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9
2010/11/10 22:04:34瀏覽186|回應0|推薦2

靜夜星空 9

咦?他怎麼講出這種話!什麼非洲人都只用樹葉包住重要部位!

歐陽染被自己嚇呆,連忙掩飾的輕咳幾聲。

「下午發生什麼事?臉色那麼難看!」他回到一開始他最在意的問題,也是他今晚急著來小旭家的原因。

「喔~說起那件事我就~」她搖頭,想起司徒謬那張討人厭的臉火氣又上升「幹嘛問?我都快忘記了!」

「到底什麼事?」她越不講,歐陽染越著急「快說!」

「還不是那個轉學生,美術老師的兒子司徒謬!他說你們樂團若有他加入,就能成為台灣無敵樂團!氣死我了!他憑什麼說這種話?他根本......根本沒有從頭參與!不知道你什麼時候開始練吉他,還是我陪你去選和買第一把吉他的!一開始你不敢讓仁叔和宛菲阿姨知道,吉他偷偷放在我家;他不知道你學吉他吃很多苦,又湊錢學作曲和編曲,努力朝自己的方向......」

原來,下午加入音樂社的司徒謬是美術老師的兒子。他的鍵盤的確很優,整體配合起來還不錯。一整個下午,司徒謬非常投入的跟著他們練習,結束後還要了曲譜,說要回家練。

不過~

會不會他太先入為主了?美術老師的兒子不應該對美術比較有興趣嗎?難道不是?

「小旭,不用那麼激動好不好?」他安撫「司徒謬很不錯喔~」

「你該不會讓他加入吧?不要!我以第一宣傳、第一美工兼第一歌迷的身分堅決反對!」

「小旭~」歐陽染苦笑「我們團若要招攬新成員也不是我一個說了算......」

「不管!還有,」小旭從櫃裡拿出一堆畫作和照片,全是歐陽染個人或全團的,她指著其中一堆「你還記不記得這幾張?」

歐陽染低頭一看,不禁微笑。那是幾張他從草叢跑出來的連續畫作。

「當初要畫這幾張,我們頂著大太陽,好不容易找到一處長滿雜草,但草色又不會太糟的地方,你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讓我照相,最後還中暑刮痧!因為那樣仁叔他們才明白你的決心,不反對你唱歌。」

「我還以為妳畫過就丟了!」他拿起充滿回憶的舊照。

「怎麼可能!」

「我能不能成功對妳真的那麼重要嗎?妳真的這麼在乎我?」歐陽染靠近小旭一點,看著她盯著照片若有所思。

「小旭,我~」

等到小旭生日實在太漫長了!現在他突然~突然~

突然有了非常想要告白的心情。

他早就想告白,只是怕青梅竹馬身分阻礙。

「小旭~」

「我想到了!」小旭突然轉身拉住歐陽染,近距離望著他雙眼興奮的說「我們可以賣這些照片給你們樂團做經費!我怎麼沒想到!真是太笨了!你覺得怎樣?」

「小旭~」望著她飛快動著的可愛嘴唇,歐陽染覺得自己理智正在消失。

「一張賣多少?十元怎麼樣?比較不像斂財喔~欸~你說話啊!」

歐陽染猛然抓住小旭的手,一手摟住她的腰,伸過頭吻住她的唇。她哼了一兩聲,沒有抗拒。

「小旭~我~」他將她推倒在床上「我喜歡妳!」

「你騙人!」小旭推開歐陽染「我不會再上當了!以前你也說過喜歡我,結果~」

「我說過嗎?」他大驚「什麼時候?」

「出去!」小旭把他從床上拉起來「出去!」

「小旭!」他在門外喊「到底什麼時候?妳也提醒我一下!夢話不算喔!」

房門一開,他一喜,卻是課本被扔出來。

「走開!」小旭又吼「討厭!」

歐陽染只好收起書本,摸著頭下樓。到了客廳,桌上放著一盤水餃。

「這麼快功課就寫好了?你阿姨又下了堆水餃,剛起鍋還很燙,本來想等會再叫你們,既然你下來了,就先吃吧!」

歐陽染拿起筷子,石應濤轉了轉電視。

「染,你們樂團願不願意去醫院唱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