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8
2011/03/18 11:40:58瀏覽180|回應0|推薦2

兩情若是長久 3

沒想到我們能夠這麼自然的聊天,像許久未見的老朋友。

坐定,穆寧頗有感觸。

從賣場,剛剛那一路,妳絕對沒辦法想像我內心的澎湃,還有~

他吐出一個意味深長的長氣,說了感激兩字。

你以為我會怎麼樣?修群忍不住笑出來。我會給你臉色,指著你的鼻子說你是我這輩子永遠不想再見到的混蛋?

穆寧笑笑,不置可否。

天啊!拜託!不會吧!她的笑漸漸消失,轉為詫異。你真的那樣想?

我對妳的記憶始終停留在我們最後一次見面。這幾年我也想過找妳,轉學之後我很懊悔,好幾次都想回妳身邊求妳原諒。但~

穆寧的表情有些困惑。但我一想到妳說妳會永遠恨我,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挽回,雪俊學姐已經不可能了,我真的想不到對策。也曾想過我就讓妳痛打痛罵一頓,只要妳發洩完所有不甘和委屈,我們就有機會重修舊好。

我們只是搞砸了!雪俊學姐,你,我,我們只是搞砸了!修群答的感傷。

我們有重來的可能嗎?穆寧伸手,遲疑一會,握住修群。

「沒想到我們能夠這麼自然的聊天,像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坐定,穆寧頗有感觸「從賣場,剛剛那一路,妳絕對沒辦法想像我內心的澎湃,還有~」

侍者送來餐點,穆寧只好吞下一半的話,轉換情緒。

「乾杯!」修群舉起果汁「祝你的電影大賣。你和吉媛看起來真的很搭!」

他低喃訕笑,修群做了詢問的表情,他搖頭,對她的好胃口嘖嘖稱奇。

「妳什麼時候變這麼會吃?」他笑問「以前一個便當都吃不完。」

「你不知道嗎?」她半掩著嘴,拿起果汁。

「知道什麼?」

穆蘭的確守口如瓶。穆寧表情說明他對她休學之後的事一無所知,甚至可能連她休學都不知道。

該不該告訴穆寧?子介又不在身邊~可是~

子介一直很尊重和體貼她的決定,回台灣前也聊過好幾次『遇到穆寧怎麼辦?』之類的問題。子介說,若不想對穆寧說謊就別勉強,剩下的他會處理。

話雖這麼說,但她不希望子介因此跟穆寧起爭執,雙雙進入娛樂頭版。她愛子介,珍惜目前的幸福,不管還要隱瞞她是『容太太』這個事實多久,所以也不希望穆寧誤會她還是七年前的她。

看著穆寧,修群嚼著食物盤算,又喝了口果汁,慢慢放下杯子。

「我懷孕了。」她伸出左手「去年結婚的。」

什麼!!

他著實嚇了好大一跳,雖然不至於杯盤湯匙掉一地,但任何形容詞都不足以形容此刻震驚的心情。

「我真愛你現在的表情。」修群呵呵笑「很有戲劇效果。」

「噢~噢噢!」他恍然大悟「妳是騙我的!很好!妳成功了!」

「不是......我是說你的表情很有趣......對不起,」她收起笑容,認真的說「我真的結婚而且懷孕了。」

「二十四歲?!」

「很適當的年紀啊!」她已經吃完烤雞、飯和配菜,正喝著湯。

「妳......嫁給大學同學?」

「不是。我沒念大學,高中課程也是在家自修,完全不同版本。」她俏皮吐舌。既然穆寧問了,她就會技巧性的誠實回答。

嗄!!他又被嚇到。她放下湯匙,拿起果汁。

「工作認識的?」

「現在高中畢業能找的工作不多,我也沒有一技之長。他是天上掉下來的好禮物!」喝乾果汁,她有點不好意思「我想再點一些東西,你介意嗎?」

「不~」

修群招來侍者,愉快地點了甜品。

「妳該不會~」

沒有工作、穿著打扮都還不錯、在賣場買了滿滿一大籃包括菸酒、還有車......難不成~

難不成讓有錢人包養?

