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A piece of you 8
2010/05/30 11:52:35瀏覽472|回應0|推薦11

純愛帖 8

「哇~好可愛的狗喔!」小戀的眼睛果然亮了起來,抱著黃狗又摸又摟,任由牠舔弄「牠叫什麼名字?我也很想養小狗,可是媽媽嫌狗會掉毛弄髒地毯,不訓練又會隨地大小便,就不准我們養。」

「Middle。」米夏跟著蹲下,揉揉Middle的頭「我發現Middle的時候,牠才出生不久吧?孤零零的在馬路中間徘徊,好像已經很多天沒吃東西。牠雖然是條流浪狗,可是眼神很吸引人,好像能了解你似的。我帶牠回家,求我爸媽養牠。我爸聽完之後,就叫牠Middle。Middle真的很聰明,稍微訓練,做什麼事都很有規矩,也不會隨地大小便。」發現小戀聽得很認真,米夏興致一起,想也沒想就說「其實外面就像個寶庫,很容易發現好玩的東西。」

他回自己的房間拿來一個盒子。

「這個鎖,」他拿出一個密碼鎖和一張寫著數字的紙「我到現在還猜不出密碼,可是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就能打發時間。還有這幾個硬幣,我問過我爸,這個是加拿大,25分。Cents就是分,他們的錢跟我們不一樣。加拿大的我有三個喔,都不一樣。」

米夏慢慢轉著硬幣,好讓小戀看清楚上面的圖案。一個糖果般大小的硬幣,第一個正面印著CANADA 1996,以及一頭鹿。第二個正面是一艘帆船 1978 十分,第三個則是楓葉 1968 一分,背面都是同一個戴皇冠、耳環項鍊的女人。

「她是伊莉莎白二世,現在的英國女王。以前加拿大曾被英國管理過,後面這句D.G.REGINA.我有點忘了,好像是讚美上帝和女王之類的。然後這個是泰國的,但沒人懂泰文,上網查了幾次,都查不出個所以然。」

正面是個戴眼鏡的斯文男人,可能也是皇室之類。背面則是大象。

米夏回到鍋前,俐落的將蔥油餅翻面,朝小戀一笑「再五分鐘就可以吃了。最後那個黃色中間有洞的,也許是西班牙,我不是很確定。對了!」回到小戀面前「這個海豚,」他拿出一個銀製,中間圈了個玻璃珠的墜飾「很漂亮吧?送妳好不好?我還跟我媽要了條漂亮的皮繩喔!」

小戀點頭,抓著頭髮讓米夏幫她戴上。

「你好像很習慣撿東西回家喔,米夏哥哥。」小戀抓著海豚尾巴的玻璃珠,擰著眉,顯然是想忍住眼淚。

這是米夏第一次了解,小戀有著他意想不到的敏感。他想過帶小戀找警察,可是那疊厚厚的、他完全看不懂的資料,以及孫媽媽最後的談話和眼神讓他遲疑。

找警察這一步似乎是錯的,他不能冒險。

「先吃蔥油餅,」夾起煎得金黃的蔥油餅,淋上醬料「然後回房間休息一下,我爸媽也差不多要回來了。」

果不其然,小戀吃完蔥油餅不久,米夏父母一前一後回到家。

「米夏~米夏~」夏如薰拔尖嗓子,見到兒子從房裡出來,立刻緊緊摟住他「幸好你沒受邀參加孫大麒的生日派對,謝天謝地!知不知道媽媽下午一顆心都提著,跟客戶解釋保單解釋的亂七八糟,一直擔心你偷溜過去!喔~你沒事就好。」

「這是幹嘛?」米強從冰箱拿出冰啤酒,盯著妻子不停地親著兒子。

「吃便當。」夏如薰打開所有人的便當,坐到丈夫對面「今天發生一件很可怕的事你都沒聽說嗎?」

「什麼事?」米強翻了頁原文書,扒了口飯,又罐口啤酒。

米夏拉開椅子,默默在父親身邊坐下。

「就是米夏同班同學孫大麒,全家莫名其妙失蹤了!」

「失蹤?」

「很奇怪吧!聽說警方到的時候,整棟豪宅就是很平常的樣子,電視機開著,桌上有蛋糕等等,就是人不見了。」

「參加派對的鄰居呢?」

「就說被一群很客氣的人請出去,說什麼公開派對已經結束,之後是私人的。」夏如薰又說「然後孫家的人就不見了。你想~」

「沒什麼好想的,不要多管閒事!」

米夏頭一抬,瞪著父親淡漠的神情,聽著母親接口,同意父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