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0
2010/11/10 22:18:51瀏覽182|回應0|推薦7

靜夜星空 10

唱歌給動物聽?什麼時候動物醫院也流行音樂治療?可是他唱的是搖滾樂啊!可是好像也蠻有趣的!各種動物隨音樂搖頭晃腦的模樣說不定可以錄起來寄給動物搞笑節目。

「不是唱給動物聽!」察覺染怪異的逗趣表情,石應濤一笑,推了推眼鏡,調整坐姿。

「我這裡一個朋友前陣子替一位偶像歌手的母親看病,偶像歌手為了答謝她,悄悄到醫院為病童獻唱,引起熱烈迴響。病患家屬希望以後每個月都能舉辦類似的活動,甚至表示願意平分費用。只是請偶像藝人到醫院表演勢必招來媒體大似渲染,影響醫院其他病患安寧也不是我朋友樂見。她找我商量,我馬上想到你。染,你願意每個月抽空去一兩次嗎?你和你的團?大概四十分到一個小時,醫院有補貼。」

「當然願意。」歐陽染開心地點頭「我會盡快和樂團的夥伴討論。」

「真的很不好意思,你都高三了。我應該找其他業餘歌手,但我了解你對唱歌的熱情還有為了成為創作歌手所做的努力......我想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對你的演唱道路說不定有幫助。」

「謝謝濤叔!」歐陽染開心的說「這是很有意義的事。」

他吃了幾顆水餃,思緒不覺又繞回小旭上。他究竟什麼時候表白的啊?

「作業真的都做完了?」

「嘿嘿~」他搔頭給石應濤一個敷衍的笑,念頭一轉起身往廚房「只是有點餓又有點渴想偷懶一下!」

石應濤關了電視「盡快給我答覆,不行也沒關係,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知道了。」

拿了兩瓶飲料,歐陽染再次上樓,不過是進了石定威的房間,他已經洗好澡坐在書桌前看書。

「威威~」他把飲料放到威威床邊的小茶几「看什麼書?」

「銀河系和隕石。」他把書拿起來讓歐陽染看封面,隨後又靜默繼續翻頁。

石定威的書架上排滿許多不像九歲小孩會看的書,他瀏覽著書名。

「想問什麼就問吧,染哥哥。」

「欸~威威~你~」你有沒有印象我對你姊姊說過『我喜歡妳』這句話?你知道『我喜歡妳』的意思吧?」

「嗯。」威威點頭,把福爾摩斯探案拿出來,咧開嘴「你陪我玩我就告訴你!」

「真的?我真的說過!」歐陽染不敢相信「什麼時候?」

石定威慢條斯理的把探案裡的提示卡在床上排好,遊戲是依提示找兇手,過程中『幫助』和『陷阱』交替,用來考驗玩家的邏輯和記憶能力的益智遊戲。

「去年染哥哥生日,」石定威抽起一張卡,歐陽染也抽起一張「被爸爸灌了幾杯啤酒醉了,然後說喜歡姊姊又親姊姊,還要姊姊嫁給你。爸爸媽媽還把當時的畫面錄下來,說等你跟姊姊求婚才要播。」

「嗄?你爸爸?」歐陽染抓著頭,很懊惱「難怪後來有陣子你姊都不理我!帶子在哪?」

「遊戲結束我再告訴你!現在翻譯給我聽!」

歐陽染拿起卡片,說了個大概讓威威了解。現在也只能陪威威扮演福爾摩斯和華生,等看完帶子再好好『佈局』。

如果小旭的反應還不錯,他就不需要等到六一三。只是他竟然做了這樣的蠢事而不自知,真的是糗斃了!

「威~」一會,小旭推開石定威的房門看到歐陽染面色又沉「你怎麼還在這裡?還不回去?」

「小旭~」歐陽染站起來想解釋什麼。

「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聽也不想看到你!」她把歐陽染推出弟弟房間,鎖上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