不!放下這愚蠢的想法,他試著調整情緒和語氣。

「那......就當家庭主婦?」

「我偶爾......偶爾在美語補習班幫忙,不是正職的。你也知道......其實......」她一手托著下巴,一首玩弄吸管「其實是佑箏和千惠合夥開了補習班,專教英日文,我有空就去幫忙。好啦!現在專心吃飯,你飯還剩那麼多,好像我真的很會吃似的!我去一下化妝室。」

修群起身瞬間,穆寧才認真看了她的確隆起的腹部,確定她真的懷孕。

移開眼神,吃了幾口麵,終究忍不住抬頭,怔怔的盯著那逐漸遠去的背影。

兩情若是長久 4

「他對妳好嗎?」

等修群入座,穆寧忍不住又問。

「誰?」

「妳先生。」

「噢~」想到容子介,就像心裡泛了糖似的甜「他對我很好~不只愛還有無微不至的照顧,體貼和包容。我一直依賴著他,不敢想像沒有他的日子。」

「不能告訴我他是誰嗎?」

修群定定地看著穆寧好一會,彷彿在追憶過往,隨後眉一擰。

「我不懂。」低頭,微撥著手上婚戒「我想過無數次如果我們有機會再見面......」

「我也是。」穆寧熱切打斷「妳不認為今天的相遇就是命運最神奇的安排......」

「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修群抬頭「和你打招呼、吃一頓飯已經是我最大的極限~這幾年我不斷告訴自己就是這樣~如果有天再遇上穆寧,我不怪他也不恨他但~」

「我知道妳怪我也恨我,我只希望有個補償的機會。」

「不!」修群搖頭「我先生已經給我最美好的補償,對過去我已經釋懷了。所以~我嫁給誰已與你無關,我希望~希望過去就以這頓飯做總結,我們已經放下對彼此的~」

「我真的很抱歉,修群,請妳原諒我。」

「我知道。」

「你不知道我有多煎熬......」

難道我就不煎熬嗎?修群想。我的煎熬甚至是你無法想像的。

發現懷孕那一天,在生與不生之間煎熬。

偷聽到穆蘭和子介的對話那晚,在送走荷莉跟留下荷莉之間間熬。

荷莉讓人領養後她的放浪形骸、脫軌行徑讓容子介一直在幫她解決麻煩、收拾殘局。最後跟企圖拐她私奔,有前科的混混打架幾乎丟掉性命~

這些都是因為你但你卻不知道的煎熬!

「我發誓我有回學校找妳......」穆寧想握她的手但被修群技巧的迴避「畢業前不久......可是李祐箏和宋千惠不願告訴我任何妳的事,只說妳也轉學了。當我~當我好不容易振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妳......我想和妳連絡卻求助無門......我甚至探聽到妳家,可是鄰居說你們搬家了......」

差不多就在荷莉給人領養前後,母親託吉媛轉告搬家的消息,或許那也是導致她崩潰脫序的原因之一。

子介傷癒,對外說是搶劫傷人,只有她清楚他手背、胸口和膝蓋的傷疤是怎麼來的。子介為她在鬼門關繞了一大圈,她洗心革面在家自修一年,隔年進入附近學校重念高一。

「我們別再提過去傷心事了。我不怪你、恨你也希望你別怪我、恨我。」她笑著說。

「我怎麼可能怪妳或恨妳~」

「那就好。」她鬆口氣「你有沒有女朋友?」

「沒有。」他落寞搖頭「我一直在等一個跟妳解釋的機會......」

「嗯。我相信......」

「這幾年我唯一的相信就是我可以挽回妳!」穆寧終於抓過修群的手「就算妳騙我過得很好,就算妳虛構妳已經結婚,就算妳未婚懷孕不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我都不在意......我已經有能力給妳妳要的......」

「七年前你就有能力給我我要的。」修群默默抽回手「現在的我要什麼你知道嗎?我過得很好,肚裡的孩子會姓他父親的姓~」

「妳就說啊!說妳孩子的父親是誰~」

「勞倫斯.波曼。」

「誰是勞倫斯......妳嫁給外國人?」

「他是佑箏補習班的外籍老師,一起吃過幾次飯,很聊的來......最後就結婚了。」

修群以前修大衛的課,英文說得過去,說是李祐箏補習班的老師也有可能,應該不是捏造的。

「對不起,我太衝動了。」好一會,穆寧投降的垂下頭「這幾年一心一意想和妳重逢,真的重逢卻開心過頭。妳幸福~我很開心~這樣很好~」他抓起旁邊果汁「我要祝福妳,修群。感謝老天讓妳幸福。」

「謝謝。」修群和穆寧碰了碰杯子「你也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