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8
2010/11/22 12:49:44瀏覽187|回應0|推薦9

靜夜星空 18

歐陽染沒有石旭雅就不行嗎?

盧一輩子是不是?可以啊!誰怕誰!

這場冷戰我決不會輸的!有理的人是我,妳根本是惱羞成怒,無理取鬧!在妳主動道歉之前,我也絕不跟妳講話!

回途兩人一句話也不說,直到小旭家門口,他依舊沉默地盯著小旭進屋。

可惡!臭染!

她悄悄從窗簾縫隙偷看歐陽染,看他站在門前發呆,心裡有點不忍。

關於音樂這一塊,除了林旻峰、楊士賢和她之外,染的確沒其他討論的對象。因為仁叔不准染完音樂,他怕宛菲阿姨為了支持他和仁叔吵架,所已認何困難都自行解決。這次她這麼鬧彆扭......

她也有錯,不該找來林旻峰和楊士賢,畢竟那是Galaxy的事,涉入太深就是造成染的困擾。

「妳回來啦!手怎麼樣?」方蓮提著一籃剛洗好的衣服準備到曬衣間「染呢?」

「打過針了。醫生說保持乾燥,按時換藥,等它脫落長出新指甲。」倒了開水,她吞下藥「染回他家了。」

「小旭,」方蓮放下籃子,拉著她坐下「這件事媽想先跟妳談,聽聽妳的想法。」

「非洲的事?」母親扭泥不定的表情並不難猜。

「嗯。」方蓮點頭,握住女兒沒受傷那隻手「我打算支持妳爸。吵這麼一陣子,其實我很清楚,不管怎樣我都會支持妳爸。醫院那邊表示最多三年,威威也蠻喜歡野生動物......雖然我不喜歡非洲的天氣,物資也很缺乏,聽說很多事都要自己來......但眼光放遠一點來看,未來三年絕對會很有收穫,一家的感情也會更好。」

的確。現在她和染鬧成這樣,離開或許會比較好。她根本不想跟染吵架,她最開始的出發點是要支持染的,只是她方法錯了,又死硬不承認。

如果染真的當明星,對她,對他們的關係會是好事嗎?

「可是媽考慮妳已經高三,不如先留在這考上大學,到時妳想過來非洲,休學一年也ok。」

「我也這麼想。」

「是喔!」方蓮一笑「剛剛我已經跟妳宛菲阿姨講過,她開心的不得了。妳就暫時住染家......」

「我可以照顧自己。」

「真的嗎?生活起居我不擔心,我擔心沒人跟妳聊天妳會很寂寞。」

「哪會!」她對母親扮鬼臉「畫畫就是需要安靜的空間,你們不在,我才能寧靜的準備大考。再說,菁莉和珊妮也可以陪我,才不需要住染家。」

「可是我已經跟妳宛菲阿姨說好,妳不去她會很失望。妳不忍心讓她失望對吧?」

可是她和染~

「妳和染該不會又吵架了吧?」方蓮眉一挑「真的假的?」

從頭到尾就沒有和好!

「沒有啦!那就平日在染家吃晚飯和睡覺,周末和假日我要自由運用,不然我會很彆扭。」

「好,我再跟妳宛菲阿姨說。」方蓮鬆口氣,開心的摟摟女兒,提起籃子出去。

撐著下巴,歐陽染在紙上畫著層層疊疊的問號和驚嘆號。

何必堵氣?

如果你也不退讓,你和小旭會變成怎樣?不就是越來越遠嗎?你希望自己和小旭越來越遠,最後變成連招呼都不打的陌生人?

冷戰太久,小心原先的感情回不去。

腦海傳來一陣陣警告。

當然不希望!昨天之前他們才在討論要不要交往,誰知道會變成這樣!都怪小旭不體諒他,再怎麼說不當明星的損失是他要承受的,她需要那麼激動嗎?

那是因為她愛你啊!

她陪著你一步一步走來,因此無法忍受你放棄大好的機會。如果小旭不愛你就不會生氣了!蓮姨如果不愛濤叔,就不會對濤叔去非洲行醫有那麼多意見,甚至嘔氣。總要有人先妥協,推進彼此的關係。

妥協?捨棄旻峰、士賢和司徒謬組團?

在小旭氣消之前,不管她說什麼或做什麼刺激你,都不准再動氣了!知道嗎?歐陽染!

「染!」一陣急促腳步聲,門被打開。

「什麼?」

「快來幫我整理客房。」母親抱著好幾隻娃娃「快點!我還要洗被單。」

「那不是姊的?誰要來?」

「你蓮姨不久要去非洲,小旭要來住我們家。」

「媽!蓮姨找妳。」歐陽巧在樓下喊。

「幫我拿去客房擺著。」孟宛菲把娃娃交給兒子,笑呵呵的下樓,好像石家明天就出發去非洲一樣。

他抱著娃娃,找出沈舒邦的名片,陷入沉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