年紀相仿。平常導演一喊action,大家立刻投入角色,家人就是家人、朋友就是朋友、情侶就是情侶,好像感情濃厚,真的認識很久;但導演一喊卡,攝影棚瞬間變成一個車站,充滿各式各樣,目的地不同,完全沒有交集的人。

路愷並不限制他跑趴交朋友,只提醒他提高警覺,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同時謹言慎行,有點防備,心裡的話尤其不能一股腦吐。

「啊~」劉雅茜突然彎身摸著膝蓋,很痛苦的模樣。

「妳的膝蓋怎麼了?」仔細一看,她的膝蓋有條明顯的疤痕。

「可不可以扶我坐下?」她吸著氣,勉強擠出一點笑「舊傷~最近常常這樣,可能兼好幾個角色太操勞了。」

「疼成這樣,馬上去看醫生比較好。」他扶著劉雅茜到不遠沙發。

「不用啦!這是後遺症,我已經習慣這樣的抽疼了。我想讓我媽明白我的決心,我會憑自己的實力當上女主角。」她揉著膝蓋「所以傷口每痛一次,我的信心就強大一次。」

歐陽染沒回話,只是想著如何減輕她的痛苦。

「你不是應該說『我相信妳一定有機會當上女主角』。」

「噢!那當然。」他立刻點頭「我相信妳絕對有女主角的實力。只是看妳疼得厲害,我卻不能做什麼。」

「你可以唱歌給我聽。」劉雅茜說「我好喜歡你的聲音,你的樂團。每周我都會去醫院復建同時聽你們唱歌。當我發現孟子聰就是你時,我很驚訝也很開心,一直想找機會認識你,可是我只是個無名小卒,你一定不記得我是誰,那我會窘的要命!昨天看你一直NG然後振琪姊找你講話,我就想管它的,你不記得我是誰也無所謂~唉~」她嘆口氣,又笑「幸好我有找你講話,你是個很友善的人。」

「妳的傷怎麼來的?」

「這一檔之前我去當某電影女主角的替身。」她說「女主角是個功夫了得的警察,導演要我從A樓跳到B樓,兩樓大概有兩層樓的落差。」

「太扯了吧!照理說應該用專業替身的!」歐陽染非常驚訝,隨又顧及劉雅茜的感受「我不是批評妳,而是那個劇組太糟糕了。妳也不對,沒有經驗大膽妄為,萬一出事傷到脊椎癱瘓怎辦?這種傷害蠻常發生的。」

「嗯~當時根本沒想那麼多,受傷之後才學到教訓。」劉雅茜抿抿嘴「當我恢復意識,頭、手和腳都包著紗布,還以為一輩子都不能走路,嚇得哭好幾天。現在我絕對不敢了!」

對於劉雅茜的保證,歐陽染只是淡淡笑了笑,沒有搭話的打算,她只好低頭抿著嘴。

兩人沉默好一會。

「這禮拜你們還會去醫院唱歌吧?」

他點頭。

「那~到時候見了。杯子給我吧!」劉雅茜接過杯子,開心的對歐陽染直笑。

他不得不跟著揚起嘴角,看她興高采烈,如蝴蝶般飛舞著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