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6
2010/11/08 13:06:45瀏覽247|回應0|推薦8

靜夜星空 6

放學後,石旭雅三人來到音樂社。好的位置早就被學妹們佔據,她們只好見空隙就鑽。

「看到沒有?」小旭和珊妮問。

「還沒。不過他們好像準備練唱了。」學妹一陣尖叫喊著團員名字,菁莉摀著耳朵揚聲。

當中又以歐陽染的名字最響。 

「真的?」小旭墊起腳尖,看到染揹起電吉他,學妹們紛紛拿出自己做的餅乾和應援布條。

「他們要去參加歌唱比賽是真的嗎?」菁莉問「不然怎麼練的這麼勤?可是三月底甄試差不多就開始了,還有學測和指考,歐陽應付得來嗎?」

「嗯,歐陽說他會全力以赴,不放棄任何機會。」小旭稍稍往前「怎麼覺得今天的人比以前多?啊!他們要發表新歌!我竟然忘了!」

「歐陽的聲音和音樂真的很棒。」珊妮微笑的看著彈了幾個音又和團員說話的歐陽染「他的生日快到了,妳準備什麼?」

外頭已經嚷翻天,但歐陽染、林旻峰和楊士賢三個人還是保持酷樣,淡定的練習。

「妳千萬不能常這麼跟他說!他會驕傲!一驕傲他的音樂就不會進步了。」小旭唇邊隱約浮著笑。

「我知道。」珊妮回答,笑的也很含蓄。

小旭只是還沒發現自己對歐陽的心情罷了!

要從青梅竹馬變成戀人的確不容易,拿捏不好可能尷尬一輩子,可是她沒辦法幫小旭,因為她也喜歡歐陽。她不敢告訴別人,只能將相思寄託文字,壓抑著感情。

「各位久等了。」歐陽染一開口,全場立刻靜默「今天是我們的新歌發表會,感謝大家前來捧場。看著一年比一年多的人接受我們的音樂,給我們滿滿的鼓勵,永遠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和幸運。」

現場一陣熱烈的掌聲,歐陽染頓了頓,看到人群裡的石旭雅。兩人視線相對,給了彼此一個微笑。

「音樂社創立三年來,每回新歌發表,總是獲得很好的評價。這也鞭策我們繼續創作更好的音樂,」他又說「高中生涯就要結束,畢業之前我們決定舉辦一場演唱會,發行一張專輯......」

石旭雅啊了一聲,隨即淹沒在更巨大的尖叫聲中。

珊妮用眼神詢問她怎麼回事,她搖頭表示等等再說。

她想送的生日禮物就是幫染出EP。錄音室和價錢都談妥了,可是沒想到染有自己的計劃。事先沒跟她討論,想必是要給她驚喜,卻也亂了她的美意。

「專輯收錄我們三年來發表過的曲子,所有收入將回饋學校,感謝學校長期以來的包容和鼓勵。未來我們會以正式出道為目標,請大家續續支持,謝謝。」

熱烈掌聲再度響起,在氣氛high到最高點的瞬間,電吉他,貝斯和鼓猶如電光石火,完美磨擦現場音浪,爆出火花。

「先為各位帶來新作品『Starry』。它也是我們『銀河』系列的最終曲。」前奏之後,歐陽染輕亮的嗓音破浪而出。

「這的確是我想加入的社團,回來果然很值得。」有人開口「居然能把高音唱的這麼輕鬆!」他數著樂團人數「再加上我的鍵盤,我們就能組成一個無敵樂團了。」

石旭雅瞪著眼前不速之客「你是誰啊?沒聽過『聽音樂不語真君子嗎』?很沒禮貌耶!」

菁莉一看來人愣了幾秒,推推小旭,悄聲「別氣,他就是司徒謬!」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