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7
2010/11/09 20:19:47瀏覽252|回應0|推薦2

靜夜星空 7

「美術老師的兒子耶!他真的要加入音樂社了!」

經石旭雅一嚷,某些女生注意到司徒謬,悄悄說著。

「妳好!」司徒謬伸手向石旭雅,禮貌地微笑。

誰知小旭臉色非但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難看,不但忽視司徒謬伸出來的友善之手,還賞他一個超級大白眼。

「會來這裡的女生都是歐陽染和『Galaxy』的死忠支持者,可是司徒謬說那句話也沒什麼不對,她為什麼那麼生氣?」

「他們是青梅竹馬,音樂社的各種宣傳海報都是石旭雅畫的,說他是歐陽染後援會會長一點也不為過!她可能覺得樂團現在剛剛好,多一個就破壞和諧的吧?」

「石旭雅和歐陽染的關係也夠叫人好奇了。如果不是男女朋友,為何那麼在乎?」

「小旭,怎麼突然發脾氣?一點都不像妳!」菁莉再度往她耳邊低語「顧全大局為重!想想我們的繪畫社!」

歐陽染唱到高潮,呼喊聲越來越大,小旭不發一語,扭頭就走。

台上的他看到小旭暗著臉離開,不明就裡又不能阻止,只能眼睜睜看她越走越遠。

什麼事惹小旭不開心?

「我說錯什麼冒犯了她?」司徒謬不明白。

「對不起,真的很不好意思!」珊妮對司徒謬點點頭,和菁莉很快追過去。

歌曲結束,台下學妹們立刻送上親手做的禮物,迫不及待想和歐陽染三人聊聊。

「哈囉!」司徒謬大剌剌穿過人群,來到歐陽染面前。

「你們樂團缺不缺人?缺的話可不可以讓我加入?我會寫歌也會編曲,吉他和鍵盤是我的強項。」

這人是從哪來的?原本在討論剛剛表演情形的林旻峰和楊士賢不約而同看向司徒謬。

「多一個人也不錯。」學妹們興奮低語,好像司徒謬已經是樂團裡的一員「每個學長都帥又有特色,音樂水準又強,正式出道指日可待。」

「進來吧!」歐陽染淡淡一笑「我們先玩玩音樂再說。」

「小旭!」

好不容易在校門口追上石旭雅,林菁莉和謝珊妮用力將她拉住。

「拜託......我現在超害怕追人的!」菁莉雙手插腰「梵谷握著耳朵,肩膀都是血的畫面還在我腦子......妳到底在氣什麼啦?外國人都是有話直說,司徒謬認為自己有實力成為『Galaxy』一員,妳何必排斥?」

「對不起。」小旭向菁莉和珊妮道歉,有點懊惱「我太衝了!可是一想到歐陽很努力在做自己的音樂,我就不希望別人......不希望什麼都不懂的人......只因為他們受歡迎就想......以為他可以改變什麼,『Galaxy』現在已經很好了......我不希望『Galaxy』的風格被破壞。」

「別擔心歐陽,他在音樂上是很龜毛,不會輕易妥協或放棄的。妳怎麼可能不懂呢?」菁莉環住小旭的肩「不過現在的音樂環境,再好的創作者一開始或許也要退讓一點不是嗎?妳也不希望歐陽老被唱片公司拒絕而灰心喪志吧?說不定司徒謬能帶給他很多國外音樂資訊,這不也很好?」

「是啊。菁莉說的很棒。」珊妮接口。

「我知道了啦!明天我會找機會跟司徒謬道歉。」小旭微抿著嘴。

「再說歐陽要出專輯......」

「說到這個,」小旭臉頰又鼓起來「我真被歐陽那耗呆氣炸,訂金可能拿不回來了!」

「訂金?」

「我想送歐陽的生日禮物就是幫『Galaxy』出EP,沒想到他們已有出專輯的計畫。如果他早點告訴我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妳們可不可以陪我去跟錄音室老闆取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