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2
2011/02/17 21:11:25瀏覽172|回應0|推薦4

眼中只有你 30

「啊!」修群停下腳步,不自覺揪住容子介的手臂「我想起來你是誰了!」隨即唱出一段歌詞「如果能再一次擁抱妳,我一定會珍惜,把妳當寶捧在手心,不讓妳離去。你是容子介!」

『如果能再擁抱妳』推出之前他在歌壇並不有名,公司定他為創作歌手,但第一張專輯並未打響知名度,他只好轉為幕後。美其名沉潛,偶爾幫電影配背景音樂,偶而賣出幾首歌,過著有點名氣但還是三餐勉強的生活。

幾年下來,他原以為往後的日子就是這樣貧乏,誰知道一個唱片公司力捧的新生代女歌手翻唱他專輯的主打歌大紅,並在訪談中多次讚美他,力推他的第一張專輯,稱他是她學生時代最崇拜的歌手,並對他只發一張專輯就因為現實環境而被迫放棄感到可惜。如果有機會,她非常希望他能幫她寫歌,甚至合唱。

女歌手的影響力大的嚇人,那一番話隨著廣播出去,他的創作專輯馬上在二手市場翻紅,MV點閱更是一飛沖天。女歌手的公司見機不可失,馬上召開記者會宣佈他和女歌手即將攜手製作新專輯,全由他譜曲,女歌手填詞的計畫。

之後的發展有點『K歌情人』,他就是休葛蘭,女歌手就是茱兒芭里摩,後來他和女歌手關係也真的從工作延展到私人生活,成為密不可分的愛人夥伴。

「我是容子介。」面對修群研究的眼神,笑容浮上他的臉「有什麼不一樣嗎?」

「嗯~成熟了點,但是過瘦,臉皮有點皺。」她認真的回「所以我在第一時間沒認出你......你還唱歌嗎?」

「妳說呢?」

「為什麼不唱?」她疑惑。穆蘭不是她的經紀人嗎?難不成是愛人?哇~

「為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如果妳能告訴我,我也許能鬆口氣。」

「他們說你嗓子壞了。」

「這樣比較沒有負擔又能博得同情,畢竟當時罵我的人太多了。」

「罵你?因為你嗓子壞了?」

「對啊!害公司賠錢啊!」他揉亂修群的頭髮,好像很喜歡做這動作似的,很開心「騙妳的!我只是不想唱了!何必呢?何必費盡心思,日夜顛倒的創作只為討好一群跟你完全不相干的人?他們快不快樂,感不感動關我什麼事?」

「不要拿『關我什麼事』當口頭禪,那是不好的心態。」她抿抿嘴又聳聳肩,一時不知該怎麼說「總有不是為追逐而追逐的歌迷,真正深入你內心的,把你的歌曲當成救贖~」

真正進入內心的?他懷疑。

在姝婷之後,誰還能進入他的心?他還能進入誰的心?

救贖!那是他永遠不敢奢望的兩個字。

『如果能再擁抱妳』就在他和姝婷開始交往後漸具雛形,顧及姝婷的人氣,他們一邊否認戀情,一邊躲狗仔,卻又每晚聚在他的公寓。

那是他人生,到目前為止二十八年最最最快樂的一段時光。三個最其實還不夠。

最最最最最~

為什麼會發生那樣的事?為什麼?

「你還好吧?」

「有點悶。」容子介清清喉嚨,掩飾情緒「管他的外國人,我從沒想過去好萊塢......」

「好萊塢!外國人是好萊塢來的?」修群摀住嘴「笨蛋才會放棄好萊塢!」

「我的經紀人也是這樣說。」他笑「前幾天我跟她大吵一架!只是~」

「只是怎樣?」她急忙打斷。難怪那天他那麼生氣。

那趟旅行一切美好,他開著車,打算到目的地跟姝婷求婚。他秘密計畫一陣子,一路被不安干擾,擔心身邊那個聲勢如日中天,專輯銷售史上最強,他今生唯一的愛會拒絕他。

他完全沒有把握但想要放膽一搏。

車子越過一個彎,路面凹凸不平,突然一顆落石打上駕駛座前的玻璃,接著爆胎,車子斜衝入林,慌亂中他只記得握住姝婷的手。

車子凌空,掉落。

不知過了多久,他爬出車外,奮力將姝婷拖出來,抱著她走了好長好長好長的路,眼睜睜看她在自己懷裡斷氣。

好長好長好長,完全看不到天空的一段路。

那天之後,他的嗓子就壞了,再也唱不出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