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6
2011/02/23 23:10:19瀏覽181|回應0|推薦3

眼中只有你 36

隔天。

「怎麼了?肚子不舒服嗎?」

見修群拿著手機發呆,千惠上前「覺得累就休息,這裡我和佑箏就行了。」

暑假即將到來,宿舍這幾天陸續有車載走一箱箱的物品,修群倒也不用遮遮掩掩。

「我媽明天過來幫我辦休學。」

修群神色仍是不開朗,千惠放下手裡的紙箱,過去坐她旁邊。

「生下小孩真的是對的嗎?」說完,她眉頭擰的更深「穆蘭說,苦的是我,可憐的是孩子......仔細想想,她說的也沒錯。我拿什麼養他?勢必要工作。就算我有驚人的毅力但毫無品質的環境最後一定會逼我生氣後悔......我不能害了這孩子。」

她執意留下小孩的確有她的想法和理由,只是和現實比起來,或許孩子不要出生會比較幸福。

都怪自己!無端害了一條無辜小生命!

「妳考慮清楚......」

「拿掉不就什麼煩惱都解決了?暑假也到了,利用這兩個月調養,不會有人發現,我也不必休學,更不用去什麼美國和一個不熟的男人住在一起......」

拿掉小孩也代表她投降了,表示她和穆寧之間不值得一提。穆寧既然走的毫無眷戀,她又何必苦苦保有孩子。

一念真心,一念無悔,如今這兩個念頭卻瀕臨破碎。

「少了話劇社,學校變得好冷清。」千惠想了一下說「穆寧想必永遠都不會回來了,我覺得......妳要多為自己打算。」

以往暑假大家總是等話劇社一個禮拜的公演結束才整頓行李,互道再見。今年隨著話劇社公告暫停,大家懷著遺憾、惆悵離開......

到底是信念比較重要還是現實?最後若敵不過現實,以後她再也無法相信什麼了。

舞台上的雪俊學姊閃閃發亮,努力學習的穆寧也閃閃發亮,可是他們先後逃走了;那些曾經讓全校師生又哭又笑的劇情算什麼?那些經由雪俊學姊念出來的感人對白,那些屬於穆寧的理想又算什麼?

一場又一場的欺騙嗎?

讓她看到愛與理想的人先後逃走了,她又有什麼力量告訴自己永不放棄?現實究竟是殘酷的!

愛與理想只存在舞台,而她沒有那一類的幻想。

「我......我還是把孩子拿掉吧!」

「修群,」吉媛推門進來,摘掉墨鏡「妳弄好了沒?我~」

千惠忙拉吉媛進去,正好佑箏跟著進來,她把兩人拉到修群面前。

「什麼事?」吉媛莫名其妙看著千惠。

「修群說要拿掉孩子。」

「也好。」吉媛立刻接話,看著千惠和佑箏「當初我就叫修群拿掉,錢不是問題,妳們非要她找穆蘭,又弄出一個容子介。誰知道他是怎樣的人!雖說他是穆蘭人馬,穆蘭當經紀人也是有口碑,可是妳們知道容子介以前出過什麼事嗎?」

「孩子是穆寧的,難道他不用負責?」

「不就嗓子壞了......」修群囁嚅「他人很好,以前還幫我......」

「他弄死了一個當紅偶像歌手!」吉媛神秘兮兮的說「聽說他死纏著人家,人家不願跟他交往就......」

為什麼不唱?

為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如果妳能告訴我,我也許能鬆口氣。

他們說你嗓子壞了。

這樣比較沒有負擔又能博得同情,畢竟當時罵我的人太多了。

罵你?因為你嗓子壞了?

對啊!害公司賠錢啊!騙妳的!我只是不想唱了!何必呢?何必費盡心思,日夜顛倒的創作只為討好一群跟你完全不相干的人?他們快不快樂,感不感動關我什麼事?

「修群,妳有沒有在聽?」

「喔-嗯。」她點頭。

「手術後妳還是來我那靜養吧!我幫妳補身體。」吉媛說的認真,修群感激的笑笑。

「我要謝謝妳,修群。要不是妳拼命幫我拿回衣服,我早就被那家廠商撤換了。經過那次,我才真正認真當明星......」吉媛表情更嚴肅「八月中我要去日本工作,可以帶妳散散心。」

