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1
2011/03/07 22:08:51瀏覽188|回應0|推薦3

靜夜星空 46

沒有任何規則規定青梅竹馬就一定要墜入愛河、踏入禮堂、長相廝守。或許她和染分開對彼此才是最好。

或許她和染從來就不屬於彼此,他們只是被青梅竹馬的定義愚弄,所以忽略了生命裡還有另一個人存在,等在不遠的未來的可能。

「小旭?」方蓮敲門進來,端著水果「我聽妳爸說了。想不想跟媽談談?」

她搖搖頭,看著母親彎身屈膝坐到身邊,放下碟子,拿走她手中的素描簿翻看。

她跟著母親的手,看過一頁又一頁的歐陽染。

「哇~這一張~這張不是妳第一次參加比賽,得到第三名的作品?沒想到妳拿回來了!」

題目是『我的好朋友』,小學三年級的校內比賽,她畫了染和坐她隔壁的蕭心宇手牽手,名次公布之後,她開心的拉著染到公佈欄,炫耀的,期待他的讚美。

『為什麼我要和蕭心宇牽手?他又不是我的好朋友!』沒想到染居然生起氣。

『可是~蕭心宇是我的好朋友啊!』

『那妳畫他不就好了!幹嘛畫我?還把名字寫那麼大!』

『因為你也是我的好朋友~』她開始有點委屈,像做錯事一様。

『而且我也不是長那樣子!鼻子跟嘴都歪歪的,臉色也很怪......好像木瓜的顏色!哪個人的臉色會像木瓜!』

『因為你比較常曬太陽,蕭心宇比較白嘛!常曬太陽的膚色就比較橘色啊!老師還說我的色調得很好~』

『我討厭這張!我不是妳的好朋友,我是妳最好的朋友!以後妳不要再把我跟其他人畫在一起,我只有我或只有跟妳在一起,妳懂不懂?』

那時她似懂非懂,很快忘了染的『警告』,繼續跟蕭心宇玩在一起。

每當一群人玩得開心,她就看到染站一旁鬱悶的盯著她,她揮手招他卻得到他無情的白眼。她也不以為意,以為染只是鬧彆扭,很快就會加入她和蕭心宇還有其他同學。沒想到染再也不理她,同時加入學校排球隊,整天都在練球,躲她遠遠的。

四年級上學期他們幾乎沒講到話,到了下學期她有點慌了;因為老師告訴他們,升上五年級要重新分班,一種染就此要離她遠去,消失她生命中的恐慌油然而生。

可是她不知該怎麼做,一個人煩惱著,最後重新畫了張只有染一個人的畫像,不忘把臉色弄淡一點,然後上面寫『我最好的朋友』,偷偷塞在他的抽屜。

隔天放學,她的抽屜也放了張她的畫像,上面寫著『妳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從此,他們的身邊再也沒有其他人。

國中時期,兩人的觀念漸漸成熟趨於一致,不再約制彼此直到現在。結果~

仁叔那番話徹底迷亂了她的心和感情,讓她不禁質疑,到底是誰在影響誰的人生?是她影響染的還是染影響她的?

事實上,她也承受不住生命裡沒有染。可是~

「一直不說話,一定是跟染有關。只有他會讓我寶貝女兒煩惱這麼久。」方蓮順著女兒柔軟髮絲,輕輕擁她入懷「你們都在一起十八年了,分開個三年,絕對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我對你們有信心,你們也要對彼此有信心。」

「可是~如果染命中注定的女孩不是我呢?我只是~」

「怎會不是妳?傻孩子!你自己看不清楚,爸媽或宛菲阿姨會看不清楚嗎?如果彼此沒有感覺,青梅竹馬又如何?遲早會被另外的人吸引。」

「可是......仁叔覺得......」小旭吞吞吐吐「他認為我......」

話未完,石家電話響,孟宛菲要他們過去吃消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