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9
2011/03/07 12:42:10瀏覽176|回應0|推薦1

靜夜星空 44

「我和菁莉要在這搭車,妳呢?」

小旭看看手錶「我想去買些消夜,」手指另一邊「買完後從那邊回去。」

「我們陪妳好了。」珊妮看看不遠人潮「很久沒逛夜市了。」

「不用啦!」她搖頭「我想自己靜一下,想一些事情。」

珊妮和菁莉互看,有點過意不去。

「唉呀!」菁莉推推小旭「我們說那些話沒有惡意,也不是~」

「我知道。」微嘟著嘴,她點頭「只是很久沒有自由的想一些自己的事,人多的地方反而能讓我放鬆。我需要一點放鬆。」

菁莉和珊妮同時顯露理解的表情,叮嚀幾句。小旭揮揮手,轉往另一頭夜市。

買了杯熱湯圓,她在射氣球拿獎品的攤子看了一會,最後跟老闆換了十隻飛鏢。射了五支後中了個小獎,她從老闆手中接過一個手機吊飾。

紅色布料縫成一個心型,擠起來軟軟的,裡頭大概塞著棉花,上面繡著一排黑字 I LOVE YOU。雖然做得有點粗糙,她還是把吊飾收進口袋,擺好姿勢瞄準氣球。

「我可以幫妳射到大獎。」一個差不多大她兩三歲的男生突然拿走她手中飛鏢,也不見他瞄準,咻的一支便射中頭獎。

老闆黑著臉取下凱蒂貓娃娃,喝斥男生別來他的攤子搗亂。男生調皮的跟老闆打哈哈,看來是個黑名單累犯。男生鬧完老闆,把飛鏢還給有些錯愕的小旭,要她舉起右手,他口頭調整小旭的手勢。

「可以了。現在輕鬆的把飛鏢放出去。」小旭順著放出飛鏢,果真中了一個不錯的獎項,她哇了一聲。

「我知道另一家更容易得頭獎!」男生說「隨便把飛鏢射一射,我帶妳去。」

「不好意思。」小旭搖頭。眼前的男生看起來像個好人,但這也是問題所在「謝謝。」

「我是附近學生。」男生拿出學生證,誠摯的笑「因為妳長得很可愛......我承認我想搭訕,想認識妳。別讓我嚇到!」

「有一點。」她禮貌的淡笑「我的朋友就在附近,不好意思。」

「在妳跟朋友會合前我陪妳。」男生微微揚眉「哪有一個人逛夜市的?不然就是情侶,不然就是一大群人,一個人逛不無聊嗎?尤其是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玩卻沒有人可以share的時候,真是亂孤單的。」

小旭往人多的方向,希望男生知難而退。

「走啦!只是一起逛夜市,這麼多人妳怕什麼?」

她不願多說,快步隱入人群,直到確定已甩開男生才安心。她靜靜吃了碗麵,又買了海鮮餡餅配綠茶多多。

「好久沒這麼開心了。」小旭自語「好涼。」

「因為這裡人比較少。」

怎麼又是這個男生!她拿起手機,按下歐陽染的號碼。

「妳知道我在想什麼嗎?妳根本沒有朋友!」

響了一會,歐陽染卻沒有接,她很害怕卻只能裝鎮定「你在哪?我怎麼沒看到你?」

「妳應該是D罩杯吧?根據我的目測,根據我一路觀察,」男生看著小旭胸部「不然就是E或F。妳走路或笑的時候真得好美~」

明明只要站起來離開,可是她卻毫無力氣,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我看到你了!我馬上~」

「妳都怎麼洗澡?從哪裡開始洗?」男生湊近,聞著小旭耳鬢「妳洗給我看好不好?那邊有廁所,我們過去。」

她嚇到軟手軟腳!眼見男生的手伸過來,快碰到她的時候突然一陣笑鬧聲,幾個國中生經過他們身邊。

她的手腳瞬間恢復,踉蹌地逃離,直到看到家裡的燈光才停止發抖。

「爸!媽!」小旭哭嚷。

屋內只有電視機的聲音,冷靜一看,才發現她跑進染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