「散散心也好。」佑箏忙說「開學回來......妳就會沒事的,和家人的關係或許也會改善。」

眼中只有你 37

打包好宿舍裡的物品,搬進吉媛的公寓已是晚上,草草吃了碗麵,修群疲累的倒頭就睡,一睡就睡到隔天下午。

吃著吉媛幫她準備好的午餐,她收到Sam的簡訊,問她是否有物品要先寄去美國。

「我~」她回撥,一句不去又梗在喉嚨。

「什麼?」

為了她想生下孩子,穆蘭已經想盡辦法,甚至拜託容子介帶她去美國。容子介根本不需擔這責任,被發現勢必又是一條聳動新聞,但他答應了。

「這麼打擾子介哥真的可以嗎?」

Sam誇張的哀嚎幾聲「妳以為打擾的是我家老闆?太天真的吧!妳忘了我是什麼角色?」

「你只是一隻無頭蒼蠅,時常要去扒糞,弄得全身髒兮兮。」她忍不住笑說。

「賓果!我才是要照顧妳的人。」

「謝謝你,Sam。雖然你老是抱怨但好像也很甘願,也很快樂。」

Sam沉默一會才說「妳可不能在他面前說溜嘴,但他是好人。」

「誰是好人?」她調皮的問。

「容子介是好人!」他哼了聲「我喜歡扒糞扒的髒兮兮,這樣妳滿意了吧!」好一會,Sam低低的開口「修群~」

「嗯?」

「妳真的要生嗎?」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妳的口氣很不確定,好像還在考慮。」Sam說「老實說我是不贊成妳來美國......跟好萊塢合作事關我家老闆未來,只能成不能敗,不能有任何閃失。我擔心妳一不小心曝光,媒體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追,甚至扯出姝婷......姝婷死後,一堆不相干的人落井下石,為了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我家老闆什麼都沒說......我不希望這種事再發生......如果妳沒有絕對信念生下這孩子......」

「我有!」她忙說「信念一直都有,只是過程難免猶豫。謝謝你和子介哥,所有成全我的堅持的人,我不猶豫了。」

不久,幫她辦完修學手續的母親來到吉媛公寓。

「這裡環境很好。」看了一會,許母坐到女兒旁邊「妳的意思到底怎樣?」

「媽不贊成我生下來?」

「當然不贊成。」許母搖頭「我不是跟妳講過好幾次了嗎?妳爸是鐵了心,我能找什麼藉口過來?吵兩三次還無所謂,要天天為妳的事吵我也受不了。」

「不能暫時當成哥哥的孩子?我會努力打工......」

「然後呢?就算妳哥最後心軟幫妳,以後妳有了論及婚嫁的男友要怎麼說?不要高估男人,十個有八個不會接受妳有孩子,最後妳只能委屈自己......我不想多說讓妳心情更差......」許母語氣一變「為什麼非要生下來呢?」

「我有我的理由。」

「什麼理由?妳一下要生一下又不要生,我看根本沒有什麼值得別人認同的理由!」

「我不猶豫了!」修群吐了口氣,給自己打氣似的「我決心生下這個孩子。我會努力,不管多苦我都會撐下去,我已經有覺悟了。」

「有覺悟就好!」許母重重嘆口氣「如果妳肚子裡不是穆寧的小孩,妳的苦頭恐怕比現在更多!」

「媽!」她緊張的攀住母親「妳沒跟爸說孩子是......」

「當然沒有!妳爸那個性不出人命才怪!」

她鬆口氣,又忍不住笑自己這時候還擔心穆寧,真是天下第一大傻瓜!

五個月後,洛杉磯。

「Sam?」容子介開燈,見Sam蜷臥沙發床,睡得又香又甜「跟頭豬一樣,不是吃就是睡,我真是~」

修群剛來有點水土不服,時常做噩夢,半夜三更弄得他和Sam人仰馬翻,所以他在房內做了簡單隔間,方便他和Sam就近照顧。

說是方便他和Sam照顧修群,仔細想想根本都是他在照顧,產檢也是他陪。昨天從賣場採購回來,對門的馬修斯太太就關心的問修群什麼時候生?還誇他是個好老公。

他忍不住踹了Sam一腳,他依舊睡得四平八穩,動也不動。

「修群?」他敲敲門「我進去囉!」

不在床上。

「修群?」他扭開浴室的燈,發現她在放熱水「怎麼不開燈?跌倒怎麼辦?」

「我怕吵到你和Sam......」她歉然地說「平常你們已經很忙了,我希望你們安心睡覺。」

「妳還沒洗澡?都十一點多了......」他有點責備「葛林醫生說妳太緊張,作息不好會影響生產,最後兩個月也是高危險期,不能不小心。這裡很安全,妳不用擔心我。再說,當初答應穆蘭照顧妳,我就不怕被發現。對面的馬修斯太太已經認定我是妳的丈夫了。」

她笑「慢慢睡得比較好,也少做噩夢了,都是你們的功勞。我是覺得腳有點腫,想說泡個熱水......」

容子介看向她的腳踝,果然浮腫的厲害。

「我去拿椅子,別動。」

拿來椅子,把浴缸裡的熱水舀進盆子,他扶著修群坐好。

「腳給我。」他擰條毛巾,輕輕包覆修群腳踝「這個溫度怎樣?」

「很舒服。」她鬆口氣,容子介將她的腳放進水裡,細細按摩「真的很謝謝你這麼細心又耐心的照顧我,子介哥。這五個月過得好快,除了體重增加之外,什麼都很好,甚至連英文也進步神速。」

「幹嘛說這些?」

「大家都以為我在胡鬧,其實我想生下孩子是......」

「我知道。因為是妳和穆寧的孩子,妳不希望你們的愛被汙衊。妳認為生下孩子就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穆寧,更對得起你們的愛情。以後就算再遇上穆寧,妳也問心無愧。」

「我這麼做應該沒錯吧?」

「都要生了還在問這種問題!傻孩子!」他笑「我不是說過沒計畫的生活比有計畫快樂而且沒有變數,記得嗎?讓自己快樂一點,這是妳應得的。肆無忌憚的吃,肥一大圈也沒人敢數落妳,好好使喚Sam,讓他有扒不完的糞......」

「你們在做什麼?」Sam睡眼惺忪出現門邊。

修群噗的大笑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