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願伴君側 32
2016/03/17 22:59:44瀏覽246|回應0|推薦8

迎曦 2

「王妃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是否做錯了?」淡菊輕咬著唇「我明白月兒姊在你們心裡的分量,是我思慮不夠周全,行動欠周詳。其實我並不是要宣示、較勁甚至取代~我明白王爺心裡肯定留一個重要位置給月兒姊~我~」

遲早這身分會讓人拆穿,她也做了準備。再怎麼,說不怕是騙人的。她只希望在真相出現前,做點事讓自己不去想,尤其她非常喜歡這個大家庭。

露雅微皺著眉,欲言又止似的。她笑笑,拍拍露雅的手。

「王爺回來了嗎?」

「還沒。」露雅回「最近突厥甚是猖狂,王爺和夏侍衛長去幾個邊鎮巡視,避免再生事端。不過您別擔心,王爺武功高強,夏侍衛長也是箇中高手,不會有危險的。」

「嗯,回房吧!」

露雅突然握住淡菊手腕,將她拉進放置慕蓉月字畫的房間。

「露雅?」

「王妃就是王爺最親的人,府內任何地方都可隨意觀看。露雅不希望您老是說喪氣或自貶身分的話,下人聽多了,也就不尊敬王妃了。」

「好。」淡菊恬靜一笑「以後我不說了。」

聞言,露雅才恢復以往神態,伺候著淡菊。

「謝謝妳,露雅。」淡菊真心誠意「我不會忘記妳的。」

「王妃又說傻話了!」露雅輕笑。

室內的擺設溫柔與剛強對半,一眼就可明白慕蓉月優游胡漢的個性。淡菊細看著各式彎刀與弓,露出艷羨神情。她所不了解的世界原來是如此廣闊,如此吸引人。她想著和王爺並辔的慕容月,想著那兩相依偎,心不覺酸了,不知為自己還是為慕容月。

「想必月兒姊也精於騎射和武藝。」她看向露雅「妳呢?」

「露雅差的遠了!」她笑「不過馬術還可以。我們打一出生就要學會騎馬呢!」

淡菊知道慕蓉月墜馬而死,因此特別留意,不央求露雅教她騎馬,於是轉看字畫。

出乎意料,慕蓉月的楷書寫得極好,蒼勁又帶著瀟灑,自成一格,與一般皇室王妃不同。慕容月若未嫁皇室,理當是競風逐月之江湖女豪傑。大帽、披風,大口喝酒和吃肉,和男人立於平等的地位;可她嫁入皇室,擁有了王爺卻無法白頭,徒讓留下來的人對著滿室遺物遙想其風采。這樣的人生究竟是幸還是不幸?究竟是一份令人痛惜的無可奈何還是生命的暢快安排?

她糊塗了!

當她的身分被揭穿那一天,當她也必須離開王爺,她留給王爺的又將會是什麼?

淡菊輕輕一嘆,瞥到一幅畫。

「這匹~這是馬嗎?好奇特!」

畫裡,馬身人面,模樣叫淡菊發傻。

「故王妃是馬痴。」露雅指著畫說「這是山海經裡,北方山系的山神。故王妃畫了好幾幅,深信確有其物,吵著王爺去找!」

「山海經?聽起來真有趣!」

「王爺看得可多了,等王爺回來,請他說給您聽。王爺講故事很精采的,如同身歷其境。」

「好。若真有此物,我也想看!」

「王爺也該回來了。露雅幫您換件衣裳,再用早膳。」

淡菊身一轉,卻踢倒了原本放在書架邊的一幅畫,她怕弄壞字畫,退了幾步竟撞倒了彎刀,彎刀不長眼朝她過來,露雅撲上前抱住了她。

「露雅!」她驚呼。

那把彎刀不偏不倚就插在露雅肩頭。

「王妃沒事吧?」

「妳別動,我馬上叫人過來!」淡菊抓起裙子,飛奔出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yu&aid=4939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