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90
2011/03/21 10:26:39瀏覽199|回應0|推薦2

兩情若是長久 6

當天傍晚,回到『兩情若是長久』片場的穆寧和歐陽染,分別被許修群和石旭雅弄亂了心神,不是忘詞吃螺絲就是走錯位,NG不斷。

葉振琪終於受不了喊卡休息,同時把歐陽染叫到面前仔細的解釋整段戲,包括她要的感覺,要歐陽染用心揣摩。

葉振琪充分運用肢體動作,內心情緒豐富,把一場戲講得有聲有色。歐陽染看似恭謹的聽,腦裡卻想著珊妮的情報若屬實,他該用怎樣的理由跟劇組請假,誠心幫小旭洗塵?

他若能去接機,小旭也會比較釋懷吧?就像珊妮說的,是重修舊好的機會。

他有好多話;包括父親驚天動地的一鬧後他來不及的挽留、來不及的歉意、來不及的哀求和埋怨、不依和哭鬧。

包括父母離婚前激烈的爭吵;他從沒有那麼孤單惶恐過,從來沒有那麼茫然,彷彿任何努力都沒有意義。最後父母還是離婚,他仍決定闖蕩演藝圈,他和母親緊抱著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那一晚梗在胸口,後來逐漸堆積的話,他好想跟小旭說。

包括他如何通過『兩情若是長久』的試鏡,急著和她分享天大好消息,開心的衝回家才驚覺她早已經不在。

包括他離家獨立的第一晚,第一個沒有小旭的冷清聖誕節和新年,第一次他們團的宣傳海報不是由小旭操刀,然後是考試、放榜、大學迎新會......

如果小旭回來......他光想就......

歐陽染壓抑著逐漸扭曲的五官,試圖沖淡流淚的衝動,但兩行淚還是不由自主的滑了下來,逼得他低了頭,任由萬般情緒化成眼淚。

蝕骨銷魂的想念,想稀釋也稀釋不了的那份愛,還有椎心刺骨的惱怒。

小旭!

「歐陽?」葉振琪眉一挑,一方面驚訝,一方面又是感動。

這小子真是人才啊!

「很好!這樣演就對了!可別讓人笑話『孟子聰』沒有層次。我對你很有信心!」葉振琪嘉許地搓搓歐陽染的頭,笑著要他記住剛才情緒出口和肢體反應。

「那樣的眼淚,你是流不出來的吧!」吉媛對著歐陽染方向,擋在穆寧面前「振棋姊和所有人都被你騙了!你根本不是癡情種而是薄情郎!」

穆寧頭也沒抬,撇過臉,見吉媛沒意思要走,抬頭淡淡說「我到底哪裡得罪妳?我和修群所以分手......」他頓了幾秒「沒錯......我承認我沒有擔當,但......死了一個人,那個人時常在我左右,我們之間有著同伴感情......」他灼灼雙眼緊盯吉媛,聲音卻是越來越沙啞疲憊「那樣的人以一個令人錯愕的方式死在我們都鍾愛的地方......」

「省省你的一百零一套悲情故事吧!你要怎麼消費宮雪俊是你的事,反正她是自作孽不可活,」吉媛怪叫兩聲「但我不准你消費修群......」

「我幾時消費她了?」穆寧不覺動氣「她對我的態度不像妳們這麼刻薄無情!」

「你和修群......」吉媛敏感的微皺起眉,隨即變臉「你這不要臉的王八蛋!宮雪俊沒話題可炒,把主意打到修群身上了嗎?你......」

慢著!吉媛提醒自己。

穆寧或許什麼都還不知道,她不該氣極亂說話,壞了修群目前的幸福。如果讓穆寧知道他和修群有個孩子,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她有義務保護修群和子介哥還有他們為出世的寶寶的幸福。

氣的是,修群居然瞞著她們和穆寧見面,不審她個仔細怎麼行。想到這,她一轉身,哼的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