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5
2010/11/19 12:31:38瀏覽172|回應0|推薦2

靜夜星空 15

沈舒邦的助理兩天後約歐陽染和司徒謬見面,談話的內容果然跟他預想的一樣。

「沈哥覺得你們很有潛力,會樂器又會創作,長相又優,以雙人組合出擊賣相不錯!目前雙人樂團出色的不多,也比較有成功機會。你們覺得呢?」助理喝了口咖啡,眼神落在一直低頭的歐陽染身上。

沈哥最想要的人似乎不感興趣。助理又喝口咖啡。

雖然他是身經百戰,擺平很多難搞藝人的超級助理,但面對這種小毛頭也曾陰溝翻船。如果是沒實力只靠長相的偶像還比較簡單,偏偏歐陽染的作品又很~

真的很有水準!

助理咖啡杯都快見底了,這段時間三人都沒開口,助理不忘帶著笑。

「我是......」

「怎麼樣?」

司徒謬看了歐陽染一眼,很坦白「我和他並不熟,幾天前才加入他們的樂團,創作的理念也許......」

「很抱歉我沒辦法答應!」歐陽染推開面前的企劃案「請你們另尋更適合的人和司徒謬搭配。」

站起來,他隱忍不了心裡的不滿,表情有些難看。

「可以馬上出唱片也不願意?」助理在歐陽染推門前說「我們有心要幫你們出唱片,沈哥是個非常惜才的當紅製作,而且經過他的手培養出來的新人想不紅都難......」

「非常感謝,但真的很抱歉。」歐陽染微微點頭,冷漠的挺著背出去。

啐!跩什麼!助理心裡有點不屑的冷哼。不過會看譜,拼湊do re mi罷了!我已經竭盡所能的哄你了,你還想怎樣?我又不是靠你打賞吃飯!

「實在太可惜了!你呢?」助理面色一轉,笑問司徒謬「我們公司是一流的唱片公司,不論資源或是待遇都是一等一的!現在唱片可不好做,沒有多少老闆肯幫新人出片,但因為是沈哥的推薦,老闆才願意出重金打造,你可別像他那樣有個性不懂珍惜!」

「我是沒問題,也不介意組雙人團體。」

「沈哥說你的作品和歐陽染比起來有不同的味道,假以時日磨練,一定沒問題。既然你有意願,另一搭檔也得趕快敲定才行,幸好我們手邊還有幾個人選,這就是大公司的好處。」助理坐回桌前打起電腦「沒問題的話,近日我會安排你和公司簽約,你再和父母溝通討論一下吧!」

「那~」司徒謬望著助理「關於歐陽染?」

「他怎麼了?」助理不解「他拒絕心星的合約,如此而已。」

「總覺得我佔了便宜,心裡有點不好過......畢竟是他們的試唱帶......」

「我明白。」助理一副『你真善良』的假笑「別想太多,機會是給懂得抓住的人。我給你看幾個人選,未來安排你們一起集訓,再挑選和你最適合的組團。」助理要司徒謬過去「你就不用擔心歐陽染,好好努力。」

在街上晃了好一會才回家,歐陽染一進房間,石旭雅早在裡面寫作業。

「看你這表情,該不會......吃飯了嗎?阿姨煮了麵。」

「我現在不想和妳吵架,別挑釁我!妳說讓我自己決定的!」歐陽染馬上說,躺到床上背對她「我現在心情很不好!」

「我哪有挑釁你?」小旭做個受不了的鬼臉「你怎麼不老實對林旻峰和楊士賢說?你們是好兄弟不是嗎?」

她悄悄站起來,打開房門要躲在另一房間的林旻峰和楊士賢進來。

「既然是好兄弟,就要把心裡話說清楚,互相討論......」

「說什麼?」歐陽染冷冷的回「說唱片公司不要他們,只要我和司徒謬組團?司徒謬耶!一個三天前才出現,兩天前才加入的新人,叫他們情何以堪?如果我真的和司徒謬組團出片,從以前支持我們到現在的樂迷會怎麼想?那是背叛吧!我的音樂不是這樣!」

「有這種事?」林旻峰和楊士賢同聲,相當驚訝「為什麼不跟我們說?難怪那製作人的表情有點怪!」

「叫石旭雅說!」歐陽染猛地從床上跳起來,怒不可抑地把她甩到林旻峰和楊士賢面前「妳愛說就讓妳說!怎麼這麼雞婆!」

被歐陽染無預警一甩,沒有防備的小旭一頭撞上桌角,差點命中眼睛,眉頭瞬間青一包不說,食指和中指也因為要阻擋撞擊,翻開流血。

「歐陽!」林旻峰和楊士賢嚇一大跳,立刻扶起石旭雅「她又沒惡意,我們也沒生氣,你何必出這麼重的手?」

歐陽染也嚇得魂飛魄散,摟住小旭的頸子,撥開她的瀏海,急著看傷勢「小旭,我不是故意~」

「我要和你絕交!絕交!」石旭雅推開歐陽染,一方面尷尬,一方面氣惱,顧不得林旻峰和楊士賢在場就大哭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