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4
2010/11/15 10:30:55瀏覽173|回應0|推薦6

靜夜星空 14

秘密?

這兩個字讓歐陽染格外不舒服。

他、林旻峰、楊士賢三人在音樂上從沒有什麼秘密,即使是生活上也少有,除了他一開始打死不承認自己喜歡石旭雅之外。

沈舒邦彷彿暗示什麼的表情和口氣反而讓他不敢跟林旻峰和楊士賢討論,即使不會破壞友情,卻怕他們倆胡思亂想。

當晚他憋不住打給石旭雅。

「結果怎樣?」

她雖然還在為兩人到底要不要改變關係裝冷淡,最後還是忍不住關心,他也就照實說了。

「就你和司徒謬?」小旭聽完深鎖眉頭「會不會要你們兩個組團?創作偶像團體?司徒謬怎麼說?」

「他很沉默,猜不出他在想什麼。」歐陽染在課本上亂寫字「連妳也這麼想,也許真的有可能。」

「如果真的是這樣怎麼辦?你要接受嗎?」

「當然會拒絕!我怎麼可能拋棄旻峰和士賢轉而和還不熟的司徒謬合作!」

「很多團體一開始也不熟啊!」小旭明說。

「妳要我接受?」歐陽染揚聲「有沒有搞錯?」

「那麼大聲幹嘛?這是你的夢想耶!我只是要你把握機會罷了!如果唱片公司真的要你和司徒謬組團,我認為你也不需要排斥,可以和司徒謬合作幾年累積名氣然後再單飛和林旻峰......」

「我要聽的不是這些!我還以為妳是最了解我的!」他困惑且生氣「族天妳不是還很討厭司徒謬,要他不要影響Galaxy的音樂風格,怎麼才一晚就要我跟他組團,也太誇張了吧!」

小旭一愣,火氣隨之上來。

歐陽染這耗呆!她的心情已經夠不好了!

「你乾脆寫些張稿子給我好了!看你想聽什麼我照著唸!不要以為我們一起長大我就一定會讀你的心!你迷路了我就找得到你!我就得清楚你喜歡、想要的東西!反正我要去非洲了......喂?歐陽染!」

竟敢掛她電話!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她氣的拉開窗簾,看到隔壁的燈仍亮著,從抽屜拿出黏黏球投到歐陽染窗上。

「歐陽染!」

喊了幾聲,他竟然把燈關了,更讓小旭氣到不行。從小到大還沒被他這麼『無情』的對待過!

「以為我沒爬過窗戶!等著瞧!如果我摔斷腿或有什麼閃失看你良心會不會不安!哼!」

她悄悄下樓搬來許久沒用,清理天花板的梯子。國中時她常利用它偷溜進歐陽染的房間偷看他的創作,也不小心翻到幾封情書,不過歐陽染都裝不知道,只是偶爾揶揄她小心『健身』!

「姊,妳要做什麼?」發現她詭異的舉動而跟進她房間的石定威問「要找染哥哥直接去他家不就好了?」

「你不懂啦!」她胡亂的搓搓弟弟的頭「姊姊有練過,你不可以學喔!」

「我知道。我又不是笨蛋!」石定威點頭,小大人似的背手離開房間。

「威~我~」被小好幾歲的弟弟這麼揶揄,她一陣窘。

她也不是笨蛋啊!

把梯子架上『裝飾』性的鐵窗上,雖然只是幾步距離,小旭仍慢慢爬過去,不敢掉以輕心,順利進入陽台。

寶刀未老!她得意的推開歐陽染的窗進他房間。

易如反掌!幸好很熟他房間的擺設,不然在黑暗中她不知要撞多少東西?

唉喲!床怎麼會在這裡?染什麼時候換位置了?她狼狽的撲進歐陽染的懷裡,聽到耳機傳來陣陣音樂。

「我是來繼續吵的,你別以為......」

歐陽染把耳機放到她耳朵,她再熟悉不過的歐陽染的音樂,然後安安靜靜摟住她。

她的心漸漸靜了,收起憤怒情緒。無聲勝有聲,以及兩顆相互愛戀的心。

「交給我自己決定好嗎?」

「嗯。」她輕哼,暫時妥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