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A piece of you 3
2010/04/23 20:43:04瀏覽404|回應0|推薦1

純愛帖 3

米夏什麼都還來不及細看,就被小戀抓進密室。一開始他還有點擔心孫大麒的媽媽若發現他和小戀躲在『密室』會不會大發雷霆?

不過這個擔心很快就被小戀頭頂上方一個酷炫,黑色長方型電子儀器驅散。再怎麼樣,他也只是個十一歲的男孩,難逃這類看似玩具的電子儀器的魔力。

好幾個按鈕,英文和數字參雜一塊,當中還有一個長條框,裏頭一條長長紅線,上上下下些微波動,看起來就像只有大人才能碰的東西。

「那是什麼?」米夏指著「看來好酷喔!」

小戀一聽可得意了,仰起小小的臉,快意的對米夏說「那是『密室』的『腦子』,我都叫它『聰明先生』。」

「聰明先生?」

「因為它很聰明啊!聰明先生是爸爸一個朋友用他自己的頭腦做的。」

用自己的頭腦?米夏聽不太懂。

難道孫大麒爸爸的朋友把自己的腦子塞進去?那麼做的話早就死掉了!

他認真的想著小戀話裡的矛盾時,小戀隨手按個按鈕,密室外的動靜聽得一清二楚。

小戀~小戀~哥哥要切蛋糕囉!趕快下來!

「欸欸~」米夏瞠圓了眼「哇~可以聽到耶!哇~~~」

小戀更得意了。

「聰明先生會保護我和哥哥。爸爸說,不論我們遇到什麼危險,沒有人可以破壞聰明先生的腦子進來。我們可以聽到外面但外面聽不到我們,不論我們叫多大聲。」

啊~~~~~小戀突然用盡全身力氣尖叫,米夏連忙摀住耳朵。

「好好~我知道。」米夏說的同時,發現原本微微上下波動的紅線,變化的比較快速。

小戀~今天是哥哥生日,不准調皮喔!

「哥哥,我們出去吧!我肚子餓,不想玩了!」

米夏當然不想讓他們的母親看到,能拖一會算一會,於是靈機一動。

「妳怎麼知道她是妳媽媽?」

「因為有海浪~」小戀墊腳指著米夏發現的紅線「我們家的人波浪都不一樣喔!聰明先生不會記錯的。」

米夏肩一垮,有點挫敗。不過很快胸膛又一挺。

就在小戀墊腳要按按鈕時,有人跑進來。

「孫媽媽~我想上廁所。」

一個慌慌張張的小女生,聲音聽起來跟小戀差不多年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