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26
2010/12/09 08:24:38瀏覽185|回應0|推薦5

靜夜星空 26

飲料送來之後,楊士賢聲稱打工的電影院發給他六張免費電影票,下周想請大家看電影,結果被菁莉吐他掰功太爛,電影院早就沒有那樣的好康,逼他說出電影票真正來源。

楊士賢苦著臉,尷尬的要菁莉放他一馬,兩人唇槍舌戰,一來一往,逗得歐陽染和林旻峰也加入捉弄行列,最後他只好投降,表示電影票是幫新來的打工妹妹衝業績。

正巧楊士賢傾慕已久的忠班班花下周三過生日,據說要辦盛大的生日派對。歐陽染、林菁莉和林旻峰當然不會放棄繼續虧他的樂趣,除了出『怎樣才能讓楊士賢拿到忠班班花派對邀請卡』的餿主意,還要順便幫打工妹做一張『假』的,讓打工妹妹和忠班班花有機會為楊士賢『爭執』。

小旭在幾次笑鬧間瞥到有點不自然,眼神放在其他地方,隔幾秒就吸口飲料的珊妮。她搖搖珊妮的手,知道珊妮不擅長捉弄搞笑,於是說起心星唱片公司和染的事情。

沒想到菁莉、楊士賢、林旻峰耳尖的聽到,沒等她說完,就舉杯要慶祝歐陽染『星途順利』。

染說要一口氣乾掉飲料,害她喝不了那麼快當場噴出來,又是咳又是笑。

好想留下所有人的笑聲!那時,她是有著感動。

「珊妮!別走那麼快嘛!」

謝珊妮轉身,雙手抱胸等著她和林菁莉靠近。

「看來有人心情不太好。」菁莉低聲「今天珊妮超怪的!第二節之後就懶懶的,問她什麼都搖頭。」

「推甄再過幾個月就到,我們的目標是美術系,會不會是魔鬼特訓太累了?」她回。

「大概吧!這陣子快被素描、水彩和國畫淹沒了!」菁莉揉揉脖子「幸好繪畫社度過廢社難關,新加入的學妹素質還不錯,真是謝天謝地!司徒媽媽專門的是國畫,剛好彌補高老師這部分的不足,我終於能放心思考我的作品了。」

「我們找個時間一起去放天燈好不好?」來到珊妮面前,小旭拿出記事本「下周末已經說好看電影......」在星期三打個星「課業上、社團上、生活上,為我們在乎的人,在乎的未來,也為高老師。」

珊妮嘆了口氣,朝空中白眼,收起裝了一天的笑容。

「我知道妳很累!」她拉住珊妮的手,輕搖著,有點撒嬌,有點聳恿「我們可以先去拍畫畫用的風景照,健行,吸收新鮮空氣,晚上再放天燈。兩天一夜的放鬆......」

「接下來呢?妳要怎麼做?在天燈上寫什麼?用什麼身分陪在歐陽身邊?」珊妮咄咄逼人。

這一整天她的心情糟透了!從歐陽染把麵包遞給小旭開始。那個動作一直在她腦裡重複,怎麼消都消不掉。

歐陽染的表情那麼穩定又自然,根本是當著她和菁莉還有林旻峰、楊士賢的面宣示他和小旭的親密關係。她知道自己不該鬱悶也不該忌妒,但就是鬱悶又忌妒。

「看來有人要說話了!」菁莉蒙住嘴,給小旭一個『小心』的眼神警告。

「我要幫他查經紀公司。剛已經跟妳們說過,心星要歐陽爭取到角色才會幫他出唱片。我也會陪他去醫院表演,就像以前,以第一美工和歌迷......」

「我就是討厭妳這種退居後面的態度!」珊妮噢的輕喊,握著的拳頭又放開「剛妳說的那些都是幫歐陽完成夢想,那妳的呢?妳想和司徒謬的母親一樣擁有自己的畫廊,那同時也是我們三個的夢想,還是當天王背後永遠的影子情人?想想吧!」珊妮把飲料摔進垃圾桶,有點生氣的對她和菁莉說「我才不想去放天燈!」

小旭顯然受到打擊,難過的盯著珊妮逐漸遠去的身影,一句挽留也說不出來。

早就從交換日記猜出珊妮喜歡歐陽染的林菁莉也只能默默環住小旭的肩,要她體諒珊妮承受的壓力。

「畢竟我們是普通高中學生,要和美術班學生競爭,很容易覺得自己無依無靠。我是說即使我們都在彼此身邊,但不像妳和歐陽~唉~反正~等珊妮冷靜再找個時間聊吧!」

小旭點頭,入口的香柚綠茶轉瞬失去美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