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與你同在 32
2011/04/20 22:10:38瀏覽278|回應0|推薦6

be with you 32

就在綠帆的情緒放到最極致的時候,突然一通簡訊。

她稍微頓了幾秒,抽噎幾聲,悄悄探出臉,淚眼矇矓的盯著不遠的包包。

簡訊聲穿透了她自艾自憐的空間,讓她清醒,回到那個即將成為方家媳婦的身分。婚禮就在幾個禮拜之後,她已經沒有時間再流諸如此類不甘心、委屈的眼淚。

不管未來婆婆說什麼,她都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有天一定可以贏得未來婆婆的心,不管多艱難。

這樣束手無策,對於未來婆婆的冷嘲熱諷,這是最後一次了!

最後一次了!

她要拿出最不可思議的誠意和決心!她要讓未來婆婆知道自己是強韌的,她要向未來婆婆證明她可以成為沃麟最堅強的支持,她絕對能夠成為方家的驕傲。

綠帆抹去臉上的淚水,用力地深呼吸,拿起包包內的手機,沒有一絲遲疑地撥給未來婆婆。

「媽,」不等江翠英開口,她擅自改了稱呼「我絕對不會讓方家蒙羞,我會好好學習,請您繼續鞭策我。我承認以前我有點怕您,但現在我不怕了。因為您越嚴苛,我成長越快。」她說的快但流利「我去買東西了,我會證明自己的實力。」

江翠英聽完只是哼了聲便掛了電話,即使如此,綠帆卻不像以前擔心害怕。她收下手機,稍微整理一下心情就外出採買。

「珊瑚!」

「綠帆!」珊瑚抓著一袋水果,漾起笑容。

「好巧!我不知妳也吃這家水果。」綠帆奈親熱的挽住珊瑚手臂「昨晚怎麼樣?應該是好消息吧!看妳心情很好!」

珊瑚呵呵笑了幾聲,有點不好意思,吞吞吐吐「有~是有個還不錯啦!哈哈~」

「妳害羞了!」綠帆故意糗「不如等等一起吃飯,我好好聽妳說。」

「其實~」珊瑚停了一會「我主動約他了!他說他中午沒事~哎呀~妳又笑我!討厭!我怕我對他印象太好,失去判斷。」

「怎麼說?」綠帆有點不明白。

「他是美國長春藤名校畢業,也是律師,而且餐廳老闆還帶著主廚親自進來打招呼,感覺很奉承他。外在條件也很出色,有點好的不太真實。」

「哪間長春藤名校?沃麟也是常春藤畢業的,又是律師,說不定是他的同學或學弟。」她邊聽珊瑚敘述,邊想。

「欸,妳不是說來的人都是沃麟朋友?」

「嗯~」綠帆不好意思吐吐舌「但我其實不認識,妳不會因此不開心吧?」

「不開心?」珊瑚一副『妳在開玩笑吧』的表情「我感謝都來不及了!不過,他跟妳家方沃麟好像真的有點交集,聽他講起來政商關係良好,也認識市長~」

「妳是說蕭~蕭達。」

突然,不知怎麼地,她想起蕭毅。他剛毅性格的面孔就這麼浮現他腦中,讓她俏臉浮起一絲絲紅暈。

那個肆無忌憚和蕭達鬥嘴、讓人在胸前畫了一刀,差點沒命、住在一棟小小公寓、有個醋勁極大的女友寶兒~

不知他的傷復原的如何?石頭和寶兒應該會好好照顧他,幫他換藥吧!

「不然咧?」珊瑚輕笑「他不是妳公公好朋友嗎?他還要送你們度蜜月~」

「送我們度蜜月?什麼意思?」綠帆一頭霧水「蕭達?」

珊瑚知道自己說溜嘴,卻神色如常的聳聳肩「好像在某本八卦雜誌看到的吧?一直沒跟妳求證。」

「亂寫的啦!」她搖頭「如果是真的,沃麟應該會說。」

「等等,我接個電話。」珊瑚笑笑,稍微遠離綠帆。

她靜靜看著珊瑚,對方不知跟她說了什麼,讓她的表情極富變化,就跟所有陷入熱戀的小女人一模一樣。一會嬌笑,一會抿嘴,頭始終低低的,一手捲著自己髮尾。

綠帆微微一嘆。自己和沃麟不也曾有那樣甜蜜,旁若無人的時刻。

熱戀期啊~

那時她和方沃麟不管到哪都黏在一起,她所有的心情都想在第一時間和他分享,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沃麟也曾帶花、帶宵夜到醫院探班;也常不顧自己工作繁忙的等她下班,然後兩人手牽手到附近散步聊個天後再送她回家,回家後還要通個電話。對她總是耐心溫柔,呵護備至。她什麼都不用說,他就可以心電感應到。

那時沃麟寵她,凡事以她的意見為意見,但最近的沃麟卻讓她搞不清楚,好像突然之間多了好幾種面目。

男人是不是變色龍?

「珊瑚,妳忙改天再約。」綠帆輕輕對珊瑚說「我必須走了,掰。」

珊瑚朝綠帆擺擺手,確定她走遠了,才走往另一方向,進入一輛停在巷子旁的轎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